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57(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

 今天更新两次~开心不开心啊~

57

 

我总算是明白了,张起灵说你开心就好的意思了,我能开心得起来吗,他这样弄我能开心才有鬼呢。

这简直就是哄小孩子过家家呢,我说他怎么这么爽快的就答应了,原来他根本就觉得是花钱哄老婆开心开心,不算是正经做生意,反正他很有钱,拿几百万让我玩玩不是问题。

我突然觉得很无力,连气都提不起来劲生了,我就是想拥有一份自己的事业而已,不是用来打发时间的无所谓的东西,亏也好赚也好,都是我自己拼搏的,而不是别人苦心经营的结果。

上次谈过以后我还以为我们达成了共识,没想到只是我单方面的,他还是坚持了自己的想法,在他面前我就没有赢过一次,如果每次都这样,我非退到悬崖边上不可。

本来这段时间我以为可以和他谈一谈孩子的问题了,现在看来还是免开尊口,否则最后闹得谁都不开心。毕竟连工作这方面他都能糊弄我,孩子这方面我更拗不过他了。

这更像是一种深层次的东西,很难形容,但是我知道我和他的观念不和不是一天两天的了,结婚并不能让这种沟壑消失,反而更让我有口难言了。

也许在外人看来这是一种宠爱,不过在我看来,这更像是一记耳光,抽得我头晕眼花。结果和过程到底哪个更重要,我不知道,总之这个过程不是我想要的,结果更不是。

我只是想做一个能对自己负责的人,我的行为都是出自本心,不是谁的附属品,也不是为了撒娇耍赖,只是我想要这么做而已,为什么到了这个世界里,连人格独立都变成一件很难得事情了。

解雨臣见我盯着文件死看,恨不得把纸烧出个窟窿来,就安慰我道:“他也是怕你生意做不起来,打击你自信嘛。告诉你也没有别的意思,就是他这样等于把左口袋的钱放到了右口袋,还平白缩水了一半,何苦这样折腾。”

我把文件收了,道:“行,我知道了,我会跟他谈谈的,谢了。”张起灵这作风,我算是丢脸丢到姥姥家了,本来他不掺和,这生意也不会黄,顶多就是压一点货,现在好了,这部分收入还得刨出去,要是被胖子知道了,他肯定会笑话我三年。

为了算清楚这段时间到底有多少真实流水,我和解雨臣又忙了整整一天,张起灵掺和的部分大概占公司总流水的三分之一,整体还是盈利的,只不过没有那么好罢了。解雨臣道过几天把钱直接打我账户上,他总不能占我的便宜。

我摆手,道:“行,你抽空再办。”

这混蛋喝完了茶,又寻摸我的酒,上回他让伙计送了一整箱起泡酒放在柜子里。他这酒瘾算是落下了,好在起泡酒的酒精度数很低,当是饮料在喝了。

自从开始做生意,解雨臣的精气神整个都起来了,不再死气沉沉的,好像也稍微胖了一点。倒是找回了一点往日的风采,除了整体身高缩水,和我以前认识的解雨臣也差不多了。他更适合这种略带精致的生活,至少比我合适。

我道:“不好意思啊,给你添这么大麻烦,晚上请你喝酒啊。”

解雨臣晃了晃手里的高脚杯,道:“我看你不是想给我赔罪,你是不想回家,何必呢,他也是想你好,我挺羡慕你的。”

这话说的毫无诚意,我道你羡慕个屁,要是你对象也这样你高兴啊。解雨臣眨眨眼,道我高兴啊,白拿钱谁不高兴,但是不成立,黑瞎子要是能干这事,他会怀疑他脑子被驴踢了,还连着踢了两下。

嫁个太操心的人也不是什么好事,我严重怀疑我在张起灵心目中到底是几岁,他为什么总觉得我像个未成年一样,还是说他照顾人上瘾,这根本不是找了个老公,这是找了个老爹,他比我爹还操心呢。

我把头靠在桌子上,懒洋洋的道:“你说我怎么办啊,他根本也不听我说话,我脑壳痛。”

“你又不是四川人,说什么方言,不就是给你花钱吗,你有什么不高兴的,生活不就是这样,你退一步,他退一步,大家都开心。”

我道这根本不是大家各退一步,是他进一步,我连着退三步,最后还是我吃亏啊。解雨臣就道这也不算吃亏,就算你受不了他离婚了,你还分他一半家产呢,受这几天的气成富翁了有什么亏的。

“我乐意做个穷逼,赚一块钱花一块钱不行吗,我享受砍价的乐趣,谁要他多管闲事了。”我享受的是自己赚钱的过程,钱多谁不喜欢,我以前以为不劳而获也很开心,现在才知道这种手心朝上的日子并不开心,不是他不好,是我自己过不去这个坎。

他语重心长的,像看傻狍子一样看着我,道:“生活嘛,琐事像鱼骨头卡在你的嗓子里,吞下去疼,吐出来矫情,你二选一吧。”

我翻了个白眼,夺过了他手里的杯子一饮而尽,道:“去你妈的,你活得像盗版电视台的毒鸡汤节目主持人一样,还鱼骨头,我看你的骨头卡的比我大,是鲸鱼骨头,管好你自己吧齐太太。”


评论 ( 84 )
热度 ( 2626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