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 《how are you》51(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到ABO世界 )

 老张才是真的为爱让下属走钢索哈哈哈哈

51

 

   阿姨十一点来的,看年龄有五十了,是个女O,她穿着很是朴素,气质上特别像那种和蔼的老太太。她进来的时候,我正在客厅里溜达,她开门看到我还愣了一下,大概是来的时候很少遇到活人。

   我朝她笑了笑,她也朝我笑,道:“太太好,是先生让我来做饭的,我姓张。”

  这称呼真让人起鸡皮疙瘩,我也没办法反驳,只好尬笑,道:“张姨好,麻烦你了。”

  “太太说的哪里话,本来就该我干的。”老太太撸起袖子,很利索的把买的菜拎了进来,我要帮忙她也不让,说没有雇主帮阿姨干活的。

  张姨问我想吃什么,她中餐西餐都会做,最拿手的是做辣子鸡和红烧肉,还会蒸馒头和做包子以及其他类型的点心。主要我也不好意思让她一个人在厨房待着,就点了两个菜,坐在吧台上帮她剥豆子。

  “其实我都在这帮了两三年的工了,就是没有做过饭。”张姨手起刀落的剁掉了黄鱼的头,有些可惜自己的手艺,感慨的道,“先生比较忙,我每回来他都去上班了,没怎么见过。不过现在娶了这么好的太太在,他肯定得多回家了。”

  这话听着别扭,不过我心里还是高兴地,总算没有给张起灵丢人。我就道:“还行吧,忙点也挺好的,张姨你来给我做饭,你家里怎么办啊。”

    张姨道:“我家没事,我儿子早就出国念书了,我老头子死的早,家里没人,我出来做事就是想赚点钱,不那么孤独。我本来还有两家在做,不过先生说希望我能专心照顾太太,我就辞了,现在只做你们一家啦。今天让太太尝尝我的手艺,哪里不好吃提出来,千万别跟我客气。”

   我道我挺好养活的,什么都吃,不挑食的。张姨就道不挑食好,就是太瘦了,她保证能把我养的白白胖胖的。

    老辈人的概念里白白胖胖就是好,依着他们的审美,胖子大概是最适合的女婿人选,一看就是能干活的。

   经常干活的人和不干活的就是不一样,我剥了几个豆子差点把指甲给劈了,张姨就笑,道:“你哪是干这种活的啊,别回头把手弄伤了,我来我来。”说着她就把豆给拿走了,剥得飞快,都快赶上剥谷机了。

    我拍了拍手,感觉自己剥的豆都凹凸不平的。有些不好意思的道:“我不会做饭,有点太懒了哈。”

   张姨也不嘲笑我,只是道:“太太嫁的好,有人伺候,干嘛自己做饭。以后太太什么都不用干,我干就行了,我还会做护理和按摩,一会我给太太按按。”

   我哪敢让她给我按摩,她比我妈还大呢,要么说我家穷呢,受不了这种资本主义的腐蚀啊。

   张姨一共做了三个菜,一条烧黄鱼,一道毛豆烧肉,还有一道金钩娃娃菜,她提前在家里炖了一锅丝瓜荷花响螺汤来,好多材料我都不认识。

   菜刚端上桌,大门那边就传来了响声,张起灵居然回来了,我有些莫名,走过去帮他拿包,道:“你不是开会吗,怎么回来了?不开了?”

   张起灵换了拖鞋,在我脸上亲了一口,道:“提前开了,有一个小时回来吃饭。”

    我脸皮再厚也扛不住他这样,假咳了一声,道:“有别人呢,吃饭吃饭,刚做好你就回来了。”

   张姨露出一副年轻人的表情,笑着又去拿了一个碗,盛了两碗米饭放在桌子上,道:“先生回来啦,那我正好走了,不打扰你们了。”

     我还以为她会和我们一起吃,就道你留下一起吃啊,辛苦做了半天的饭,怎么还走了。张姨摘下围裙,把自己的东西都装好,道:“哪有保姆和主人家一起吃饭的,吃完了太太把碗放着就行,我晚上来再收拾。等以后太太坐月子,我再来做住家保姆,我伺候月子可好了。”

       突如其来的月子砸在我脸上,给我都砸懵了,好好地为什么会有月子这种东西出来,一说起这个我就特别心虚,还好她说完就走了,不然我都不知道怎么接话茬。

    “张姨说你特别忙,她都没怎么见过你。”我夹了一块肉,发现还真的做的很好吃,果然是金牌保姆,价格恐怕也不便宜。

     张起灵面色如常的道:“最近公司淡季,不算忙。”我看他是胡说,他们这种公司哪有淡季旺季,不过我是不会戳穿他的,顺手给他夹了一筷子毛豆。

     饭前喝汤苗条健康,我家喝汤顶多就是喝个紫菜蛋花汤,复杂点我爸会给我妈炖个银耳莲子羹,张姨做的这么复杂的汤我还是第一次喝,味道挺好的,我也喝不出里面放了多少料,只能说一句还挺好喝的。

      张起灵问我道:“合你口味吗。”我点了点头,道:“挺好的,张姨人很和蔼,做饭也好吃。”

     他就道那就好,怕我不喜欢,如果觉得不合适,他就给换掉。我道没必要,用惯了干嘛还换,换一个又要磨合,现在保姆也不好找。

    黄鱼很好吃,而且刺还不多,很得我心,加上这段时间疯狂减肥,嘴太空了,一不小心就吃多了点,几乎整条鱼都被我给吃了。

     吃完以后我顺手把碗筷放进了洗碗机里,这东西我一直想试试,我爸妈家也有一台,不过我爸认为手洗的干净,从来也没用过,纯粹当橱柜用呢。

     看到洗碗柜,我才想起我妈说的回家的事情,就问道:“哦,我妈问咱们什么时候回去一次,你什么时候有空啊?要是最近没空我一个人回去也行。”

       张起灵翻了翻自己的日程表,我溜了一眼,发现那上面密密麻麻的,和我随心所欲的咸鱼人生完全不一样。他看完以后道:“礼拜六开完早会就没事了,到时候我陪你回去。”

      合着礼拜六早会下面的一大溜日程属于没事,我挨着他坐了下来,把头靠在了他身上,道:“好啊,咱俩一起回去。”


评论 ( 98 )
热度 ( 3132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