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48(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

 本章有黑花剧情~注意避雷哦~~本文有微量黑花~~提前预警~


 

48

 

敬酒这种事,说简单也简单,说难也难,主要看一整桌里有没有喜欢挑事的,如果没有,那基本举杯完就下一桌了。

我知道我家里有一些亲戚是很喜欢整新人的,尤其是一个表亲,每次婚礼有他都得出点乱子,他特别喜欢灌人喝酒,一喝就停不下来,还要检查人家喝的是不是真的酒,如果不是真的酒,他就把自己的酒倒进人家的杯子,让人家连喝三杯给自己赔罪。

连我都记得他,足以说明他的杀伤力,我心里还挺担心的,直到当我敬酒到那一桌的时候,发现我三叔和二叔坐在他的左右两边,在他举杯站起来的时候硬是把他给压了下去,就差堵住他的嘴了。

我朝三叔眨眼睛,他一脸得意的举起了手里的酒杯,痛痛快快的干了一整杯。

把这位刺头干掉以后,其他的亲戚也都很识趣,顶多就是祝福一下,我估摸着还跟这里的环境有关,一进来人总端着,自然就不会把一些低俗的玩笑拿出来开了。

我们家小猫三两只,很快就全部敬完了,剩下的大头全是张家的人,他们倒是也好称呼,清一色的张先生张小姐。

张家人也不都是像张起灵这样严肃的,不过碍于他的身份,大家都还是在开玩笑的范围内,每一桌都会有一个代表说一句祝福的话。

不得不说这么多A待在同一个空间里,对空气是一种污染,我的嗅觉又比较灵敏,各式各样的信息素混在一起特别难闻,所谓的香到极致就是臭,果然是有道理的。

我们敬酒的时候已经很早,是从十二点就开始敬的,就这样也一直敬到了接近三点才全部敬完,发喜糖的工作就不需要我负责了,得以躲进包间里吃口饭菜。

忙的时候压根不觉得饿,真正坐下了才感觉到肚子里空空,我可不想吃那些冷掉的西餐,让服务员给我煮了一大碗面。这地方煮的最快的是意大利面,我就要了一份番茄意面,嘱咐要煮老一点,不然总觉得夹生。

解雨臣不想吃面,说闻着番茄酱的味道想吐,他今天陪我走了一整天,体力再好也架不住脚疼。我就让他自己叫点东西吃,反正宾客也走得差不多了,我一会自己去送一下亲戚朋友就行了。

“对了,你结婚的时候收到多少礼金啊。”闲下来以后我就忍不住开始八卦,如果真的按照胖子说的每个人随了八千多,那这一把下来还真有一千多万,抵我卖多少古董啊,龙脊背也得出去十件才能有这个收成。

解雨臣捏着脖子道:“算上彩礼嫁妆和改口费什么的,杂七杂八有两千万吧,无所谓,我直接买了个理财放进去,万一以后离了呢,动了还得分银行卡,多麻烦。”

真正的土豪,是不会在意两千后面有多少个零的,我就不一样了,礼金收上来张起灵肯定不会要的,有了这笔钱我的启动资金就有了啊,我手头上最缺的就是现金流,有了这个生意好做多了。

正聊着,门突然被推开了,黑瞎子从门后面冒出了头来,手里端着一份三明治和一杯玫瑰茶。看这配置就知道不是我的口味,我捧着我的番茄面装作专心致志的样子,不过下意识的放轻了呼噜呼噜的吃面声,方便竖起耳朵听八卦。

只有我们仨的情况下,解雨臣懒得跟他扮演假面夫妻,直接接过东西就吃,压根没搭理送东西来的人。黑瞎子似乎见怪不怪,反而一直盯着我的面看,似笑非笑的特别渗人。我犹豫了片刻,擦了擦嘴道:“来点?这家的面还行。”

我只是客套一下,他还真接着,一屁股坐下来从桌子上的面盆里捞了一点吃。我一时有点摸不到头脑,猜测他可能也是饿了。

气氛莫名很诡异,我们仨各自吃着自己的东西,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解雨臣的胃口不大,跟只鸟似的,那么小的三明治就吃了两口就不吃了,有一口没一口的喝茶。

我实在是受不了跟这两口子同处一个空间里,借口去送亲戚,吃饱就脚底抹油溜了,他们俩的恩恩怨怨自己去解决,外人可插不了手。

溜出去以后我遇到了张起灵,他正在和两个人说话,一个我认识,叫张海客,还有一个我不认识,弄得油头粉面的,活像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奶油小生。

“夫人好。”油头粉面的那个一见我,马上喊道,给我喊的汗毛都竖起来了,只能勉强笑笑。

张起灵抬手在我嘴角擦了擦,把我匆忙溜出来忽略了的一点番茄酱抹了,问我道:“吃饱了吗,现在去哪里?”

我道:“饱了,刚刚吃了点面,我有几个亲戚是从长沙赶过来的,我得送他们回酒店,小哥你那边还有需要我过去的事情吗?”

张起灵看了一眼手表,道:“我这边没事了,陪你去送他们。”说完他对张海客道:“几个长辈安排送一下,刚刚说的事等下个礼拜再说。”

他还是很说一不二的,说送我这边亲戚就把一百二十桌张家人丢下了,立志要做一个好姑爷。

二叔还是很满意他的上道的,路上嘱咐了他几句,更多的是数落我,让我要长进,结婚了以后就不是小孩子了,不能跟以前一样迷迷糊糊的,要懂事,省的还要父母担心是不是饿肚子了。

我最不敢顶撞的就是这个二叔,只好赔笑,道“知道了二叔,我肯定好好的,不给咱们老吴家丢脸,你就放心吧。”

二叔压根不信我,似乎想起了什么,又道:“对了,你现在结婚了,你那个小古董店反正也不赚钱,抽空去清点一下,结了婚还到处跑,像什么样子。”

一提起这个,我的脸就僵了,事到如今,张起灵那边反而不是我工作的最大阻力了。因为我家还是很传统的,我爸前几天也有意无意的提起过我的店,他理所当然的觉得我会把店关了,回去相夫教子。或者我应该去找一个体面空闲的工作,没有哪个O结婚了还要开古董店。

就连我三叔,也不是很赞成我继续开古董店,不过他比较好哄,我糊弄糊弄他就行了,左右他也得走货,多我一个不多。

真正走到这一步,我才总算明白了解雨臣的苦恼,解家的家规比较严,他又很难和父母那边撕破脸,有时候爽文里的撕逼只能看看,现实就是卡在嗓子里的鱼骨头。黑瞎子确实不管他工作不工作,可他也不会为了他去争取这样的机会。

好在张起灵是站在我这边的,他就道:“吴邪跟我商量过这件事。我平时比较忙,没办法天天陪他,他在家有点事情做不会无聊。”

如今我嫁了人,直接监护人就是张起灵,我们家的人对我失去了掌控权,他都这么说了,我二叔也不能再多说什么,勉强接受了现状。


评论 ( 77 )
热度 ( 341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