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40(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其实吴邪不是善变或者口是心非,因为人总是会有好几面的,一件事的想法也不是只能这样或者只能那样,共存也不会矛盾,他恐惧婚姻的某一面,并不会妨碍他对和张起灵结婚的期待啊~~

40


一段饭吃下来也算是其乐融融吧,毕竟我是我爸的儿子,三叔刺挠点不影响整体的进度,我觉得我爸妈对张起灵是很满意的,从父母的角度来看他几乎没有毛病。

家世很好,有上进的工作,知根知底的,虽然不太爱说话,不过在长辈眼里这叫老实,加上他又会做饭。我感觉我爸最满意的就是他会做饭这一点,我家到了到了也没逃过老公做饭这个魔咒,我几乎看得到我爸很欣慰的把大勺转移给下一代的激动心情。

我在我爸眼里,大概就是地主家的傻儿子,操心着呢,他一半客套一半也是真的对张起灵道:“我这个儿子从小娇生惯养的,没干过活,脾气也不好,你们相处呢,肯定是你多让着他点,以后他要是有什么做的不好的,你慢慢教他,千万别跟他生气。”

三叔正在吃切好的苹果,叼着牙签不耐烦地道:“老大你说什么呢,我觉得我大侄子挺好的,脾气大点不容易被人欺负,养了这么多年了,咱们都没让他改过,别人凭什么啊。有你这么说自己儿子的吗,谁教谁啊,不喜欢就甭来呗,以后谁动我大侄子老子弄死谁。”

他俩说了半天了,张起灵根本没说什么,就被三叔扣了一个好大的帽子,好像他以后肯定会变成安嘉和似的。我本来没吭声,现在不得不说话了,就道:“叔你说什么呢,弄死谁啊,你别添乱了。”

张起灵握住了我的手,道:“吴邪很好,没有什么要改的。”

当着家人里的面,我的老脸难免一红,三叔哼了一声,总算不再继续呛他了。

他不作妖以后,交流变得顺利多了,但是该来的总是会来的,聊到我们的关系的时候,张起灵拿出了一张礼单给我爸,我没看清楚上面写的什么,反正很长。

三叔坐在我爸旁边瞄了一眼,脸色更难看了,狠狠地瞪了我一眼,我一头雾水,不懂他瞪我是什么意思。

张起灵道:“这是我家准备的彩礼单,如果伯父有什么不满的,我会再修改。希望您能够同意我和吴邪的婚事。”

来了来了!!不知道是不是我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他真的提出来,我反而没有什么太多的反应,就是有一种看电视剧猜中了后面剧情的微妙感。

虽然如此,我还是下意识抓紧了张起灵的手,他也回握了我的手一下,大抵是以为我担心父母不同意所以紧张吧。

理想和现实总是有些差距,比如我有想过如果他真的提亲我就逃走,不过也只是想想而已,现实中根本不可能撕破脸。好比现在,我如果说我不愿意,我自己都觉得自己脑子有问题。搞出了这么大的阵仗,临阵退缩太没种了。

彩礼不过是个形式,看看对方的诚意。我有心看一眼上面都写了什么,又怕他们觉得我太拜金。

明显张家的这张礼单含金量足够,三叔之所以瞪我,肯定是因为出同规格的嫁妆要花他太多的钱。也不知道他是真的舍不得我,还是舍不得跟着我一起出去的钱。

和电视剧里不一样,我爸妈对房子还真没有执念,因为张起灵明显是不缺房子的主,经济基础决定了张起灵被审核的时间大大缩短。

彩礼没问题,接下来就是算日子,我严重怀疑张起灵这种井井有条的人连以后生孩子的名字都计划好了,因为不论我爸和二叔问什么,他都对答如流,还请我家里人抽出时间去试菜。

我的终身大事就这么郑重又轻飘的被决定了,婚期定在了两个月以后,连订婚都被跳过去了。

婚姻毕竟是大事,尤其对现在的我来说,真的是嫁出去的儿子泼出去的水,我们家里的每个人都有不同的心情。我爸妈是高兴不舍,我二叔大抵会在这个感情的基础上加上一些商业联合的想法,至于我三叔,肯定在咬牙我这个赔钱货要烧掉他几年的收成。

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对于这场婚礼每个人都有所计划,除了作为主角的我。我倒也说不上负面的情绪,就是迷茫,完全没有头绪。

也许是我的脸色实在不好看,快到我家的时候,张起灵问我道:“是不是宿醉还没有醒?一会回去,我给你煮点醒酒茶。”

我摇了摇头,没有回头去看他,轻声道:“小哥,你真的想和我结婚吗?”

张起灵道:“是,我是真的想和你结婚。”

我就道:“为什么,以小哥你的条件应该能找到更好的结婚对象啊,干嘛非得娶我啊,因为我的信息素是龙井味的吗?”难为我这种时候还有心情开烂玩笑。

到了这一步才来问为什么要结婚,似乎有点太晚了,张起灵大概是觉察到我的情绪不太好,一直到把车停好,才道:“对我来说你已经是最好的了,不需要和其他人作比较。”

我愿意去相信他的话,我也相信他是有自信应对婚姻的,即使我什么都没有做,他也不会觉得这是负担,只是我接受了这么多年的独立教育,很难理直气壮的把所有的责任都丢给他。

“小哥,我不知道怎么跟你说,我希望你明白,我不是在跟你撒娇,也不是考验你。”我尽量让自己看起来认真一些,说话的速度也不由自主的放慢了,道,“如果我们真的要结婚,我想在结婚前认认真真的告诉你我的想法,不然这样对你不公平,对我也不公平。”

张起灵嗯了一声,解开了安全带,稍微朝我这边侧了过来。见他没有敷衍的意思,我才坦白的道:“我根本不知道结了婚以后应该做什么,咱俩的进度真的太快了,都没有好好地了解过对方,我怕到时候你会觉得很失望,因为我完全不是你想的那样子,我也根本做不好一个妻子。”

每个人在婚姻中都扮演着不同的角色,不得不承认每个人想要或者去扮演的角色都或多或少是自己了解,或者是从小接受培养的。我没有说谎,我真的没有被人当做“妻子”来培养过。



评论 ( 119 )
热度 ( 3581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