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64(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

我回来啦!还有人看吗!

64

 

我在书房待着一点也没睡着,直到四点多才有了困意,睡了一小会就又醒了,在这种精神焦虑的情况下身体虽然很累,无奈脑子特别清醒。

为了让自己清醒点,我洗了个凉水澡,熬了一宿没有胃口,我随便吃了两口面包垫垫,反正吃什么都没味道。

我担心了一整晚,倒不是担心张起灵,他反正是个成年A,不会出什么事情。我记挂的是解雨臣怎么样了,手术如果做了,他现在应该还没有恢复,我不好打电话给他,只能干着急。

心里有事的时候就需要别的事情分散注意力,抽烟喝酒都只会让我更难受,干脆出门去店里对账,总不能让解雨臣的一番心血付诸东流。

我知道自己的精神状态不好,就没有开车,溜达着去店里。因为出门太早,大马路上没几个人,我还没走出小区,就有巡逻的保安看到了我,用手电筒在我身上晃了两下,发现我一个人就走过来好心提醒我,现在没什么,一个O在路上走不安全,不要在外头瞎溜达了。

这种叮嘱我自来这就经常听到,一开始还挺新鲜的,每个人都担心我能不能一个人到家,跟担心未成年似的,不仅要嘱咐我不要走小路,还要记下出租车号码,到家还要发短信。

尤其是我三叔,他这种不着四六的性子,也会知道让我到家以后给他发个短信什么的,真是让人吃惊。

要知道以前我和胖子经常喝酒喝通宵都没人管,俩人都醉得东倒西歪的互相搀扶着朝家里走,好几次不是我把他丢在路边,就是他把我丢在路边,我还曾经把垃圾桶里的垃圾一袋一袋拿出来盖在他身上,怕他着凉。

直到现在我才感觉到有些悲哀,我连什么时候在路上走都不行,可怪谁呢,怪保安吗,他也是好心担心我,不然他管我去死呢。

安全不安全我不知道,总之我还是一个人出来了,多少有些赌气的意思,我想着无所谓了,什么都无所谓了,爱咋咋地吧。

好在这一路没啥事,就是遇到了几个晨跑的年轻人,王盟肯定不可能这么早到,我进了店开了电脑,脑子糊得厉害,连四位数都算不清楚,只能靠在椅子上发呆。

从电脑桌后面看出去,只能看到门框前面小小的一块长方体,外面的景色像假的一样,风吹过的时候才能看到树叶摆动。这种感觉很奇怪,看得久了人都懒得动了,像被定住一样,怪不得王盟每次都跟断电一样,我还以为纯粹是他懒呢。

断了整整一上午的电,门口人来人往的就是没有一个人朝店里走。直到中午我的手机才突然响了一下,吓了我一个激灵,拿出来一看是解雨臣给我发了微信。

看到他的名字我心头一颤,生怕看到什么不好的消息,冷静了足足两分钟,才敢拿出来看。

解雨臣可能也不知道应该怎么跟我说,只发了一句话:我想了想还是把孩子留下了。

这可以说是从昨天到现在唯一的好消息了,我立马打了电话过去,他应该也是刚睡醒,声音里有些沙哑,我问他在哪里,他说一个人在家里。

他一个人在家里,万一又想不开怎么办,我的心脏可经不起再来一回了。我道我过去陪你好了,你想吃什么我带给你。他道想吃我们小时候经常去吃的那家的鸡蛋糕,特别想吃。

那种鸡蛋糕现在已经很少见了,一般都是老人家推个车在路边卖的,小小的梅花形状的鸡蛋糕,五块钱一锅,奶油味的松松软软的很香。

我俩的家庭也算不错,不过小孩子总没有太多零花钱,所以每次都是我俩凑钱买一锅分,有时候会多出一个,就一人一半。

想想这玩意也十几年没有吃了,以前经常吃的那个老爷爷是在小巷子卖的,我过去看了看发现没有,最近搞文明城市,这种小摊贩很难保留。

我找了好几个地方都没有,最后想到学校门口可能会有,就去了小学门口找,不过这种摊位就跟随机复活点一样,我跑了三个学校才找到一个卖的,掏出手机买了两锅。

这么一折腾都快两点了,我很少走这么多路,已经快走不动了,只能喊了一辆出租车,让他稍微开快点。

我到的时候解雨臣还在睡,我敲了门他才又醒了,我看过资料,嗜睡也是孕期的症状之一,有的孕妇甚至可以一天睡足十二个小时还不够,要因人而异。

“喏,你要的,还好没凉。”我把袋子递给他,换了双拖鞋,想了想又道:“和小时候味有点不一样,你凑合吃吧,现在也买不到了。”

解雨臣嗯了声,从没有扎紧的袋口里捏了一个来吃,随口问我道:“张起灵送你来的?”

他还不知道我跟张起灵吵架的事,我也不打算告诉他,省的他又想多,就道没有,张起灵出差了,可能要一段时间才能回来。

黑瞎子去哪儿了,我没问,倒是解雨臣主动提了,说他去医院了,要建档还要办准生证,一般三个月就做了,如果不提前建档办准生证,到时候连住院都限制。

不论换什么背景,准生证难办倒是一如既往,我就道:“那检查做了吗,医生怎么说的,能看出男女吗?”问完又觉得很傻逼,这地方有六个性别,就算知道男女又怎么样。

解雨臣打了个哈欠,道:“检查过了,没啥事,就是我有点缺钙,性别要等月份大一点做羊水穿刺才知道。”

我哦了一声,啥是羊水穿刺我也不知道,我又没生过孩子,早知道就好好看看那个备孕手册了。这地方怀孕都比人家复杂很多,怀个孕比我当年考浙大还难。

聊了一会都快三点了,我俩都没有吃饭,解雨臣要叫外卖,我没让,总觉得外头的菜不干净,万一是地沟油呢。我道:“我做点吧,你冰箱里有啥啊。”

以前我表妹怀孕的时候,我姨妈就是这不让吃那不让吃,我去她家做客,还觉得是她杞人忧天,现在才明白不是杞人忧天,只是当你关心的时候,就不愿意去冒哪怕万分之一的险了

    解雨臣很是怀疑的看着我,道:“你会做?别开玩笑了,你再把我毒死,一尸两命了可就。”

我道你别小看我,我煮得一手好白开水,他作势要打我,我连忙躲开,道:“你别乱动弹,我看得眼晕,不开玩笑行了吧,给你做豆角面,我爸的拿手菜,你以前不是挺爱吃的吗。”

他道豆角煮不熟会吃中毒,我让他滚蛋,我再傻逼也不可能做不熟豆角啊,我昨天还做了呢。

说起豆角面,我就不可避免的想起了张起灵,谁能想到呢,昨天晚上我俩还开开心心的一起煮面,说去旅游的事情,现在还不到二十四个小时,会不会散伙都不一定了。


评论 ( 143 )
热度 ( 2853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