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两小无猜》5

 真正的两小无猜在这呢~

5

被他耽误了一会,我到御书房之时众人已散去,只剩张起灵在批阅奏折,张逢芝见我来了,便吩咐宫人将地龙烧热,为我送上了手炉。

张起灵知道我是不忍心看儿子挨揍,出来躲个清净,招手让我过去,把琛儿昨日的功课拿给我看。二叔的两下金戒尺果然有用,小崽子规规矩矩的写了功课,半滴墨水也不曾滴落。

他本就是个聪慧的孩子,只是太爱撒娇,一有人惯着就忘乎所以了。我想起李恩,便道:“昨日臣已命人送了婉慧回去,只是琛儿这小心眼的性子也该治治,不过仁亲王家中的女儿中比琛儿小的只有婉慧,她还太小,不能同琛儿一起玩。臣想着找一个比琛儿稍小些的女孩进宫陪他,让他也学学与人相处之道。”

张起灵道:“你心中已有人选?”

我点了点头,道李恩前几年得了一个小闺女儿,今年整五岁,听说性子活泼可爱,不若召进宫来,琛儿虽小还是要脸面的,有个小女孩儿在身边,不信他还能像个泥猴子似的乱闹腾。

这几个月李恩不蹦哒,皇帝都不记得这个人了,听我提起来才想起还有这么一位,一个女孩儿入宫算不得什么大事,当即允了。

召了李恩的闺女儿入宫,多少是有提携的意思在的,他的夫人还是高中状元后皇帝亲指的,多亏了他有这么一个女儿,否则我也找不出什么借口来让张起灵重新想起他来。

李恩家的孩子都出落的十分标志,小闺女儿进宫时穿着一件藕粉色的夹袄,胸前带着小金锁,两只小手都戴着金镯子,看得出李恩很疼这个小女儿,养得圆滚滚胖乎乎的,闺名叫李衿瑶。

小闺女教养的很好,很懂规矩,倒是一点也不怕生,看得出长大后定是个小美人儿。小太子还没有放课,我便牵着衿瑶去御花园玩。已快至二月二龙抬头,天气暖了不少,迎春花已结了些花蕾,小小的很可爱,我折了一枝给她玩。

我捏了捏娃娃的小脸蛋,心想孩子还是这么大的时候好玩,长到七八岁就烦人了,即便性子好,体重也太重了,太累人了。再说小男孩也没有小闺女亲人,女孩儿给枝花便安静半日,琛儿给他一棵树他都能用一炷香的功夫把树给弄死。

我让王盛去把小太子接到这里来,正好见见给他找的新妹妹,若是这个还不喜欢,我可没有地方再给他找一个了。

小家伙来的时候,我正抱着衿瑶去够树上的果子,他只瞧见了小娃娃的背影,气的冲了过来拽我的胳膊,喊道:“我不许太傅抱别人!你下来!”

我被他拽得一个踉跄,不得已把衿瑶放了下来,小姑娘一转身,刚刚还暴跳如雷的小崽子奇迹般的哑火了,我还不知道他么,看来是挺喜欢的,便蹲了下来,道:“琛儿不是说想要个喜欢的妹妹么,这是李大人家的瑶儿,你看看喜不喜欢,若是不喜欢太傅就把她送家去了。”

自古英雄难过美人关,婉慧还是个奶娃娃,他自然看不上眼,可瑶儿已经跟他差不多大了,笑得甜甜的喊他琛儿哥哥,小兔崽子尾巴都要翘上天了,什么不要妹妹的话早就扔到脑后去了,要带瑶儿去看鲤鱼。

他有了妹妹,就把我扔了,我难得有清闲的时候,喊解雨臣来陪我下棋,这些日子给小太子闹得连难得的消遣都没时间。

“将,你输了。”我落下一子,成功的将解雨臣击了个满盘皆输,这已是第六盘了,他一盘也没赢,心不在焉的随便下子,已输的无所谓了,把手上的镯子撸下来丢在桌子上,道:“给你。”

我数了数赢得东西,有香囊,荷包,手帕,他连簪子都拔给我了,就道:“你能认真些么,再输一盘看你给我什么,总不能把衣服也脱给我吧。”

他打了个哈欠,道:“那不下了,我本也不想下,是你非拽我下的。”

我心下了然,边疆有些变动,皇帝昨日派黑瞎子去了,没几个月怕是回不来,也难怪他不想陪我玩。我收了棋子,道:“当兵打仗不是再正常不过,不过是些小变动,也不一定要打,你就当他去巡视了呗。”

解雨臣道:“什么乱七八糟的,我管他去死呢,就是不想下棋,今天怎么这么安静,你那闹人的崽子呢?没回来?”

我夸张的叹了口气,道:“你有所不知,如今他已不在意太傅只在意妹妹了。”我把李恩的事跟他略作解释,告诉他琛儿带着瑶儿去捉鱼了,已去了半个时辰。

他就道:“李恩倒是生了个好女儿,那孩子我见过,青葱一样的小美人,怪不得你儿子看上了呢,眼光是比他父皇好些。”

我用瓜子丢他,让他不要指桑骂槐的,正说着,小太子带着瑶儿回来了,进屋先抓了一把点心朝小姑娘手里塞,一眼都没朝我这里看。我揪住小崽子的后领子,让他去洗手更衣,脏成这样在妹妹面前多失礼。

以往他一进屋就朝我怀里扑,如今这样我还真有些不是味,这小兔崽子,才多大就这样了,以后娶了媳妇还了得。解雨臣这狗贼还要说风凉话,道:“不是嫌小崽子烦人的时候了?你可不能做那恶婆婆,拆散人家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的。”

我道谁是恶婆婆,你再说我就变成奸臣,把你参到南疆去喂虫。


评论 ( 48 )
热度 ( 1908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