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长秋》3

过气写手,在线挣扎

————

3


闹了一会,终究还是没怎么样,我这些日子来身体不好,受不起房事,张起灵见我困了,就叫我去里间睡,中午同他一起用膳。

他不在我睡不安稳,就道不进去,随便在榻上歪一下也就行了。他拗不过我,叫人拿了毯子来,陪我一同去榻上歇着。

我还是犯困,迷迷糊糊的靠在他身上睡着了,不知道为什么在梦里总能听到三叔的声音,还以为自己梦到了小时候。直到我醒了才发现这压根不是梦,真的是三叔前来汇报军情,除了他听声音还有两个将军在。

好在我没有直接在他们面前呼呼大睡,榻上摆了一扇屏风,将我和皇帝结结实实的挡了起来,臣子们隔着屏风禀报。

这还是皇帝登基以后得头一次,我暗中叫糟,三叔还不抓着我说上半个时辰,这回真成奸妃了不成。

我已经做好了挨训的准备,却不料三叔见了我并没有责备,只是说我瘦得都要脱相了,要我多吃些饭,凡事不要钻牛角尖才好。

他一直是了解我的,我让他不必担心,只是这段日子胃口不好罢了,等过过也就好了。

三叔摸了摸我的头,他岁数虽大,精气神却比我好些,一点也没有老态。他问我道:“眼看就要到你的生日了,不知道今年可能回家里去过,要是当天不行,第二日也成,想吃什么回家三叔给你做。”

自从进了宫,我与家人团聚的时间就少了,虽然皇帝并未限制我进出皇宫,总也没那么方便,再说我回府难免招惹是非。上回长秋宫一囚半年,时至今日,我竟也有快一年不曾回府中去了。

我看着三叔鬓角的白发,心中难免酸涩,点了点头道好,我去同皇上求个恩典,回家多住些日子也好。

这份酸涩之情并未持续太久,回宫之后我刚刚下轿,一抬头就看到蹲在屋顶上耍棍子的小兔崽子,跟着他的小太监们昂着头在下面眼巴巴的看着,生怕这小祖宗摔下来。

我不由揉了揉太阳穴,叫护卫去将小太子带下来,看来还真得赶快给他找个老师带他消磨精力,否则再来几次我非被这孩子吓死不可。

我自知现在没那个精力呵斥于他,只是让他去抄书,若是抄得好,过些日子带他出宫去玩,若是抄得不好,便哪也甭去,老老实实在皇宫里待着。

能出去玩,小太子立马高兴了,提笔抄书的时候总是不老实,隔三差五的打听到底能去哪里玩。我告诉他是回太傅的家,小崽子眨眨眼,道:“太傅的家不就是这里么?”

我在他的小脸上捏了捏,道:“你当太傅是你呢,太傅才不是在长秋宫里长大的,太傅是在外头长大的,有自己的王府呢。”

也不知道这话招惹到了他什么,小太子摔了笔,撅嘴喊道:“不管不管,太傅的家就是这里!就是在宫里长大的!才不是外面呢!”

我在他的屁股上打了一下,让他不许这般使小性子,说好抄二十遍书,怎能半途而废呢。小崽子可不管我怎么说,满地打滚,非要我承认我的家在宫里,而非宫外,不论我怎么让他起来他都不起来。

一直闹到皇帝回来,他还在地上赖着不起来,张起灵一进屋差点踩到他这属癞皮狗的儿子,皱眉道:“发生何事?”

我窝在榻上喝燕窝粥,已经不想理这无理取闹的崽子,摆了摆手让王盛去说,王盛就道:“回皇上的话,殿下闹着要让王爷……让王爷和他一样在宫里长大。”

小太子见他的皇帝老子来了,像小虫子一样扭过去,抱住了皇帝的腿,顺便把鼻涕抹到龙袍的下摆上,哽咽道:“呜呜呜呜……琛儿要太傅的家在长秋宫呜呜呜呜,琛儿要太傅和琛儿一样在宫里长大嘛呜呜呜呜呜!!”

这要求便是皇帝也难以满足,张起灵抖了抖脚,见甩不开小崽子,干脆弯腰把他拎了起来,道:“胡闹。”

张起灵七岁的时候已能简单处理政事,自然看不上儿子这般没出息的样子,又有什么办法呢,打也打了骂也骂了,就是死性不改。我听解雨臣说,我被关起来的几个月便是太子最懂事的几个月,也不知为什么,一看到我他就跟现了原形一样。

为了尽快打发这小崽子,张起灵很快就把方华玉给调到宫里来了,主要教太子的还是我二叔,他只负责教太子练武。至于是否任命少师,还要看太子是否喜欢,不然小魔王不愿意也是白搭。

解雨臣近日来忙于大理寺之事,极少进宫里来,他不来我就不知道朝堂上的事情,因此并不了解这个状元爷,不过上次一见,我对他印象不错,想来不会有太大的差池。

一开始见了他,小太子是很不满意的,他觉得做将军的就应该是黑瞎子那样的才对,至少看起来得壮实高挑,方华玉个子不高,又满满的书卷气息,也难怪他不喜欢了。

好在方华玉的性子不错,没有太多迂腐的臭脾气,一直都挂着浅浅的笑意,并未因为小太子诸多挑剔而改变。

他是有真材实料的,射箭的准头虽说比不上黑瞎子可百步穿杨,却也能百发百中,小太子就喜欢人家能陪他练武,这才满意了几分,嚷嚷着让方华玉教他耍拳。

毕竟是第一日,我让小太监搬了软垫和小桌,亲自陪着在院子里。毕竟我太清楚自己的儿子是什么脾气了,高兴的时候千般万般好,一不高兴就喊打喊杀的。

年轻人的体力就是好很多,小太子猴子一样他也能应付自如,张逢芝为我送上了茶,笑着道:“几日不见,太子殿下似乎又长高了些。”

因为有王盛伺候我,张总管得以歇歇,他岁数毕竟大了,皇帝准许他五天进宫伺候一次,还顺便接了他收养的侄儿来京城,方便他出宫养老。

我笑了笑,道:“小孩子风吹着长,本王都抱不动他了,小胖墩。”

张总管就道小孩子胖些是正常的,等长身高之时就会变瘦了。我想着也是这个道理,反正结实些也好,吃饭香总好过什么都不吃,好比张起灵,他就什么都不爱吃,每次想他多用些都要费我一番精力。

小太子憋了这些天,疯玩了一上午还不够,张起灵来的时候他还在蹦跶,皇帝一踏进院门,方华玉和其他宫人便下跪行礼,小太子正玩得带劲,不情不愿的喊了句父皇就没了,拖着方华玉去射箭。

我是懒得起来的,春天还没到我就开始倦怠了,张起灵走到我身边,探我的额头,道:“怎么出来吹风,若是再发热如何是好。”

“琛儿闹人,臣想看着点,臣今日精神好些了,反正今天暖和,没有风的。”我蹭了蹭他的手,笑着道。

他并不满意,叫小太监拿床厚实的毯子来,又伸手进来摸我的膝盖,我给他挠得痒痒,躲着不叫他碰。他就道:“太医叫你静养,天天陪个孩子疯,病怎能好。”

张逢芝躬身道:“还望皇上恕罪,是老奴想着总待在屋里,人便是不病也闷坏了,这才劝着王爷出来坐坐,人常道郁结于心,肝火难发是最伤身的,如今太子殿下精力旺盛,一见就叫人开心,王爷看了也心中欢喜,想来病就好了一半了。”

老总管这么一说,皇帝才不追究了,问他我今日可有好好吃饭,张逢芝就道王爷今日胃口好,多用了一碗粥,还吃了些点心,肯定是快好了。

张起灵握住我的手,道:“乖乖养着,待你好了,孤陪你去看迎春花。”

小太子见我与皇帝都挤在一起,也不看着他了,立马不高兴了,噗嗤噗嗤的跑过来朝我们中间挤,对张起灵道:“父皇父皇,儿臣要方华玉陪我练武,叫他留下来吧。”

方华玉听到自己的名字,忙走过来行礼,皇帝随口夸了他一句,算是正式任命他为少师,要他好好教导太子。方华玉领旨谢了恩,退到了一边站着。

不知怎么,我看着方华玉突然有些不舒服起来,自然,他的礼数周全,表情也无大波动,是个稳重之人。问题出在他的眼神上,我总觉得他在偷偷的看着皇帝,尤其是方才皇帝进屋来之时,我无意间看到他快速的整理了散乱的头发。

或许只是我多心了,又或许并非是我多心,我强压下心头的一丝不快,决定再多观察几日再说。


评论 ( 128 )
热度 ( 22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