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56(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

是你们最爱的那个吴邪吗~

56

 

车不能立刻就提,约好了一个礼拜以后来提,所以我还是得坐张起灵的车回去,走之前我顺便选了一套车座垫子,省的弄脏座椅。

买了车我还挺高兴的,但是结账的时候我不高兴,从头到尾我都没有享受到花钱的快感,那我赚钱干嘛呢,不就是为了痛痛快快的付钱的那一瞬间吗。

张起灵这个狗东西,每次都能在我之前买单,收银员也基本无视了我的存在,只伸手跟他要钱。虽然说我俩现在是两口子,谁付都是夫妻共同财产,但是我就想自己付钱不行吗,哪怕是刷他的卡也行啊。

这种被人包养的感觉一开始还挺新鲜,后来我就不高兴了,再说他的工资卡都给我了,他为什么还有这么多钱能花,他是不是自己留了个小金库。

回去的路上我就问他道:“小哥,你是不是自己留私房钱了,为什么你没有工资卡还有这么多钱。”

张起灵道:“是信用卡。”

我道:“信用卡也是要还的,你总不能用公司的钱还吧。”我的本意是让他下次不要随便花钱,结果他理解成我不高兴他留钱了,就道一会回去把卡都给我。

不过这好像也不错,至少下次出去他就没卡结账了,这样就必须我来付钱了。

“最近公司怎么样。”张起灵大抵想起了我最近忙得像个陀螺似的,随口问道。

我道还行吧,小公司一开始都这样,生意还挺好的,我怀疑是我原来的古董铺风水不好,要不然就是开门的时候忘了看黄历,凭什么换个名字生意就变好了。

张起灵大概觉得我的说法有些好笑,就道:“反正你觉得开心就好。”

他是个不怎么跟网络潮流的人,大概不知道网上是怎么用这句话的,我笑出了猪叫的声音,在他梳的一丝不苟的头发上搓了一把,道行吧,我开心就好。

到家的时候天已经快黑了,张姨来打扫过卫生,地板擦的一尘不染,我去冰箱拿饮料的时候,看到里面放了一盒红鸡蛋,上面还贴了小纸条,原来是张姨的表侄子生孩子送米面,她觉得这鸡蛋有喜气,特别拿了一盒给我。

红鸡蛋还能有什么喜气,我见张起灵在客厅放东西,连忙做贼心虚似的把鸡蛋都塞到了最里面,不然明天早上他做早饭就看到了。

“小哥,咱们明天早上出去吃吧,我听胖子说有个早点铺开了几十年了,特别好吃。”我拿了一罐可乐,喊道。

张起灵道:“好,那明天早起点。”

就为了一盒鸡蛋,我少睡了一个小时,哈欠连天的坐车来到了胖子说的地方,不过那是个小巷子,车开不进去,只能停在路边走进去。

七八点钟是早点铺最热闹的时候,老板吆喝着朝大碗里舀热腾腾的汤,炉子上坐着高高的笼屉冒着热腾腾的蒸汽,远远的看过去只有一片雾蒙蒙的,充满了尘世的气息。

这种老店是没有服务员的,必须自己去要东西,然后排队等着端。我让张起灵去占个座,硬是挤到老板身边要了两笼包子两碗汤,如果靠张起灵来拿,肯定会被那些老阿姨插队插到明天早上。

“快快快,腾个空出来。”我一手端着一碗汤,招呼着张起灵把笼屉挪一挪,给我腾出地方来放汤碗,我好久没出来吃了,还真有点端不住了。

张起灵已经拿好了筷子和小菜,我喝了一口汤,汤的呲牙咧嘴的,道:“你快吃啊,解雨臣说今天有个会,让我早点去呢。”

我们公司不算伙计一共也就三个人,胖子去外地收货了,所以这个会议只有两个人,我要是迟到了就太明显了,解雨臣一定会弄死我的。

张起灵很少在外面吃饭,看我嫌汤太烫了,他就把自己的那碗吹凉了一些和我的换了。就算如此,等我到店里的时候,解雨臣已经坐在里面喝茶了,王盟蔫巴巴的靠在电脑后面发呆。

“晚上我来接你。”张起灵替我开了车锁,道。我亲了他一口:“好,路上慢点。”

进屋以后我发现解雨臣把我六千块钱一盒的龙井拆了喝了,那可是我刚买的准备招呼客人的,这么一小包就六千块钱,比金子还贵。

我心疼的给自己倒了一杯喝,闻了闻味道确实比六百块钱的香些,抱怨道:“开个会,你干嘛喝我这么贵的茶啊,什么生意啊,你还得配龙井。”

解雨臣吹了吹茶叶沫,道:“你忙着你侬我侬,哪还记得做生意啊,你以为我有时间开会,不是为了你,我都腾不出空来。”

我道行,为了我开的会,是什么会,我又没有偷公司的钱,最近我也按时上下班了,干嘛你还特别开会批斗我啊。

解雨臣道:“批斗个屁,我最近查了一下公司的流水,发现了一点问题,没说你偷钱。”

公司的财务大权是交给解雨臣的,他最近查了查账,发现了一个很微妙的问题,他觉得应该让我知道。

他把一沓文件放在了我面前,道:“这几个月来,有四个客人固定收货供货,咱们手上的货几乎没有积压,但是我查了一下,他们背后的老板都姓张。”

我愣了一下,连忙把文件夹拿起来翻看,果然,这四个出手大方的客人查到最后都是张姓。我就道:“这……也不说明什么吧,张是中国的大姓,一块砖头丢出去都砸死几个。”

解雨臣见我还想垂死挣扎,很无情的粉碎了我的自欺欺人,道:“当然不是只姓张,按照族谱,他们都是张家人,你老公的那个张。”


评论 ( 73 )
热度 ( 262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