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两小无猜》2

两小无猜是指小朋友们之间纯洁的友谊~~婉慧可是堂妹,不能在一起的鸭~~

我最近特别稀罕小闺女,所以让小太子吃吃醋23333

 

我都告诉皇帝了,张海客还能说什么,恨恨的自己走了,他把儿子也留下了,估计是怕闺女儿受欺负,嘱咐他好好看着妹妹。

婉慧年岁虽然小,倒是一点不怕生,有哥哥陪着就很开心,张海客走了也不哭不闹的,只顾着吧唧吧唧的吮点心。女孩子吃东西就是文静,一块点心能吃很久,不像小太子,一大块饼风卷残云的全塞嘴里就跑出去玩。

解雨臣刚刚陪着小崽子乱跑,累的大冬天一头汗,坐下来喝茶,顺手捏了捏小女孩粉嫩嫩的脸蛋,道:“这粉雕玉琢的,真看不出是张海客那厮的闺女儿。”

这岁数的小女孩最讨人喜欢,解雨臣一说话小家伙就冲他笑,她有两个小酒窝,可爱的紧,乖巧的人心都要化了。

我也给博艺拿了一块点心,他与婉慧是一母所出,不知可是生母温柔,两个孩子的脾气都很温和,虽不爱说话也不显得羞涩。我问他道:“我听你父亲说,你已念到论语了,可是真的?”

博艺手里还拿着那只半死不活的松鼠,我让小太监拿出去扔了,这东西也不知道有什么好捉的。小太子的注意力全放在了婉慧身上,压根也不记得自己捉了什么,鼓着腮帮子瞪小姑娘,气得像个小包子。

见松鼠扔了,博艺才乖乖的道:“回王叔,侄儿只浅读了两篇,不敢称念。”

其实琛儿也念到了论语,学得也算不错,就是不认真,更不必提谦虚二字了。我拍了拍博艺的小脑袋,夸他聪明,让他去一边儿吃点心,感慨道:“你说琛儿怎么就没有这么乖呢?”

解雨臣就笑,道:“儿子随娘,人家娘亲怎么说也是大家闺秀,自然养了个乖巧儿子。”

他这话就是说我不乖巧咯,这孩子原本也不是只随了我,怎么不说是张起灵的错,他一贯目中无人,都是随了他才对。

小太子被我训斥过,如今不情不愿的站在一边看着婉慧在我怀里晃悠小腿,以往有他在,这位置专属于他,如今他只能站着,小崽子委屈得要命,靠在我身上嘟嘟囔囔的道:“琛儿也想吃点心。”

我有心掰掰他这横行霸道的脾气,就道:“你是男孩儿,点心是给妹妹吃的。”

小太子的目光立刻放在了博艺身上,我就道博艺还小,自然也能吃点心,你已经是大孩子了,怎么还能贪嘴呢,要让着弟弟妹妹,孔融让梨的故事都忘了么。

解雨臣立刻道:“呦,你也会说这话了,小时候你怎么不知道让着我呢?我还比你小呢。”

“呸,你这话说的丧不丧良心?你算什么小姑娘?我还没跟你算账呢,你小时候装小姑娘骗了我多少点心?你还有理了?”一提起这个我就生气,我小时候多乖啊,被这个死家伙骗的团团转,让了他多少好吃的,他一哭三叔就揍我,凭什么。

解雨臣道那没办法,他还不乐意做小姑娘呢,若非他命格不好,怎么会当女孩养了几年,有本事就去找他死了的爹去算账。

我俩都不理小太子,小崽子更不高兴了,他一人之下万人之上,从来没有让过谁,自然觉得这都是婉慧的错,趁着我们不注意,他悄悄的绕到小姑娘身后,使劲拽了一下她的小辫儿。

小姑娘被拽了头发也不高兴了,毫不含糊的用小脚踢了小太子一下,眼见俩小东西就要磨牙,我捏住小太子的小手,博艺则跑过来抱住了自家妹子,我道:“琛儿!怎么能欺负妹妹?再这样太傅要罚你抄书了!”

以前我怎么没发现这孩子心眼这么小,按理说他也到了懂事的年龄了,以往只带着他一个还不觉得他如何,一对比之下果然是被我宠得有些长不大,与三四岁的时候没什么区别,只是爬树爬得更高了。

我真的板起脸来,小太子也不敢太过放肆,不甘心的道:“她才不是我妹妹,她又不是父皇的孩子。她若是父皇的孩子,我就让她了。”

她若是张起灵的孩子,我还不乐意呢,我戳了戳小家伙的脑门儿,见他真的觉得委屈了又不忍心,喂他吃了一块点心,道:“可她是你皇叔的孩子,你父皇与皇叔是亲兄弟,这个妹妹也算是你的亲妹妹了,你做哥哥的怎么可以欺负妹妹呢?你不喜欢妹妹么?你看她长得多好看啊。”

小太子从鼻子里哼了一大声,道不好看,一点也不好看,他不喜欢,他不要这个妹妹,他要换一个。

还换一个,他当妹妹是天上掉下来么,想换一个就换一个。我在他屁股上拍了一下,让他跟博艺一起去做今日的功课,若是做得没有博艺好,一会他父皇来了检查可是会生气的。

我不是吓唬他,想当年张起灵可是所有皇子中最为聪慧的一个,要是被他知道自己的儿子不如皇兄的儿子,恐怕真的会不高兴了,他不高兴可是会连累到我的。

解雨臣揉了揉脖子,他比我小不了几岁,带孩子带的浑身难受,奚落我道:“你还真养了个小醋缸子,我早说了让你弄几个与他同龄的孩子一起玩,如今他这张牙舞爪的,怎堪大任。”

我道:“你又没孩子,凭什么教训我,琛儿只是第一次见妹妹不习惯罢了,以后就好了。”

他摆了摆手,道他才懒得管呢,他要回府了,若我真的有本事,就自己带几天孩子,他要告病假在家躺几天。我让他赶快滚蛋,不然打他五十大板。

今日早朝没什么内容,张起灵午饭前就来了,婉慧并不怕生,见他来了还伸手让皇帝抱自己。毕竟是自己亲侄女儿,我又喜欢的紧,张起灵就抱了一下,小姑娘用小手抓他额前垂下来的旒他也不生气。

我为他奉上了一杯生地茶,道:“今日仁亲王还带了博艺来,臣让他与琛儿一同去做功课了。”

张起灵嗯了一声,将婉慧交给了宫女,让她把孩子抱下去,他一贯不喜小孩儿,除了琛儿也没怎么抱过别的孩子,如今能抱一下已是看在我的面子。他喝了一口茶,问我道:“你喜欢这孩子?”

我哪敢说喜欢,他要是给我弄来了张海客肯定吃了我,当初婉宜不过是说喜欢我罢了,他就把孩子藏起来了,生怕我跟他抢似的。我道:“只是看着可爱,养几日玩玩,小女孩儿金贵,臣哪里养得了,女孩儿还是要母亲教养才行。臣只是想着琛儿在宫里也没有什么同龄的玩伴,性子难免骄纵了,若是有个弟弟妹妹在,他也能承担起为人兄长的责任来。”

张起灵有一个哥哥,两个弟弟,可惜兄弟之间的情谊淡薄得可怜,俩弟弟赶出皇城已有十几载,一次也没有喊回来过,更不必提堂兄表妹了。不过他对琛儿的性子骄纵一说很是认可,抬手捏我的鼻子,道:“教不严,师之惰,孤该怎么罚太傅才好。”

我不满的道还有子不教父之过呢,若皇上要罚臣,也应先罚自己才对,大臣们都说琛儿最像皇上了,与臣无关。

“又胡说八道,该掌嘴。”张起灵在我嘴上轻轻的打了一下,说是打,不过就是摸了一下。我作势要咬他的手,又被他按着打了一下屁股。我老脸一红,还好婉慧被抱走了,不然我还不臊死,个昏君。


评论 ( 61 )
热度 ( 210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