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长秋》2

给我一个手机,我可以写到天昏地暗

2


如太医所说,也就是头两回疼,后来也就好些了,只是我不愿意一个人针灸,总要张起灵陪着才肯。

他一贯宠我,便每天抽出时间来陪我针灸,小太子很好奇我腿上扎针却不出血,闹着也要和我一样的针。太医哪敢乱给他扎针,只能在他的小胖胳膊上挑个不那么紧要的扎了,他觉得这很威风,举起来炫耀给他的皇帝老子看,简直就是皇帝家的傻儿子。

张起灵对自己亲生的儿子总是耐心得多,还有心思跟我开玩笑,道:“两只小刺猬。”

我道若我们都是刺猬,皇上也应该是刺猬才是,否则臣跟谁生这么个小刺猬去。他不置可否,握住我的手在上面咬了一下,权当还我前几日咬他。

太医院的太医也不是吃干饭的,扎了几回,我还真好了些,至少在暖和的地方行走不再疼得难受了。只是烧还是反反复复的,胃口总是不好。

也因此我连着月余不曾上朝,反正上朝我也不能说什么,还不够受冻的。自从李恩闭嘴以后,其他大臣也没几个真敢跟我硬磕的了,左右我是掰不倒的,何苦来的。

只是皇帝忙起来,白日里我总不得见,心里想得慌,干脆带上棋盘溜进御书房,他议他的事便是,我只要能和他共处一室便开心了。

此番前来议事的大臣,有两个我不认得,还是他们自报家门我才知道,这两个是新晋的状元和榜眼,皇帝暂时没有找到好的职位给他们,便先空着了。

榜眼相貌平平中规中矩,倒是状元颇有风采。他名叫方华玉,乃是大将军张舫的远房侄子,是姑苏人士,今年只有十九岁。

张舫是个粗人,却不想有这么一个温润如玉的侄子,江南水乡养出来的少年带着些书生气,笑起来的时候格外俊秀,许是入这皇城没有几天,还不曾沾染官场的浊气,看着叫人眼前一亮。

我并不欲同新官员交好,因此只平淡的点了点头,挨着皇帝坐下,挽起袖子替他磨墨。

张起灵用手背探了探我的额头,这是近期来他养成的新习惯,总要时不时的摸摸我可起了烧。见我精神还不错,他才放心让我做些小活。

他们只管议事,我只管磨墨吃点心,御膳房做的一种马蹄糕我能吃下一些,虽然现在季节还早,好在冰库中有些储存,他们便常做了备下。

马蹄糕虽然好吃,总不是正餐,因此我吃了两块皇帝就不让了,叫小太监换了一碗热粥来,一边听大臣们禀报,一边舀了喂到我唇边。

若是早几年,我哪敢在御书房里扰他做正事,不过如今也无所谓了,大大方方的就着他的手吃了些粥。

许是有我在,这次议事并未太长,大臣告退以后,我就坐不住了,一头歪进皇帝怀里。他撩开我的衣摆,见我的膝盖上还裹着旧护膝,就道让他们给我做个新的。

我道不要,旧的戴得惯了,新的没那么舒服,再说臣的膝盖已经好多了,只要不受寒就不疼了。

张起灵点了点我的额头,道:“小娇气包。”

“皇上有这么多将军大员,难道还指望臣带兵打仗不成?”我才不管他要说什么,我这把岁数了,便是现在去练武也是有心无力,再说我年轻时总想出去,他又不叫我出去,现在嫌我天天在屋里待着也晚了。

聊着聊着,就聊到了新考上的状元榜眼他们,当初李恩考上的时候,因为朝中无人可用,他爹又是大官,这才运气好连升三级。如今朝中官员稳定,新来了人哪里这么好安置。

我就道:“不若先安排进翰林院,看看表现,若当真有才学,再安排适当的官位也不晚。”

张起灵眯了眯眼睛,道:“孤也是此意。”

我见他似有犹豫,便道皇上是否有其他安排。他道听闻方华玉文武双全,如今黑瞎子外出打仗,解雨臣忙于政务,少师一职空缺,不若先用此人替补上,省得小皮猴子天天闹。

小太子精力旺盛,天天闹的我头疼,张起灵也被他烦得不行,干脆祸水东流。我道也好,年轻人不怕折腾,叫他陪着太子玩玩也不错,只是怕他书生气重,叫小崽子欺负。

张起灵就道:“若连个幼子都无法应付,又怎能就职官场,回乡便是。”

他说的轻松,他的那个混世魔王的儿子,哪里是寻常人家的孩子,与他而言旁人全是奴才,哪会把人家放在眼里。说起来都怪他目中无人,上梁不正下梁歪。

张起灵听我埋怨,有些好笑,道:“太傅教养出来的孩子,自然随太傅,与孤何干。”

如今他倒是推得一干二净了,也不看看那小崽子从头到脚都像他,便是去说这孩子是我的,也没人会信。

说起来就生气,我辛辛苦苦豁出半条命来生的孩子,眉眼间一点也不像我,五官偏都要随皇帝,当真霸道得紧。

张起灵抬手拔了我头上的簪子,不知想到了什么,贴着我的耳朵道:“也不是没有破解之法。”

我懒懒的搂住他的脖子,道:“什么破解之法?”他就道再生一个,这个不要了。





评论 ( 116 )
热度 ( 2053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