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长秋》10

小孩子不就是这样,调皮的时候把人气死,赤子之心又叫人暖心~

10


我回宫之事并未让张逢芝通知小太子,我想看看这兔崽子在我不在之时都疯成什么样子了。

虽然早就想过他会放羊,却不想他会放羊到学都不去上,我到了文华殿竟然没见到他,他今日明明应该上学的。

宫人道小太子同方华玉去了东宫,我有些莫名,他以前很少去东宫。如今自己跑去做什么,怎么还真想搬出去住不成。

我冷哼了一声,让他们起轿去东宫,我非跟二叔借金戒尺来不可,这孩子是管不了了,只有用戒尺才能管教一二。

刚到东宫就听到了熟悉的小崽子的大喊大叫之声,我一听他这个动静就心说不好,也不知哪个又惹这混世小魔王发疯了。

“你胡说!小王要父皇诛你九族!!”小太子用桌子上的砚台丢方华玉,几乎是抓起什么来丢什么,方华玉自然不敢躲避,被他砸得十分狼狈。

他哪里见识过这狼崽子翻脸不认人的本事,与皇帝还要有过之而无不及,甭管你待他如何好,一扭脸就全给忘了。就连他心心念念的瑶儿妹妹,也曾因弄坏了他的旧虫笼,被追着打哭过。

只是诛九族这样的事也能浑说吗,现在就嚣张跋扈,日后登基还不学纣王了。我呵道:“琛儿!你胡说八道什么?”

小太子扭头看到我,立刻像得到了什么靠山一般,跑过来抓住我的手,指着方华玉气急败坏的道::“我讨厌他!!叫父皇把他抓起来!他是叛臣贼子!!”

这罪名实在太大,李华玉当即跪下磕头,道:“臣惶恐。”

我让小太子不要乱说,这样的话也是可以乱讲的吗,做人君者要明辨是非,怎可乱扣帽子。

小太子吸了吸鼻涕,吼道:“他就是!!他就是!!!他竟敢说我不是太傅生的!!!呜呜哇呜呜呜!!!我是太傅生的!我不是野孩子!”

方华玉伏在地上道:“还望王爷明察,臣绝不敢说殿下是……”

我自然知道他不敢的,只是琛儿说了什么?我蹲下来攥住小太子的肩膀,道:“谁跟你说的你是我生的?”

小家伙理直气壮的道:“我本来就是太傅生的呀!”

我喊了小太监来问,才知此事是小太子无意间提起,说他是我生的,方华玉心中奇怪才提了两句,谁知道就惹恼了这小祖宗。

怪不得小太子从未问过自己是从哪里来的,感情他一直觉得自己父母双全,无需多问。

他从小长在宫里,又没有兄弟姐妹,也不曾见过其他的妃子,自然无从知晓普通人家是怎样的情况。

至于那个凭空捏造出来的宫女,谁又敢在我的面前提起,因此小太子压根不知还有一位这样的“生母”,他八成以为太傅和父皇都是皇室特定的称呼,没什么区别。

我竟一点不知道他是这样的想法,总以为他大了就会疏远于我,却不想在他心中我本就是生母,只要他心中有我,有没有封号又如何呢。

“此事与你无关,起来吧,今日之日莫要同旁人提起。”我叫方华玉退下,他本也不知这其中的弯弯绕绕,平白无故挨了小崽子一顿呲,委实无辜。

小崽子哼了一声,拽着我的袖子道:“我不要少师了,太傅把齐将军喊回来吧。”

我弯腰把他抱起来,捏了捏他的小脸,不知是否我心里惦记,总觉得他没有胖,反而瘦了一些,肉嘟嘟的小腮帮子都没了。我道:“小没良心的,人家尽心尽力教你,你说不要就不要了,以后谁还敢教你?齐将军打仗去了,你要他回来他就回来,还要军令状做什么。我不去同你父皇说,你自己去说,看他打不打你。”

“父皇才不会打我呢!”小崽子压根不怕张起灵要打他,他晓得父皇并不在意他的顽皮,只要定时交上功课便好。

我在他脑门上弹了一下,个小机灵鬼,惯是个记吃不记打的性子,日后真叫他继了位,也八成和他父皇一样,三杀五杀的上朝都没几个人了。

小太子这几日不见我,黏人的厉害,搂着我的脖子道:“太傅,你近日来身体好不好?”

真是天要下红雨了,他也学会关心我身体了,我道挺好的,没了你让我操心,我这几日健步如飞呢。

本以为他听了要闹,却不料他一点也不生气,反而得意了起来,喊道:“本来就是琛儿的功劳。”

“你还知道你天天气我啊。”我抱了他一会,胳膊实在受不了,就把他放到了地上,略扭了扭腰。

小崽子攥着我的手,兴致勃勃的把我朝屋里拖,道:“太傅你来看,你来看嘛!”我道看什么,你做了什么壮举要我看,捉了更大的蝈蝈么。

进了书房以后,我吃了一惊,屋里的桌子上堆着满满的宣纸,竟从桌子这头堆到了桌子那头,若是全部垒起来怕是比我还要高些。

我拿了一张来看,发现上面写着长命百岁四字,十分工整认真,一丝墨点也不曾沾染。

小崽子的字我还不认得么,这是他写的,难得没有龙飞凤舞,字体也精进了许多,已写的颇有风骨。

难道最近他都窝在东宫里练字不成?他不是最怕提笔写字的吗,总嚷嚷写字无聊,我前些日子抄经,他就总烦我,闹着要出去玩,不写字。

略翻了翻,我发现每一张上面都写着长命百岁,有些奇怪,这字他已写得非常好了,便是方华玉布置的功课,也不该写这么多吧。就道:“怎么写这么多一样的字?”

小太子很雀跃的道:“这是琛儿为太傅寿辰许的愿,太傅说过若是有愿望,诚心的写一万张就能实现,琛儿今日数过了,正好一万张!我许愿太傅长命百岁,以后太傅就不生病啦。”

他说的许愿,不过是我嫌他老问我为什么要抄经书,叽叽喳喳的很烦,便随口搪塞他的。我想着他反正不爱写字,也根本不可能放在心上,再说他如今要风得风要雨得雨,难道还真去写一万张求今年的蝈蝈大一些吗。

我捏了他的手来看,果然小孩的手腕都肿了起来,我一碰就禁不住的发抖,他也不嫌疼,满脸的骄傲,等我夸奖他。

每一张四个字,这么多就是四万个字,他竟没有一张假手于人,平日里写个功课都弄得这里脏那里皱的,这么多张宣纸却平整如新,我不信他能做到如此,想来是写的不好的就挑了去,只留好的。

我问他写了多久,他道写了整十六天,一开始写得不好,后来就快了。

他本想写万寿无疆,方华玉提醒他这只能给皇上用,他才改了长命百岁,每日功课他都在写这些。难怪我走了他也不闹,原来是想趁我不在偷偷的把字写完,

他催我快数数这些纸,他数了好几次了,要我也数一遍才好。我便叫王盛拿几个箱子来,每一百张做一捆,要好好的保存起来。

一万张实在太多,我们一张一张的数了好久。我心中委实后悔,只为了我的一时戏言,让个孩子白费了这么多心血,我只当他是贪玩不记事的,却不想他有如此的毅力,我一把岁数了还跟个稚子怄气,他可是我亲生的孩子,怎会不好呢。

前头一直都好好的,却不想数到最后一捆,怎么数都只有九十九张,差了一张,不够整一万。

不论是一万张还是九千九百九十九张,他有这份心我就已心满意足了,日后不论如何,我都不会再患得患失。

然而对孩子而言,少一张和一张都没写是一样的,立刻急了,小嘴一瘪,拼命的翻那薄薄的一沓纸,喊道:“我没有骗人,我数过的!我写了一万张的!”

眼见怎么都少一张,小东西的脾气又上来了,他哭着把手里的纸都撕了,又去翻箱子里的,嚷嚷道:“我不要这些了!反正没有一万张太傅不喜欢!我不要了!呜呜呜呜!琛儿没有骗人!琛儿一张一张数过的!就是写了一万张呜呜呜呜!!!”

我慌忙抱住他,不叫他去毁那些心血,哄他道:“琛儿!琛儿听太傅说,我知道你写了一万张的,琛儿最乖了,从来不骗人的,定是刚刚太傅少数了一张,你看最近太傅身体好了许多,都是琛儿的功劳,若是不够又怎会生效呢?“

孩子委屈得厉害,搂着我的脖子哽咽道:“我写了一万张的,我没有骗太傅……”

他实在太在意这件事,哭了很久,一直到哭累了睡了都还在念叨。我抱着他轻轻的拍他的背,轻声道:“太傅知道的,乖孩子。”


评论 ( 155 )
热度 ( 2447 )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