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44(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

 直男拍照什么的,很死亡了。

44

  

有事情做的时候,时间一眨眼就溜走了,我还没觉出味来,距离预定的婚期竟然只剩十天了。婚礼当天肯定要放一些照片,影楼就跟我俩敲定了时间,抓紧拍抓紧做展架。

“很好很好,新娘看我这边,笑一下。”摄影师举着一个红布,活像扭秧歌一样,又蹦又跳,感觉月薪肯定很高。

我顶着大太阳,笑的脸都要僵了,这对我来说压根不是在拍婚纱照,而是在忍受酷刑,再说我本来就不是很爱拍照,一面对镜头整个人都不好了。

张起灵就更不用说了,他拍什么都像在拍证件照,摄影师让他开怀大笑,他能把嘴角朝上五度都算他心花怒放了。所以摄影师拿他也没什么办法,最后重点全放在我这儿了,指挥着我做出各种表情。

婚纱照还能拍出什么花来,不就是大海阳光沙滩,现在流行拍什么生活自然感,所以我们的衣服也不都是正式礼服,摄影师指导着我们在沙滩上打打闹闹,试图拍出小情侣你侬我侬的气氛。

问题是我俩都这岁数了,谁也没有在沙滩上打闹过,平时也不爱这么玩,再说张起灵这身材,真跟我打我还不飞出去。

张起灵可能没想过,自己一把年纪了还要在这里当演员,不过他也就是一个道具,不论是在哪个世界,新郎都是没有地位的,纯粹的背景板。我好几次看到摄影师的角度只能拍到我的正脸,张起灵完全就剩个后脑勺。

我跟随摄影师的指挥,拉着张起灵的手连蹦跶了十几次,累的要死,再这么下去我刚长上的腿骨八成会再次裂开。张起灵大概是看出我已经快不行了,就跟摄影师说要休息一会再继续拍。

天气太热,张起灵就去小卖部买了一兜子饮料回来分给大家,问我要喝什么。我道肯定要喝肥宅快乐水,现在只有碳酸影楼能救我狗命。

他挑了一瓶不算太冰的打开了递给我,我一口气喝了半瓶才觉得自己活了过来,问他道:“小哥,我看你们写的单子,要摆一百二十桌,那酒店够大吗,怎么来这么多人啊。”

张起灵道:“酒店有四个宴会大厅,都包下来了。”

一般情况下,一个好日子里一个酒店是不可能只有一对新人举行婚礼的,所以酒店一般都有好几个宴会厅。张家人实在太多,干脆把四个宴会大厅都包了下来,约等于是包整场了,最大的那个可以容纳六十桌,主场就布置在这里,除了我们家的人外,还有二十桌比较核心的坐在这里,其他人就只能坐在其他的宴会厅等敬酒了。

至于为什么会有一百二十桌,还真让胖子说对了,族长结婚,族里谁家都得来人,就这还是严格控制每家只能来一个人,不然可能要来二百桌人。

家大业大就是好啊,喜酒而已都这么多人,我拍了拍张起灵的肩膀,感慨他是整个族排场最大的崽。

正喝着饮料,不远处突然传来了女孩子的哭喊声,我吓了一跳,差点把饮料从鼻子里喷出来,捂着嘴道:“咳咳咳,怎么啦?海啸了?”

张起灵抽了一张纸巾给我擦嘴,让我别胡说,摄影师习以为常的道:“肯定是小两口吵架了,正常,我刚刚看他们那一对就得吵架。”

我朝那边看去,发现真的是一个穿着婚纱的女孩子在哭,哭的妆都花了,看起来特别可怜。几个工作人员在安慰她,给她递纸巾,反观她老公,却一脸的不耐烦,把西装外套脱了摔在了地上,道:“哭哭哭,就知道哭,我都说了不拍不拍,这么喜欢拍你自己拍个够吧!”

说完,他怒气冲冲的走了,留下女孩子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沙滩上。沙滩上有很多拍婚纱照的新人,所有人都感觉到尴尬,不知道应该把眼睛放在哪里。

我咂舌,且不说是要结婚了的老婆,就是普通的朋友也不能这么对一个女孩子吧,再说拍个婚纱照而已,结婚不都得拍吗,我这么讨厌拍照也来拍了,火气干嘛这么大啊。

摄影师见我有点不解,就道:“多看看就习惯了,这都正常,我干这一行都二十年了,因为拍婚纱照吹了的可不少呢。像你俩这样好说话的客人可不多,拍着拍着打起来的没见过吧,我以前还做跟拍呢,更精彩,为了仨瓜两枣的当场就离,比电视剧还精彩呢。”

他说的还有点骄傲,我是不懂这其中的弯弯绕绕,既然都决定要结婚了,为什么要因为一点小事就闹分手,也太不负责任了吧。

不过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想法,我管好自己就够了,休息了一会,摄影师又跟打了鸡血一样兴奋了,我们从上午拍到傍晚,拍了整整一天,换了六套衣服,差点没累死我。

张起灵比我轻松多了,丫一个背景板没有什么戏份,摄影师说今天的照片会加急处理,明天给我们看样片,挑选精修和婚礼用的照片。至于婚礼用的MV也安排在明天拍。

“什么?还有MV?”我用化妆师递给我的卸妆棉使劲地擦脸,很惊讶的道,“拍什么MV啊?”

摄影师道:“是这样的,婚礼上我们会做一个MV,展示二位从相识到相恋的过程,明天要拍的是前半部分,剩下的会在接亲前一晚上拍,主要是拍两边准备婚礼的一些过程。”

还拍什么相识相恋的过程?这真拍出来我还要脸不要了,我总不能说我们是相亲三次,然后我傻逼不拉安全带出了车祸,他跑来照顾我这些事情吧,这不是唯美爱情,这叫笑话大全。

在我的好言相劝下,摄影师终于放弃了拍我俩演拙劣爱情短片的想法,不过他坚持要放一些准备片段在婚礼上放,不然仪式举行之前大家都干坐着很尴尬的。他说的也很有道理,我只好同意了。


评论 ( 60 )
热度 ( 3013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