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46(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

46

 

我一直回头看,可能犯了什么忌讳,摄影师朝我喊道:“新人不要回头,看前面,我们要发车了!”

他说是说不要回头,可我怎么舍得让父母目送我的背影,即使我知道这段路只有几十分钟,他们很快就会跟上来的。

不论是娶还是嫁,我们终究是离开了家,这是一步蜕变,只有真正举行了婚礼才能体会得到,不需要漫长的时间来论证,只是一瞬间心态就会完全改变。

我虽然不至于哭出来,不过想也知道表情不会很好看,张起灵搂住了我的肩膀,让我靠在他身上,安慰我道:“没事的。”

“嗯。”我调整好情绪,点了点头,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没事,发车吧。”

酒店离我家有一段不算太近的距离,一路上我都没有什么心情说话,好在张起灵也没有多问,只是攥着我的手,让我靠着他睡一会,不然到了以后没精神。

提前到场是因为我们要换迎宾服,为了仪式感,还给我准备了一束捧花,好在不需要戴头纱。

捧花是那种小朵的向日葵做成的,还挺好看的,是暖色调的,幸亏不是玫瑰那种艳丽的花朵,我拿着也不会显得特别的奇怪。

我是不懂为什么要换这么多衣服,女孩子婚纱有长有短,我这都是西式礼服而已,顶多就是颜色不同,还真有人会注意我穿什么吗。

解雨臣帮我绑上手花,道:“你管呢,结婚就这样,就算你不要面子,人家张家还要呢,婚礼本来也不是为了你办的,是办给别人看的,你就忍忍吧。”

也许是今天的我太多愁善感了,看着解雨臣替我忙来忙去的样子,我突然觉得很心酸,我的婚礼上好歹还有他帮我弄这些事情,可他的婚礼我压根不知道,自然也没有帮上任何一点忙。在各怀鬼胎的来宾中,他像一个商品一样被推着走上台的时候,得多难过啊。

“干嘛这么看着我?”解雨臣被我看得莫名,在我脑门上戳了一下,道,“嫌我站在你旁边太招人眼球了?那没办法,我天生就长这样。”

我不想在这样的日子里惹他难过,勉强笑了笑,道:“没事,我就是有点累。”

来宾多半不用我来招呼,都是父母他们的朋友,男方家则是由张海客接待。我才知道张起灵的养父这次婚礼不会从国外回来,他身体已经不太行了,来回跑太折腾,打了一笔钱回来,让我们好好过日子。

张家真是个神奇的家族,不仅接亲的都是男A,来参加的婚礼的也都是A,男性比例更重一些,女A的数量也不少。我笑的脸都要僵了,他们家到底是什么基因啊,A+风景区吗,太可怕了。

更可怕的还在后面,胖子在上礼的地方看了一会,跑过来跟我咬耳朵,道:“哎哎哎,天真你这下可发财了。”

我道发什么财,别天天瞎说。他道怎么瞎说了,他刚才看了,张家人来上的礼金全是8888,这样一桌就是88880,一百二十桌可就是一千多万,这场酒就算办了几百万,也赚一半呢。

“什么!?”我不由提高了分贝,好在大厅里人比较嘈杂,没引起什么人的注意,连忙压低了分贝道:“一个人上八千多??这也太夸张了吧。”

胖子道:“族长结婚,你不上多点,回头穿小鞋怎么办,你等着吧,这钱肯定得给你,到时候你拿上张起灵的工资卡,你以后腿断了也不愁吃喝了。”

我道:“你滚蛋,你腿才断呢,去去去,招呼客人去,有钱出钱,有力出力,你现在得出力了懂不懂。”

接亲大概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客人来的差不多以后我他妈又要去换衣服,这次是换正式的礼服,准备上台交换戒指的。

平常婚礼上这个环节是最重要的,司仪会说点逗趣话,炒热气氛,主要逗趣的对象就是新郎,用各种话来埋汰他。不过张起灵这个大铁板压根也埋汰不起来,所以简化了不少步骤,力求拍出唯美的片段。

步骤已经彩排过很多次了,首先就是司仪瞎吹一波爱情,然后我爸把我送上台,本来婚礼策划想让我唱歌的,我唱完他就取消了这个环节。然后我爸会致辞一番,把我交给张起灵。接下来就是上台宣誓,交换戒指,然后敬茶改口。最后扔捧花结束。

换好衣服以后,我挽着我爸的手站在门口。说不紧张是不可能的,毕竟台下这么多双眼睛看着呢,加上我们站在门口,也并不知道里面是个什么情景。

我爸比我还紧张,嘴里一直嘟嘟囔囔的背着他的词,我有些好笑,又有点心疼他。其实在我原来的世界里,我爸也念叨过我结婚的事,他很庆幸我是个儿子,说如果我是女儿,以后要嫁给人家,他肯定受不了,怕女儿被人欺负了。

正想着,突然听到司仪大喊了一声:“让我们打开幸福之门,迎接今天全场最幸福的人!”

我连忙挺直了腰杆,和我爸一起走了进去。不过还好,射灯太亮了,不知道是不是为了打光,我眼睛前面全是白花花的,根本看不清楚两边的人脸,竟然也很顺利的走上了台。

把我交出去以前,我爸拿着话筒,很捧读腔的开了头,道:“今天……”

他背了很久的致辞,竟然在最关键的时候卡住了,他张了张嘴,试图顺出下一句话来,我知道下一句是今天非常感谢大家前来参加犬子的婚礼,都是套话,其实很简单的。

但是我爸就是给忘了,好半天他才说了一些看似风马牛不相及的话来,他道:“我儿子不会做饭,早上也总是起不来,所以我每天上班前都把粥温在电饭锅里,他一个人搬出去的时候,我就总想着怎么办啊,他一个人怎么照顾自己啊,谁给他做饭吃啊,饿着了怎么办。我以为他很快就会再搬回来,后来我才明白,他已经长大了,就算我不做饭给他吃,他也能自己找东西吃了。”

说完,他拉过了张起灵的手,帮我俩的手紧紧的攥在了一起,像做错事的孩子一样低着头跑下了台。


评论 ( 125 )
热度 ( 3366 )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