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两小无猜》3

 

吃午饭前,张起灵去检查了小太子的功课,他写的倒是不错,就是毛毛躁躁的把墨滴在了边角,许是不肯再费功夫,小东西很是掩耳盗铃的用手擦了又擦,墨没擦掉,反倒把纸弄皱了。

相比之下博艺的功课就很漂亮,字虽然还很稚嫩,胜在书面干净,一丝涂抹都没有,看得出他是个有条理的人,不像琛儿想到哪儿就写到哪儿。

我戳了戳小花猫似的小太子的脑门,哭笑不得的道:“你看看你弄成什么模样了,怎么写字都写到脸上去了?写字需静气凝神,怎可如此毛躁,这份不算,下午重写一份。”

他不必说我都知道他拿毛笔当棍耍了,黑瞎子那犊子教他什么不好,非教他耍棍,他本来就像个猴子了,还教这个,不更调皮了么。

小太子被我说了不高兴,又想起我刚刚抱婉慧了,肯定是不疼他了,愤愤不平的去拽张起灵的袖子,把手上的墨汁全抹在了皇帝的袖子上,喊道:“父皇,儿臣不要那个妹妹,您给儿臣换一个妹妹!”

张起灵难得没有生气,将儿子写的功课拿过来看了看,不知想起了什么,心情不错的摸了摸他的头,逗他道:“那便换一个你喜欢的。”

我拽过小崽子,抽出帕子来给他擦脸,道:“皇上答应容易,哪里找个妹妹给他,琛儿乖,不许闹父皇。你看人家博艺多乖,你要与弟弟多学着些才好。”

小太子哼了一声,仗着张起灵今天向着他,得意洋洋的道:“他不过是亲王的儿子,我是父皇的儿子,成王败寇,我才不学他呢。”

“什么成王败寇,谁教你的这乱七八糟的,不许胡说八道。”张海客避了这么多年的嫌,要是知道被侄子说自己是寇,还不气死。

我让小太监带俩小的去和婉慧一起吃饭,他上次胡说八道就害我禁足半年,若是再说出什么来,遭罪的还是我这个教不严之人。

这几日风大的厉害,不知可是上朝时喝了风,张起灵有些咳嗽,我早已吩咐了小厨房炖些滋润的汤来,因此今日的汤是化痰润肺的杏仁川贝排骨汤,又用新鲜的冬笋做了几道爽口的小菜。

张起灵还在看儿子写的字,我以为他是生气琛儿写的不好,就为他盛了一碗汤,喂到他嘴边,道:“臣下午亲自看着琛儿写字,定让他写一篇认真齐整的来。”

“孤只是突然想起,贤王也曾递过一张沾满墨汁的请安折子。”张起灵喝了汤,总算将视线挪开了,掸了掸袖子上的黑爪印,慢悠悠的道。

请安折子我多年不写了,哪还记得当年写了什么,都怪这该死的折子,让他记了这么久,没事就提起来臊我。我舀了一大块排骨塞进他嘴里,让他不许再提我的丢人事,食不言寝不语,九五之尊理应以身作则才是。

用完午膳,我服侍张起灵换下了被小崽子弄脏的朝服,他今日无事要议,可以在宫里陪陪我。我替他挽了略松些的发髻,省的看着总是严肃认真的模样叫人害怕。

说是陪,也没什么事要做,我扶着张起灵靠在我膝上,轻轻的替他按摩头。上回从马上跌落,皇帝脑内淤血没有化尽,留下了些后遗症,总会时不时的庝上一阵。

这还是我无意中发现的,他以往批折子从未走过神,最近却总是揉太阳穴,我追问了几日,他才说头有些疼。我问了太医,他们也没有什么好的法子,只说日子久了便好了,教了我一些按摩的方法,可暂缓庝感。

“臣有些担心琛儿,若是这毛毛躁躁的性子不改,日后恐难当大任。”自己的孩子看着总是好的,可琛儿毕竟不是普通的孩子,他如今是太子,日后就要做皇帝,哪有皇帝这般模样的。

我本以为他大了就会好了,却不料越大性子越跋扈,如今见了别的孩子,才更发现他的毛病太多。

张起灵道:“确是调皮了些,教教也就好了,文章做的不错,不必太过忧心。”对皇帝来说,性子嚣张跋扈些也无所谓,只要文韬武略过得去便是好的,他才不管小太子怎么上房揭瓦,只要做的精通便好。

这会他倒是改口了,我故意道:“皇上不还总说是臣太惯着了么。”

死家伙连眼睛也没有睁,只是道:“贤王十六七岁还在斗蝈蝈,如今不也沉稳了。”

谁十六七岁还斗蝈蝈了,再说斗蝈蝈不过是消遣,做什么拿七八岁的孩子与我十六七岁时比较,岂不是说我还不如个孩子。我捏住他的鼻子,不叫他喘气,他就道我谋杀君主,我道那就把臣关进大理寺去算了,反正臣也不想带孩子了,臣都要累死了。

张起灵挠了挠我肚子上的痒痒肉,痒得我直朝后缩,正闹着,大门突然被撞开了,吓了我一大跳,小兔崽子拿着一根棍子冲了进来,三两下就爬上了榻,踩着他的皇帝老子朝我身上爬,道:“太傅太傅,我可不可以去找齐将军学武啊。”

张起灵坐直了身体,把小崽子从自己身上拎了下来,道:“学了这些日子,都学了些什么。”

一提起学武,小太子就来了精神,跳下榻耍棍子给我们看,他在学武上是有些天赋,棍子耍的有模有样。还没等我夸上一句,小崽子手里的棍子就脱了手,正好砸在了皇帝赏给我的青花瓷瓶上。

这可是我最喜欢的一对花瓶,都摆了十几年了,如今命丧于棍,我决心要把这笔账记在黑瞎子头上,扣他十年八年俸禄。


评论 ( 92 )
热度 ( 208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