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37(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胖子惊吓倒计时


37


为了阻止这场鸿门宴,我试图给三叔打电话,都快拨出去了,想想又算了。他肯定和我爸妈是一条心的,未必会帮我。

我有一种很无助的感觉,比刚刚穿过来的时候还要无助,这种没有人能帮忙的孤单滋味真是太难受了。没有人能理解我到底在想什么,也没有人能真实体会我的感受。

表面看起来我不应该有什么不满,毕竟我吃的饱穿的暖,又和张起灵门当户对,我也不应该强求别人来理解我,我也难免有理解不了别人的时候,只是孤立无援的感觉很不好,像站在孤岛上无法获救。

我需要一个人倾诉,不然我可能会爆炸的,本来我想找解雨臣,最终想了半天还是给胖子打了电话。我不打算再去把这些负能量告诉小花,虽然我知道他会开解我,但是他的负担不比我轻,我还是希望他开心一些,不然他压力这么大的情况下还要担心我,对他来说太残忍了。

胖子就不一样,他是个特别豁达的人,你把负能量告诉他,他会把这部分吸收的干干净净,然后再告诉你这都不算事,他不会把你的负担变成自己的负担,一加一会等于零。而且酒桌上他很爱吹牛,你听他吹着牛,喝着酒,烦恼很容易消失。

这种事我不想在外面说,要了点外卖烧烤啤酒什么的,让胖子来我家,他竟然还有点犹豫,我让他少磨磨唧唧的,不来就绝交。

太操蛋了,以前我俩经常喝酒喝到深更半夜,喝醉了睡得横七竖八也无所谓,现在我总觉得我俩疏远了点,至少他在我面前说黄段子的次数少的可怜了。啧,这操蛋的六种性别,男就是男,女就是女不好吗?这么复杂市政不会很紧缩吗,连更衣室都要多准备几个。

胖子来的时候还带了点花生米海带丝什么的,我让他坐下,他看我的脸色不好,道:“咋啦,跟对象吵架了?要分手啊?”

我摆手,道:“恰恰相反,他明天要去我家,我估计他是去提亲的。”

“好事啊这个,我还以为你找我来干嘛呢,怎么,准备和胖爷最后庆祝一下你的单身生活?”胖子乐呵呵的倒了一杯酒喝,嚷嚷着要我给他买套新西服好参加婚礼穿,他原来的那个太瘦了,穿不上了。

我道庆祝找你干嘛,你看我的脸色像庆祝吗。胖子仔细的端详了我一番,道:“哦,你是不是那个什么,婚前焦虑综合征?那正常,谁结婚前都这样,胖爷当年还没结呢,就想着我那媳妇,心里又美又怕的,你缓缓就好了。”

“这就不是缓缓的事,哎呀,我现在不能结婚,我根本没想过嫁人,现在结婚我肯定得疯。”我不能随随便便就和张起灵结婚,他和我对结婚这件事的态度就不一样。

胖子道:“你咋还这么轴呢,又不是不喜欢,又不是拿枪逼你嫁给不喜欢的人,你不是喜欢人家吗,喜欢咋不结婚,毛XX说了,一切不以结婚为目的恋爱都是耍流氓。你可不能做陈世美啊,你看人家小哥对你多好啊,你不能玩弄人家的感情啊。”

我倒了一杯啤酒,一口气灌了下去,道:“去你妈的,你才是陈世美,你们全家都是隔壁老王,我什么时候玩弄他了?我一开始就说了我们不合适,我不结婚不结婚,是他非追我的,他活该他,谁让他不听我说话的。”

“行行行,胖爷是隔壁老王,那你还叫我到你家来,你还没嫁人呢就打算改嫁了咋地?”胖子咬了一大口羊肉,特别嫌弃的道,“要我看,小哥挺好的人,哪儿都好,有钱又帅,但是人无完人啊,年纪轻轻的眼睛就瞎了,他这条件,找啥样的找不着啊,找个女O,多好啊,三年抱俩,赶上双胞胎呢,三年就能抱四个,追你,真是有时间闲得还。”

他格外沉迷女O,他对女人很有执念,我挺能理解他的,所以我觉得他也应该理解我,我他妈也曾经是喜欢女人的,现在让他嫁给一个男A,我相信他跳的比我还要高。

我道:“你就甭管他是怎么看上我的了,虽然我也很费解,但是你不得不承认我是很有人格魅力的。你闭嘴听我说,我就是觉得我俩现在结婚太早了,你觉得呢?”

胖子咂嘴道:“就,你现在这个说法,胖爷我很难具体分析,你得说清楚,怎么个不合适法。”

我就把大概的意思说了说,当然我性取向的问题还是没说,主要说的是我觉得张起灵实在太强势了,我觉得和他相处会有压力,像他这种精英人士很容易自说自话,根本不会听别人的。

胖子就道怎么能算是强势呢,看着挺体贴的,一看就知道会疼人,以后肯定听媳妇的,结婚怎么能不听媳妇话呢,如果我是怕以后结婚娘家没人被欺负,那不会有问题的,他就是娘家人,一个顶仨,张起灵以后敢欺负我,他绝对抡他。

真正表达的时候,我才能理解解雨臣说的温存未必就是体贴的意思到底是什么,这是一个很微妙的部分,只有自己才能去体会。我和他都属于对精神层次要求比较微妙的人,别人很难体会。就不说别人了,我自己都很难去具体的描述。

我尽量用浅显易懂的形容词,我道:“我知道,他是会听我的,他疼我我没否定过,他也特别好,真的特别好。但是这个听就是听听而已,他根本没有理解我,他就是包容着我,你明白吗,包容和理解是不能划等号的。就是所谓的宠啊惯啊,但是我们会在什么时候用宠和惯的词?用这个词的对象是在做错或者做不是很好的事情的时候,你才会用这个词。你懂不懂?”

胖子似懂非懂,道:“好像有点懂,你接着说,我再倒换倒换,你觉得他不尊重你?”

“不是,你要说他尊重我,他也还算是尊重我的,但是他很难把我和他放在同一个高度看,在他面前我的一切好像都是在,我不知道,可能是撒娇吧,就是好像只是为了考验他一样,他要做的就是应对这些考验而已。他不会真的觉得我是不想嫁给他,我闹一闹,他给我买点东西,或者顺毛摸摸我,我就没事了。”

我很难跟张起灵讲通道理,在他面前我像个小孩,他认真的听我说,但是他还是会有自己的主张,他觉得他需要帮我来做决定,一切的交流和沟通都只是为了让我乖乖听话。

这种相处模式我很不习惯,大部分时候我们相安无事,就怕我哪天心情不那么稳定,我就肯定会觉得很暴躁,到时候他还觉得我犯神经病了。

胖子啊了一声,道:“我好像捯饬明白了,这也不是什么大事啊,毕竟你俩是单独长起来的,一起长大的也还有点不兼容呢,磨合磨合不就好了吗,你不能老想着十全十美的啊。”

我算是明白了,不跟他放大招,他就不可能理解我。我心一横,道:“行,那我就告诉你一个秘密,这个秘密没有人知道。”

没有人不喜欢听秘密,人类的本质是八卦精,胖子眼睛都亮了,把耳朵凑了过来。我强调说可以,但是你不能打120,你必须听我说完,不然咱俩绝交。

胖子夸张的咽了口口水,竖起三根手指,道:“行,你说,胖爷我对灯发誓不打120,但是我要是吓抽过去了,你得打120啊。”


评论 ( 119 )
热度 ( 3389 )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