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冥婚番外之老夫少妻》1

娶个年龄太小的媳妇不仅要担心常规需要担心的问题,还要帮他写作业(不)

_____

 

 

不知不觉间,搬来香港已经快一年了,我一开始来的时候连门都出不去,现在也能满街跑了,主要就是这洋文学的还不是太利索,白话倒是能日常用了。

一切似乎已经步上了正轨,张家是有自己的手段的,生意做的风生水起,毕竟是临港的地界,货出给洋鬼子实在太容易了。

我是不知道他们到底是怎么运作的,反正我只管上学,没事的时候我就跟着三叔赚点外快什么的,他这岁数了也学不会洋文了,就是钱,你好这俩单词来回捯饬。

因为是初来乍到,张起灵作为族长就变得很忙,需要去谈生意或者交际,我不喜欢陪他去那些地方,一是无法解释我的身份,二是宴会这种地方都太拘束了,我又不喜欢跳舞不喜欢喝酒,像是小孩去了大人场合。

好在张起灵也并不会强迫我去,我拒绝了几次以后他就自己去了,有时候会给我带一些礼物什么的。

不过我毕竟是在长沙住惯了的,来到一个完全陌生的地方并不让人愉快,唯一让我觉得舒心的就是学校里的同学没有人知道我嫁人的事,这件事算是彻底翻篇了,我也能轻轻松松的上学了,也交了一些新的朋友,只是不知道老痒怎么样了,我写了几封信给他也不知道他收到没有。

香港毕竟是洋鬼子管着的地方,比我们那边要洋气,玩的东西也很多,我活像一个小土包子,很多东西都没有见过。等我手头有钱以后就喜欢和同学一起去溜溜冰看看电影什么的,反正这边的学校也没什么好学的,打牌也挺有意思的。

“小哥,我明天晚上不回来吃了,我们晚上要去李仁广他们家写功课,他妈说请我们吃饭。”我夹了一筷子炒蘑菇塞进嘴里,含含糊糊的道。李仁广的妈妈以前是大户人家的帮厨,手艺非常好,同学们都很乐意去他家蹭饭吃。

张起灵抬手抹去了我快滴到下巴的油,道:“太晚就打电话回来,让司机去接你。”

我点了点头,随口问他明天在不在家,结果他说明天他也有应酬,要晚些回来。我故意道:“你如果太晚记得打电话回来,让司机去接你。”他摸摸我的头,让我别含着饭吃饭。

吃完饭以后我就进书房写功课了,虽然房子很大,不过我和张起灵的书房还是在一起放着,我觉得没有两口子分开用这些地方的道理,反正张起灵很安静,我们不会互相打扰。

来了香港以后,我三叔负隅顽抗小半年,最后终于懒得管我睡哪儿了,要是以前,他非进来揪着我的耳朵把我拎回去不可,看来他还是忙点比较好。

最近张起灵很忙,我也不怎么按时回家,所以也没有见面,我还是很想他的,就挤到他的桌子上写,遇到不会的洋文作业还能让他帮我写写。

我写了这么久的洋文,还是写不惯这些歪七扭八的字母,也不知道洋鬼子是怎么想的,字正方圆才好看,干嘛把字写的像鬼画符一样,这怎么可能会好看,而且也太费手腕子了,用毛笔都没办法写字,必须用钢笔。

实在太难写了,写了几个我就不乐意了,眼珠一转,搂着张起灵的胳膊道:“小哥,你帮我写吧,今天要抄两篇课文,太长了,抄完我又要熬夜了。”

张起灵正在看一份文件,见我都快把作业纸盖在他的文件上了,才终于抽空敷衍了我一句:“功课自己写。”

我道我不,抄课文又学不到什么,根本就没有意义,我写了这么多还是记不住,我是中国人,干嘛学这些有的没有的。

他翻了翻课文,发现量很大,就问我是不是被罚了,正常老师不可能留这么多功课的。我心头一虚,心想着他怎么这么精啊,我不就是上洋文课的时候偷偷和同桌打牌吗,结果被那个大鼻子老头发现了,就罚我抄这么多洋文。

想是这么想,嘴上我肯定不能这么说,只是道:“我写的本来就慢啊,写不快,要不小哥你帮我抄到这就行,后面的我自己写。”、

张起灵压根不理会我的无理要求,自顾自的抽出文件继续看,更气人的是那文件也是英文的。我把作业纸和课本压在他手上,道我不管这么多,反正你得给我写,我要去睡觉了,明天不交我会挨打的。


评论 ( 81 )
热度 ( 2386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