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前尘》12

晚上吃糖会胖胖哦~塞你们一嘴。

12


毕竟不是年轻力壮的时候了,我这个岁数一场大病过后要养很久,我本想立刻去见小太子,又怕他太小了,过了病气给他,加上我病容如此,见了让他担心,只好再忍耐几日。先写了些信给他,问他最近乖不乖,有没有听太傅的话。

我一病,苦了太医院的太医们,他们一来把脉,皇帝就阴森森的盯着他们看,盯得老头子们冷汗直流。开些药效猛的,怕我耐不住,开药效温和的又总不见效,不过最终他们的药方都出奇的一致,全是苦的。

“太苦了,臣不想喝。”我就着张起灵的手喝了一口药,立刻推远了他的手。怀疑这碗药里放了半斤黄连,这么一小碗全部喝完,只怕三天的都吃不下饭去。

张起灵不为所动,将药吹得更凉一些,道:“良药苦口,一口气喝下去便不觉得苦了。”

我这几日身体已经利索多了,行动自如,所以不愿意再喝这药。其实我这病也是多年的老病根了,只要不受冷便没什么大碍。此番严重了多是张起灵受伤时吓得,又没有好好休息,才会如此。我喝药也算是习惯了,只是这药一回一比一回苦,饶是我也吃不消。

为了赖掉这药,我就道:“臣身体已经好些了,太医说了不喝也不打紧的。”

张起灵压根不为所动,也许是我老是用身体不好这个借口来糊弄他,他根本不管我说什么,道:“既如此,喝了这一碗,明日便不喝了。”

能换到明日不喝也算值了,我捏着鼻子硬是灌了大半碗,最后的一口全是沉下来的,苦得烧心,我实在喝不下了。

张起灵见我半天没张嘴,就把碗收了,我正惊奇他这回如此简单就放过了我,却不料他杀了一个回马枪,一口把剩下的药喝了,按着我的下巴把药全渡进了我嘴里。

我辞不及防,一口药灌进来麻的连他的舌头都感觉不到了,着急忙慌的推开他,去摸小罐里的蜜饯吃。张起灵在我脑门上轻轻戳了一下,道:“惯得。”

老总管最懂得什么时候消失,什么时候出现,见我们闹完了,便悄悄的出现,将药碗收了交给小太监,笑着道:“老奴瞧着王爷的脸色真是大好了,皇上前些日子担心得厉害,还来看过几次王爷。”

我一听立刻想起了我的那张纸,原来并非是我脑子烧糊涂了,他是真的来过的。便拽着张起灵含含糊糊的道:“可是皇上拿了臣抄的词?”

张起灵坐下搂住了我,将我的手凑在一起轻轻的在上面呵了一口气,我心中一酸,道那只是胡乱写的,想起来就抄了出来,没有别的意思。他嗯了一声,将我的手暖在了自己手里。

今夜又起了雪,飘飘洒洒的雪花堆积在了玻璃上,那日皇帝撞碎了的玻璃没有替换,便换成了明瓦。我靠在张起灵怀里看着外面,道:“臣的玻璃碎了。”

他也看向窗外,道:“你喜欢,叫他们研究烧制便是。”我道不要,这东西多了就不稀罕了,独一份的挺好。

落雪的皇城是最为宁静的,一夜只有风吹的动静,我睡得十分安稳,只是第二日张起灵一下床我便惊醒了,手下意识拽住了他的衣角,不让他走。这些日子的记忆太过深刻,我一时还不能回神,总怕他走了就又留给我一个冷冰冰的背影。

我不明说,他也清楚我心中所想,又躺了回来,轻轻的拍我的背,像我哄琛儿睡觉一般哄我道:“孤不走,睡吧。”

这几日他都这么陪我,连朝都没上,若是今日再不去,恐怕要招来非议。我硬是睁开了眼睛,打了个大哈欠,道:“臣陪皇上去上朝……”

想来也是不能再不去了,张起灵没有阻止,只是给我裹上了一件厚厚的披风,我摸了摸,道臣的狐狸皮还没有着落,他帮我系上绑带,道明年定会打给我一样的银狐皮。

皇帝为了我整十日没有上朝,我已做好了被大臣们参得狗血淋头的准备,却不料上了朝后,无一人提起此事,甚至没有人看我一眼。我心中纳闷得紧,扫视了一圈发现少了一两个人,这才恍然大悟。

当年张起灵刚刚登基,为固权收权,态度强硬的杀了不少宰相门生,落下暴君之名,那几年大臣提起皇帝无不两股战战,后颈发凉。后来我入宫伺候,宰相又被扳倒,张起灵的脾气收敛了许多,后来再考上的状元秀才哪里还知道他当年的模样。

这几个月我不在,皇帝又多疑,料想他们不太好过,我刻意找了找李恩,发现他已从三品大员的位置退了下来。面容憔悴,一副心事重重的模样。

下朝后我找了解雨臣,才知道原来这厮因为政事与皇帝争执,被连降了三级,还被皇帝质问居心何在,李恩本心高气傲,仕途风顺,哪里扛得住皇帝的责骂,大病一场,至今没有恢复。

李恩的脾气秉性我早就清楚,若非我为他兜着几次,他早就有此一遭了。他应庆幸当时张起灵失忆,不曾轻举妄动,否则他的下场还要更凄惨几分。

“你不在,没人敢劝皇上。”解雨臣想着觉得好笑,就道:“哪里是上朝啊,分明是三堂会审,我这大理寺卿忙得脚不沾地,你倒也因祸得福,能清净些日子了。如今皇帝对你两关两放,谁还敢轻易说什么。”

我故意装作有些可惜的样子道:“你倒是全身而退了。”

解雨臣道:“那是,我早有提防,不然等你出来没了我,岂不寂寞? 不过这些日子不见,你清瘦了不少。”说着他捏了捏我的胳膊,却只捏到了衣服。

我道你不是老嫌我肥么,瘦了还不好,他就道如此看来还是胖点好看,清瘦了总显得没有精神。

天气太冷,张起灵不让我到处乱跑,我还没来得及跟解雨臣说几句话,张逢芝就带着轿子来了,请我去御书房。


评论 ( 132 )
热度 ( 2901 )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