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大太监》下(未完)

会从王盛的角度给大家解答一下,大猪蹄子在小王爷 被关起来的时候到底做了些什么~

7

 

每年入夏以后,皇上总要带王爷和殿下去避暑山庄,在山庄伺候的人不用那么多,因此我和钱泞总是一替一年的去。

每回看到王爷抱着小殿下哄,我总忍不住想起我娘,只是她的模样我也记不清楚,只记得她身上总带着淡淡的茶味,也许她是一个采茶的女工吧。

林青却说羡慕我没有家人,他家里人总问他要钱,他觉得很烦。唉,没有亲人的滋味旁人又怎么会懂,若我有爹娘,他们要多少钱我都愿意给。

避暑山庄的生活比宫里要悠哉,经常有一个很胖的亲王来找王爷,据说他是皇上的皇叔硕亲王,同我们王爷的关系十分要好。

这位硕亲王是个很有趣的人物,他带来的东西我都没有见过,全是些民间有趣的玩意,王爷还偶尔会跟着他一起出去玩,不叫任何宫人跟着。

山庄中到处都可见鲤鱼池,最大的一处叫做千秋池,听说皇上专门为王爷修建的,许是年年都来,王爷已不觉得新鲜了,因此并不常去,只偶尔路过。

我觉得王爷更喜欢宫里的银杏树,主要还是爱吃银杏,入了秋落了银杏,王爷总要小厨房在粥里放几颗。

不论在宫里还是在山庄,皇上的赏赐总是接连不断,金银玉器皆是常见,字画古玩也隔三差五的送来,负责清点的小太监总跟我抱怨,说这些东西都不知道放去哪里,长秋宫的仓库早就满了,可又不敢乱放,万一哪日王爷想起来了找不到,又是件麻烦的事儿。

说句可能要掉脑袋的话,我总觉得皇上并不晓得王爷喜欢什么,若皇上不在,他的赏赐王爷大部分时候连看都不看,送来了就直接放入仓库,反而是解大人或者硕亲王带来的东西,王爷还会有些兴趣。

我曾问过王爷为何不喜欢皇上送来的东西,王爷似乎有些惊讶,笑着道东西多了就不值钱了,这叫恃宠而骄。

恃宠而骄是什么意思我不懂,还是问了林青才知道的。可王爷并不骄横啊,他见了人总是和善的,也很少因为我们做错了事情而生气。

若说他对谁比较骄横,大抵只有对皇上了,平日里王爷很有气度的,不知为何一见到皇上就变得爱撒娇了,皇上在时王爷还愿意听他说两句,但是他一走王爷就立刻不听话了,有时候不高兴了还把太子殿下丢给皇上,要他把自己儿子带走。

我为正在下棋的皇上和王爷添上了茶,默默的退到了一边。王爷似乎快要输了,就在最后一子即将落下之时,太子殿下从外头跑了进来,呼啦一下冲上了棋盘,大喊道,父皇!太傅!琛儿要去射箭!琛儿要射小兔子!

这么一闹棋局早就乱了,皇上收回了棋子,拎着殿下的脖领子把他放在了地上,反倒去捏王爷的鼻子,无奈的道,看看你教的好儿子。王爷理直气壮的道,子不教父之过,与臣又有什么干系。

 

皇上果然最喜欢我们王爷了。

 

 

8

 

每回夏天钱泞都很想去避暑山庄,毕竟这是我们难得离开皇城的机会,山庄的规矩没那么森严,又十分的凉快,王爷也愿意叫我们出去玩玩。

不论是出去还是留守我都高兴,出去玩自然是开心,可留在宫里能帮师父干活,我攒了些回乡探亲的假,可惜不知道出宫去看谁。

往年王爷去避暑山庄,总会住到落了银杏才回来,今年却有些奇怪,夏天还没过完就有消息传来,说是皇上和王爷要回来了。

更为奇怪的是,长秋宫所有的宫人都被撵了出去,门口的守卫却增了一倍,全都是我没有见过的面孔,戒备森严十分可怖。

师父火急火燎的来找我,说出了大事,据说王爷惹怒了皇上,皇上要将王爷囚于长秋宫,如今王爷身边要留一个小太监照顾,他已帮我去打点过了,到时候我直接过来帮他便好。

我一听就急了,王爷待我这么好,我怎么可以在这种时候就离开长秋宫。我去打听了才知道,大太监有意让钱泞去照顾王爷,可钱泞不愿意,他说自己是伺候太子殿下的,不是伺候王爷的。

为了留在王爷身边,我去求了林青,他的职位要比我高些。林青说我是傻子,这种时候大家都不愿意留在长秋宫,偏我巴巴朝里去。这回可不一样,他从未见过皇上如此生气过,若是真的进了长秋宫,还不就跟打进冷宫一样,什么时候能放出来就不一定了。

我坚持要去,师父骂我我也不听,最终只得顺了我的意思。我让师父不要担心,皇上肯定只是暂时生了气,不会真的关王爷一辈子的。

以往的长秋宫总是人来人往,这回却空荡荡的没了人烟,只有门口的守卫手中的武器闪着森森的寒光,我咽了口口水,低头匆匆的走进了宫里。

我并不知道在山庄发生了什么,只能眼见着王爷变得很不爱说话,也不再笑了,天气暖的时候就坐在院子里发呆,直到我去请他才慢吞吞的挪回屋里。我自知嘴笨,也不敢随便说话,免得惹王爷难过。

长秋宫如今只剩我一个奴才,能做的事情太少,光是照顾王爷都顾不来了,加上份额减少,只能在主屋亮灯,入了夜以后偌大的长秋宫一点动静都没有,连小鸟都难得落在屋顶,恩宠无限的长秋宫,变成了无尽等待的牢笼。

林青说得对,皇上这回真的很生气,从夏末到冬初,整整五个月都不见有人来。皇上有命不得任何人进出,也不许人递送任何消息,因此每日只有送饭菜来的小太监,我接过以后他就扭头走了,一句话也不敢说。

我待在哪里倒是都无所谓,只是以往日日不断的请安脉没了,我十分忧心王爷的身体,一入冬王爷的身体就不好,仓库里倒是存了不少名贵药材,可我根本不懂医理,只能将燕窝拿出来清洗,煮一些给王爷补身体。

怎么会有人在唱戏?王爷听到丝竹之声,突然抬起头来,头一回主动问我道。

我慌忙道,回王爷,皇上寿辰将至,想来是奴才们正在排演。

王爷似乎有些迷茫,我知道他心里是难过的,以往皇上寿辰,谁不知道这宫里最热闹的就是长秋宫,别说是王爷了,我心中都难免不好过。

我只能干巴巴的挤出几句安慰来,道,王爷莫要想多了,皇上一贯是喜欢王爷的,这不过是暂时的,待皇上气消了,定会放王爷出去的。

这话说的十分没有力度,我自己都不信,果然王爷也不信,只是笑了笑。

 

9

 

被囚禁在宫里,日日只能对着冷冰冰的死物,我又不会说好听的讨王爷的欢心,无处诉说的苦闷让王爷的身体越来越不好了。

谁不知道王爷的膝盖十分怕冷,往日长秋宫光木炭就要用掉寻常宫里的四五倍之多,如今只剩昭仪的份例,即使宫里只有我一个奴才,还是不够用。

为了要木炭,我去找了几次侍卫,可每次都碰了一鼻子的灰,我似乎有些懂了林青说的打点的意思,我心里很是难过,我已习惯了这样的冷漠嘴脸,可王爷不应该受这样的待遇,他那么好,那么温柔,难道其他人都忘了王爷曾经的好吗,连皇上都忘了吗。

我不愿意相信皇上真的不再宠爱王爷了,也许皇上只是一时气不过,等到气消了皇上肯定就会回心转意了,王爷这么好的人,皇上怎么舍得让他伤心呢。

果然没过多久,长秋宫断掉的份例和请安脉都回来了,我十分的高兴,恩宠都是皇上给的,既然如此,皇上一定是已经原谅王爷了。

王爷从前就对这些东西没有兴趣,如今更是看都不看一眼,太医开的药一顿不落,可王爷一点也不见好。

我跟了王爷多年,冬季他的身体确实会差一些,但是从来没有差到这个地步,我拦着太医问了很久,他才松口,告诉我这是郁结于胸,需好好静养,药只能治身体,心中的病是治不了的。

被关在长秋宫里无事可做,王爷只能抄经打发一些时间,我不认识字,王爷写了很多很多信交给我保管,叫我有机会出去的时候交给解大人。

我隐约觉得不对,若真的有机会出去,为何王爷不自己将信交给解大人,不对,若是有机会出去,又何必再写信呢?

王爷的信写了一封又一封,烧也起的越来越高,我有心劝王爷莫要再写,又不敢开口逾越。只能替王爷将案台收拾清爽,免得他还要费心。

王盛,将火烧得更旺些,太冷了。王爷喊我道。

我回过头一看,发现王爷的状态十分不对劲,这屋里已热得如三伏天了,王爷却依旧在打摆子,脸色白的像纸一般。我道这火已是最大了,王爷就让我拿被子。

“王爷,您的脸好红!奴才这就去喊太医!”我隐约觉得王爷这场病同前面的不同,请太医恐怕也没什么办法了,只有皇上能治王爷的病。

我跑到了大门口,果然被侍卫拦住了,我跪在地上朝他们磕头,道:“求求各位大人去报告皇上,王爷重病,已拖不得了!”

这些日子王爷多少又有了些复宠的势头,侍卫们互相看了一眼,有些犹豫。正僵持着,突然朦胧的灯光从拐角处远远的亮了起来,走得近了我才看清是皇上和张总管。我顾不上去想为何皇上会不摆仪仗,慌忙喊道:“皇上!求皇上看看王爷吧!王爷病得厉害!已经快不行了!”

皇上听了我的话,并未有半分犹豫,直接快步朝屋里冲去。张总管慌忙喊道,还愣着做什么,快去请太医!把所有的太医都喊来!

如此一来所有人都乱了起来,我放心不下王爷,爬起来追着皇上的脚步朝屋里跑去,皇上走得实在太快了,他冲进大门的时候甚至震碎了几块玻璃。

王爷已经倒在了榻上,皇上抱起了王爷,我这才知道王爷的名讳。

皇上喊道,吴邪。


评论 ( 94 )
热度 ( 1967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