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前尘》4

来啦来啦~

————

 

 

 

太医检查之后,认为是淤血未散才会导致皇帝记忆混乱,皇帝只记得自己二十六岁之前的事了,怪不得用那么奇怪的眼神看着我,因为我头一次上朝还要再过一年之后。如今的他还不曾见过我。

自然,他也不认得伺候在身旁的张牧,下旨召回张逢芝来,然张逢芝老家远在千里之外,老人家又六十好几了,没有个三五月的怕是回不来。

张起灵屏退了众人,只留下了张海客,这众人也包括我。张海客朝我使眼色,我大抵知道他是何意,只能强压着心头万般情绪退了出去,关门前我无意间瞥见张起灵的脸,惊觉他的表情冷漠的让人心慌。

我年纪也不小了,连熬了这几宿,早就有些撑不住了,头疼的要命。本以为张起灵醒了就万事大吉,不曾想闹了这一出。

再说这失忆失的也不是什么好时候,皇帝刚登基时简直是一手的烂账,根基不稳几乎是每一个新帝登基必然遇到的问题。

当时掌权的还是宰相汪藏海,紧攥着兵权不肯交给小皇帝,满朝文武中位高权重者不少,多是宰相门生,阳奉阴违做的十分顺手,若不是张起灵手段强硬,软硬不吃,大权恐怕早就旁落了,饶是如此,皇帝也用了足五年才扳倒他。

我叹了口气,使劲揉了揉太阳穴,旁人都好解释,我的身份却实在难说。皇帝的性子我最清楚不过,他性情堪称古怪,十分讨厌旁人碰触,在我之前,从未有人上过他的床,连太监宫女伺候他的时候都得小心。这几年我慢慢劝着才性格好了一些,暴君的名头慢慢淡了。

这回可好了,我没名没分的,还不知是个什么下场。我喊小太监给我弄碗热粥,甭管以后如何,再不喝一口粥我怕是撑不到以后了。

张海客足进去了一个时辰,才有小太监出来传话,说皇上要见太子。我心叫不好,他平白多了这么大一儿子,又是多疑之时,孩子若有什么不规矩的,还不惹得他不高兴起来。要怪就怪这些日子张起灵心情不错,待小太子和蔼了不少,越发惯的小兔崽子尾巴翘上天,

为免节外生枝,我亲自去接了太子来,他这几日不见我,高兴地直朝我身上爬,解雨臣见我来了松了一口气,道:“听说皇上醒了?这下可好了,你也不必担心了。”

我没有多少时间,简单的把张起灵的情况说了,让他快去找黑瞎子,立刻撤防,最好躲起来点,他身份比我还要尴尬,万一皇帝找后账,他的脑袋第一个不保,提前小心些吧。

去见皇上的路上,我一直在嘱咐小太子,父皇大病未愈,心情不佳,他必须恭恭敬敬才好,不可使性子,否则父皇会不高兴。

小东西牵着我的手,一个劲的点头,我看他压根没听我说什么,有些头疼,如今只能寄托于父子天性了,好在这孩子长得很像张起灵,血统不容置疑。

张起灵只召太子,没有召我,我本不打算进去,但是小太子太久不见我,心里想,死活不肯单独进去,我怕张起灵等的着急,只能牵着小太子的手走了进去。

“臣吴邪参见皇上。”我低头行礼,偷偷的戳了戳小太子,小东西有些不情愿的行礼,嘟囔道:“儿臣参见父皇。”

张起灵已经下了床,半倚在榻边,他如今的记忆只停在刚刚登基,哪里会对一个凭空冒出来的小太子有好感,面无表情的盯着孩子打量,目光中无半分温度。

他平日里面对小太子虽然也总是严厉,不过那只是皇帝的威严,对小太子他还是宠爱的,小太子自出生起就没有见过他真正冷酷的模样,如今这阴不阴阳不阳的一张脸,把孩子吓得不轻,不自觉的朝我身边凑,攥住了我的衣角。

这一下就把张起灵的目光引到了我身上,我冷汗都下来了,硬是让小太子站直,低声道:“琛儿答应过太傅什么?父皇面前不得如此无礼,过去让父皇看看,快。”

我好说歹说,小太子都不肯再朝前走,最后直接赖在我怀里不肯出来,眼见皇帝就要不高兴,张海客连忙道:“太子年幼丧母,乃是贤王一手带大,前几日听闻皇上受伤,惊吓过度,难免胆小了些,还望皇上见谅。”

张起灵再如何也不会跟一个幼子计较,挥手让宫人带小太子出去,留下了我来。我心头一紧,哄着小太子去找解雨臣,直觉皇帝留我不是什么好事。

“听闻孤受伤之后,贤王调派兵力,在行宫各处布防。”张起灵敲了敲扶手,这是他发怒的前兆,我当即跪在了地上,只听得他道:“不知贤王此举,意欲何为?”

我意欲何为,我还能意欲何为,虽然我告诉自己,他只是不记得了,并非是真的怀疑我居心不良,可听得他冷冰冰的质问,我心头的委屈压都压不住的涌了出来。

这么多年来,不论我做了什么,他从未质问过我一句,如今我苦苦的守着这行宫,还不是为了他,我手中无权无兵,何苦来得给自己惹一身的骚。

千算万算,谁能算得到他什么都不记得了,我藏起了太子,又让人带兵布防,是忠心护主亦或逼宫谋害,只是在他的一念之间,他若是信我,便都是好的,若是不信,我死又如何,只是咽不下这口气。

我咬牙道:“皇上受伤,兹事体大,臣此举只为保皇上安全,绝无他意,臣但有二心,必遭天打雷劈,不得好死。”


评论 ( 92 )
热度 ( 205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