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番外之老夫少妻》3

在这方面神经粗到令人发指的小少爷哈哈哈哈

3

 

这么漂亮的女人,总是让人心怀宽容的,她笑起来的样子颇有风情,大概就是我三叔说的那种勾魂摄魄的感觉。我们家的男人对这种略带强势的女孩子没什么办法,想当年在长沙的时候,三叔就差点栽在一个这样的女人身上。

我戳了戳张海盐,他看了那姑娘一眼,露出了了然的让人讨厌的表情,小声道:“一个唱戏的小角,叫黛青,年龄大了着急嫁人,虽说做正房不够格,做个姨太太绰绰有余了,听说最近有不少人上门提亲,都被她给拒了。”

她想干嘛,跟我有什么关系,我又不娶姨太太,我道:“你跟我说这么多干嘛,你想娶她?那你也先得娶个正房太太吧,再说人家这么好看,未必看得上你个干脏活的。”

张海盐一时无语,随手从侍者手里的托盘里拿了一盘蛋糕塞到我手里,道:“吃吧,你就适合吃点甜的,补补脑子。”

我已经吃了两块蛋糕了,现在不想吃了,就溜到张起灵身边把蛋糕盘子塞给了他,他在这种场合一贯是不怎么吭声的,所以得带两个能说话的帮忙应付来人。我看着张海客和黛青相谈甚欢,就问张起灵道:“张海盐说这姑娘想做姨太太,是不是张海客想娶她啊?”

张起灵好像不知道这回事,有些惊讶,就道没有听说过,不过如果张海客想娶,他也没有意见,只是姨太太而已,不上族谱的话买个房子安置就行了。

这种事又轮不到族长来管,不过我总觉得这个姑娘的心没有放在张海客身上,张海盐一打岔她也就离开了,临走前还回头又看了我们一眼。

她走了以后又来了几个姑娘,不过姑娘们的脸皮都薄,张起灵不搭理人,一会她们也就走了。我见张起灵没有跳舞的打算,才松了口气,想想也是,他这性子谁敢朝他身边凑,还不被他给气死。

不能怪我不喜欢陪张起灵,他的日常生活太无聊了,出门不是议事就是宴会,在家也就是看看书,处理处理文件,好不容易和他下一次棋,还总是赢得少输得多,个老头子做派。我看他除了外表年轻以外,内心跟我爷爷没什么区别。

张起灵来这种舞会,大概也觉得没意思,不过他又不能不来,他是族长,亲自来是代表张家,说话不说话不重要,他这个人戳在这就够了。

跳了一会舞,宴会的高潮终于到了,西方生日宴肯定有蛋糕,屋里的灯灭了以后,一个足有一米高的三层大蛋糕被推了出来,活像一座小山,看起来非常的气派。

我家是传统家庭,过生日吃鸡蛋和长寿挂面,还从来没有给我买过这种蛋糕呢。我算了算日子,下个月就是我的生日了,不指望有这么大的,要个小的估计没问题吧。

张起灵见我盯着蛋糕看,就道:“喜欢也给你买一个。”

我道:“啊,可是我生日下个月呢。”

他道没事,又不是只有过生日才能买,明天就带我去西点店里买,有很多漂亮的款式。我想了想,突然转过来了,道:“小哥你又不喜欢吃甜的,干嘛去西点店啊。”

张起灵面不改色的道:“路过。”

我道我不信,你肯定背着我偷偷去了,你说你跟谁去的,为什么不带我去。张起灵非说自己是路过的,正闹着,主人来打招呼了,我连忙站直了,收起了嬉皮笑脸的表情。

客人实在太多,也就是点头说一句欢迎赏脸的话。与其说女主人是挽着先生的胳膊,还不如说她是搀着这老爷子,活像孙女伺候爷爷。

这色老头子都快七十了,走路都不利索了,还人老心不老,已经有了这么好看的太太,眼珠子还是朝年轻漂亮的女孩子身上放,尤其是黛青这个大美人,好几次他都凑过去搂人家,被黛青巧妙地躲开了。

正房太太也就娶了没几个月,如今眼见着先生朝别的漂亮女人献殷勤,还是自己的生日会,脸色明显不好看了,偷偷瞪了黛青好几眼。

漂亮的女人在这个世道是很难自保的,尤其这姑娘又是唱戏的,下九流本来就不是良家了,被这种有钱有势的老头子骚扰也只能有口难言。如果是这样,她还不如嫁给张海客呢,至少他还有点风度,嫁给这种半死的老头子就毁了,也没办法生孩子,到时候老头子一死,正房肯定得弄死她。

看了一会他们跳舞,我就无聊死了,人多起来以后张起灵也不得不去和人应酬,顾不上我了。早知道我就不来了,这里的人年纪都比我大一些,就算有同龄的也都是姑娘家家的,我总不好凑过去跟她们讲话。来这还不如去同学家写作业呢,其实也不是写作业,就是打牌而已。

张海客已经把熟人都打点的差不多了,回来喝口茶歇歇,看我一脸无聊,就道:“一晚上你都没动弹,也不知道你来干嘛的,就会耽误事。”

我已经无聊到能和他聊聊天也行的地步了,道:“我凭什么不能来,我是你们家族长八抬大轿抬进来的,我乐意跟着他,你现在知道后悔了,早干嘛去了。”

每次我用这词堵他,他都很难再说什么了,无奈的摆手,道:“行行行,都是我的错,行了吧,你能不能说点符合你身份的话,不要像个怨妇一样。”

我当然也不是做怨妇,我就是想挤兑他而已,就道:“行啊,说点正事,你说我耽误事,我耽误什么事了。”

张海客道:“耽误很多事,我就不跟你细说了,刚才那个姑娘,你看到了吗,漂不漂亮。”

我顺着他的目光看过去,黛青端着一杯酒,站在水晶灯下面正在和别人说话,灯光衬得她的侧脸格外精致。我就道挺好漂亮的,怎么了。

他道:“不止是漂亮,也很会来事,人情往来门清,要是有个应酬舞会的,带出去可比你省事。人家还会唱戏呢。”

我懒得理他的废话,道:“是个人都比我好行了吧,你爱干嘛干嘛,我不管。”

张海客笑了笑,道行,这可是你说的,以后要是后悔,可别来找我的事。


评论 ( 128 )
热度 ( 2190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