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66(ABO设定,正常世界的吴邪穿越》

66

 

解雨臣睡了整整两个小时,黑瞎子都回来了,他还没有醒,睡得像头小猪一样。

我跟黑瞎子没啥话说,莫名有些尴尬,我跟他本来也不熟,加上现在我和他性别不同,更不能多说什么了。

张起灵和他是朋友,不知道有没有跟他说什么,我可不想被人家知道我跟老公吵架吵到他离家出走。

这么尴尬我也就不多待了,本来也是担心解雨臣才来的。我把孕期指南放回了桌子上,跟他打了个招呼就走了。

回去还是一个人,实在太没意思了,还好张姨请假了,不然她在家我还要应付她,这件事要是给长辈知道了,我非被戳出骨髓来不可。

也不是不能主动打电话,问题是张起灵昨天气得信息素的雪山味道都成暴风雪了,今天恐怕还没有消气,我没胆子先找他,万一他还生气,我可受不了那狂风暴雨似的压力。

或许暂时分开是好事,我们都应该冷静一下,不然现在见到他我也不知道说什么好,还不又变回原来那样,他什么都不知道,我又觉得被压迫,谁都不落好。

其实跟他生气,也多少是我心态被影响了,我站在夫妻的角度想难免心里觉得委屈,他凭什么要因为一件还没有发生的事情跟我发那么大的火,我是真的不知道腺体有那么重要,我一直都搞不清楚这些事情,我连抑制剂都不知道怎么用,这件事张起灵也是知道的。

人的心态真的很重要,我以前对这些嗤之以鼻,觉得女孩子太过于矫情,现在才明白恋爱会让人变成傻逼这件事是真的。

换个角度想想,如果我花了上千万娶了一个媳妇回家,结果她满脑子都是怎么把子宫切了不给我生孩子,还要骂我是强娶,那我的心态可能也会直接崩了。

我莫名感觉自己像是老婆回娘家的可怜虫,表面上还装作死鸭子嘴硬。算了,反正都是我的错,等他回来我再跟他道歉吧。

虽然我打定了主意等他回来就道歉,可张起灵到底是怎么想的我并不知道,解雨臣要在家安胎,公司的事情只能我一个人忙,只好先上班再说。成年人就是这么悲哀,再伤心也要努力恰口饭。

依我看情场失意职场得意的原因是所有时间都腾出来了,我回家又没人,只好自发性加班,倒是成了好几桩生意。

我本以为张起灵顶多跟我生两天气就回来了,没想到这家伙好几天都没音讯,既不回来也不给我打电话,我给他打了几个发现他不在服务区。我也没有他其他朋友的联系方式,一时间不知道去哪里打听他的消息。

他这种性格,不至于跟我吵架就跑去自杀吧,我有点担心,去看解雨臣的时候旁敲侧击的问了黑瞎子一下,这才知道张起灵的养父突然病重,似乎是不太行了,他昨天飞回国外去处理这件事了。

我特别后悔为什么这个节骨眼和张起灵吵架,如果没有跟他吵架,至少我可以陪他一起去。

黑瞎子见我很担心,就道:“没事,哑巴和他养父没什么感情,老头子早就买好墓地立好遗嘱了,要死不死这么多年了,这就是走个流程而已。没带你去可能是怕你担心,大家族麻烦着呢。”

看来他不知道我和张起灵吵架的事情,我心不在焉的嗯了一声,问他能不能联系到张起灵。黑瞎子道出国外要换当地的卡才能打电话和上网,张起灵可能暂时没时间换,着急也没用,他换了以后肯定会第一时间给你打电话的。

我对张起灵家里的事情实在太不了解了,导致现在想找他都找不到,只能心烦意乱的回了家,希望张起灵能早点消气给我打个电话,至少让我知道他现在好不好。

一等又是五六天,张姨都回来了,张起灵还是一个电话都没有。张姨给我带了很多特产,直说我都瘦了,要多吃点东西补补。

“对了太太,先生中午回不回来吃?”张姨从锅里量了些米出来,她并不知道张起灵出国的事,还当他中午会回来吃饭。

我就道:“他爸爸病重,他出国去料理了,最近都不用做他的饭了。”

张姨点了点头,道知道了。我看她似乎并不惊讶,就问她是不是对张起灵的事情比较了解。她道东家的事情做保姆不好打听太多的,不过多少知道一点,张起灵的养父身体一直不太好,好几次都不行了,所以大家都有心理准备。

黑瞎子说的其实我不是很信,不过既然张姨都这么说,看来这事是真的,我略微松了口气,至少不是事发突然,有心理准备会好很多。

张姨回来以后,我的三餐有所保证,听说我朋友怀孕,她还帮着做了很多菜,让我带去给解雨臣吃。她果然如自己所说是做过月嫂的,做出来的饭菜特别合解雨臣的胃口。

我反正四肢健全的,不需要怎么照顾,她最近也想给儿子多攒点钱,我就介绍她去给解雨臣做饭,黑瞎子会负责那边的工资。

父母辈的总有自己的通讯网,我爸不知道打哪儿听说张起灵的养父快不行了,给我打电话问我为什么没跟着去外国。我能怎么说,只好说我语言不通,去了只能添麻烦,毕竟要是真的去世了,葬礼要做很多事情,我去了还要人家照顾不方便。

我说的勉强算是有道理,我爸就道:“那你勤联系着点小张,毕竟是至亲去世,你得多关心点。不过我想着那毕竟是你公公,你不去人家说闲话的,这样,你三叔下个礼拜要过去,要不你跟他一起,他照顾着你就不怕添乱了。”

他不说我都忘了,张起灵的养父和三叔的关系很好,看来这次是真的不行了,连我三叔都准备出国去见最后一面了。

我连忙道:“好啊好啊,爸你让三叔给我也买张飞机票,什么时候飞啊?”

我爸就道没这么快,下个礼拜二吧,还有好几天呢,外国不比国内,买东西不方便,好好收拾点行李,听说外国人会有追悼会,最好带个黑西服,省的一时之间买不到没礼貌。

 

 


评论 ( 50 )
热度 ( 2452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