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58(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

 吴邪:我爱吃苹果,苹果好吃真好吃

58

 

最后酒还是没喝成,解雨臣突然说自己不舒服要回去休息,我估计他是最近太忙了,就让他明天在家休息休息吧,省得脸色这么难看,亚健康可是会猝死的。

他走了,我一个人去喝得只能是闷酒,我只好按时上了张起灵的车,他帮我扣上安全带,问我道:“你脸色不太好,怎么了。”

我勉强笑笑,道:“没事,可能是忙了一下午太累了。”

不得不承认解雨臣说的也对,这种事我说了很矫情,不如不说算了,世界上最可怕的事情就是为你好,让人为难。再说我能怎么跟他说,搞得我像无理取闹似的,都是成年人了,省的招他不痛快,到时候把钱直接还给他,他肯定也就明白了。

因为忙了一天,我脑子里都是浆糊,直接洗洗就睡了,所以冰箱里的鸡蛋的事我就给忘得干干净净了,第二天早上一起来,我就看到一碗煮好的红鸡蛋放在桌子上了,旁边放着豆浆和新炸的油条。

“今天去店里吗。”张起灵把碗筷摆好,问我道。我挠了挠头,拉开椅子坐了下来,道:“嗯,约了个客人。”

我有意没去吃鸡蛋,夹了根油条来吃,家里有自清洁的豆浆机,所以打豆浆只要提前放上豆子预约就行了,黑芝麻的味道很浓。

张起灵拿了一个鸡蛋,用掌心在桌面上滚着压碎了,把红色碎壳剥开了,露出里面的蛋白来。

吃红鸡蛋要用滚的,是我小时候爷爷告诉我的,这是沾喜气的一种办法。这种红鸡蛋都是传统的老办法染的,所以会掉色,吃完手指头都红了,沾得越多喜气就越多。

我吃了两根油条,借口吃得太撑了没有吃鸡蛋,抽了一张纸巾给他让他擦手,有一些红色粘在了我的指尖,很难擦得彻底干净。

今天难得没什么事,我在店里的躺椅上歪了一天,盘算着也许过日子就是这么回事,不能太去计较细节,就跟装修一样,什么都经不起趴缝看,多多少少都有些瑕疵。

我想了一天,总算把这气理得稍微顺了一点,解雨臣把钱直接打到了我卡里,我就去了一趟银行,把钱汇到了张起灵的卡里,虽然卡在我手里,不过短信还是他的,有进出他都会知道。

钱汇过去以后,我直接给他发了个微信,告诉他以后不要这样了,我的生意自己能做,毕竟还有解雨臣在,这样弄得我和他都很尴尬,我知道他是好意,如果我真的缺钱,我肯定会直接从他卡里取的,没必要过两遍手。

他很快就回了微信,道知道了,又问几点来接我,张姨准备做我想吃的松鼠鱼和腰果虾仁。我让他现在就过来接我吧,反正也没事,在店里枯坐着太无聊了。

这段时间一直很忙,我都没怎么和张起灵一起吃过晚饭,张姨能见到我就见不到他,所以我俩一起回来吃饭,她特别高兴,烧了一锅热油,现炸酥鱼给我做松鼠鱼。

我只吃过松鼠鱼,还是第一次见到生产它的过程,兴致勃勃的趴在吧台上看她桂鱼改刀,粘上面粉以后拍了拍,放进了油锅里。

油炸东西的声音特别能勾人的食欲,细碎的香气在屋里弥散开来,闻起来特别的香。我中午没怎么正经吃饭,现在还真饿了,我把头枕在胳膊上,问张起灵道:“小哥,你想吃苹果吗?”

张起灵道:“都行。”

我立刻道:“那你洗一个吃呗,顺便给我也洗一个,如果你不吃,就给我洗一个。”

他这才反应过来是我想吃又懒得洗,就站起来去厨房洗了一个苹果,把皮削了切了一半递给我,道:“吃多了一会吃不下饭了。”

张姨笑着道:“你们小两口感情真好,要是以后再添个小乖乖,就更好了,趁着现在年轻,多生几个也好恢复。我就是当时生孩子太晚了,一直想添一个也没添成。而且你们家这屋子太大了,两个人住不满,要是能生两个孩子,家里就热闹起来了。东边那个书房正好改成儿童间。”

我一口苹果卡在喉咙里,差点把自己呛死,我就知道,不结婚只有一个烦恼,结婚了就有很多个烦恼。

但是也不能怪她,结婚了还能说什么话题,可不就剩孩子这一个人生的任务了。然后等有了孩子,就问孩子的成绩,等孩子大一点就问他啥时候有女朋友结婚,然后再问他什么时候生孩子,形成了一个完整的自循环。

偏偏这种话题上,张起灵一改自己闷葫芦的作风,开始问张姨如果改儿童间要怎么改。这正好撞在了张姨的枪口上,她滔滔不绝的道:“我以前东家也是你家差不多的格局,面积虽然大就是房间少了点,两个人住行,添个孩子就不够住。你家装修的挺好的,要改多了也不好看,不如就把东边那个大点的改出来,要是有两个孩子,从里头做个隔断就行,俩孩子都有地方睡了。是吧太太。”

我咬了一大口苹果,支支吾吾的道:“我觉得没必要这么早改,八字还没一撇呢。”

张姨道:“哪能啊,你俩都这么年轻,身体好说怀就怀了,别太担心了。”

我认真的吃苹果,一句话也不说了。以前怎么没发现苹果这么大这么难啃,必须得认真的吃,不然容易呛到喉咙眼里噎死自己。


评论 ( 62 )
热度 ( 2545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