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儿女皆是债》1—2

行吧,反正暴君已经放飞自我了,我就再放飞一次,我可以放弃琛儿,但是我不能放弃安儿!!!

这个番外是不会收录在本子里的,完全独立篇哈哈哈哈!!!我不管我要放飞!!我要安儿!!我要OOC!!!!!(住手)

————————

 

暴君不正经番外之儿女皆是债

 

 

知道肚子里又多了一个小娃的时候,他已偷偷的在我身体里长了五个月有余,在此之前我竟毫无察觉,每日前来把脉的太医专攻外伤跌打,并不清楚妇科,因此不曾把出喜脉来。还是当初诊出琛儿来的陈太医无意间为我请平安脉,才发现我又有了。

怀琛儿的时候我总是吐,又腰酸背痛,待到他四肢长齐又时不时的在我肚子里拳打脚踢,而这个孩子安静得很,一点也没有动弹过,谁也没有朝怀孕的事情上想。

有一个孩子是天赐之喜,有第二个可不是什么高兴之事,张起灵知道以后便问太医可有什么办法能够将孩子打掉。我知道他不是不想要,他只是担心我的身体无法承受,开腹对身体的损伤实在太大。

平心而论,我也不想要第二个孩子,对张起灵来说有一个孩子就足够了,再说这孩子若又是个男孩儿,琛儿的太子之位难保不稳,便是皇上没有这个意思,大臣们也会起旁的心思,琛儿那性子,怎么忍得了我又有旁的孩子,叫他伤心我实在不愿。

二来也是我的身体,好不容易这几个月养得好些了,我还想多陪张起灵几年,为了一个不必要的孩子,我不想冒这样的险。

可惜太医为我把了脉之后,认为此时打胎的风险远高于生下来,若是一两个月孩子还小,他或可一试,但这都快六个月了,早就难以下手。

这孩子成了个烫手的山芋,最后张起灵听从了太医的建议,让他去煮些安胎安神的药来,这么久也不曾特别注意过,得补回来才好。

因有过琛儿了,这回我心中并不像上次一样惊恐,张起灵轻轻的将我的衣服撩开,在我肚子上摸了摸,道:“倒是个命大的。”

孩子长得靠后,又因我前些日子胃口不好没有长得太大,小小的一只藏在我的肚子里,躺平了看也只有小小的凸起,我还当是最近胃口变好了养出来的肉呢。

我见他眉头紧锁,知道他心中担忧什么,便握住了他的手,轻声道:“也许是命中注定的,既然来了,便好好的养下来,琛儿也大了,臣正愁没人陪臣呢。这孩子这么安静,说不定是个公主呢。”

养了个混世小魔王,我和张起灵早就对儿子没什么想法了,若当真是个公主,确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提到女孩儿,张起灵才勉强接受了,依旧是有些发愁。我难得能见到他束手无策,有些好笑,在他唇上亲了亲,难得他年过四十还能老来得子,应算上喜事了。

“这回臣不曾忌口,也不知孩子会不会有什么不妥的。”忌口是月份小的时候,现在都这么大了,便是再忌也没什么意思了。我记得前些日子我吃了不少茄子,万一真是个女孩儿还不变成小黑炭了。

张起灵就道:“不过是些旧俗,讨个吉利罢了。”

想想也是,怀琛儿的时候我什么都忌口,也不见琛儿多么乖巧懂事。只是有一点,原本是准备过几日就启程从避暑山庄回京去的,现在这样肯定不能即刻动身,周车劳顿是大忌。

张起灵让我不必多想,安心养胎要紧,他叫张逢芝去安排一下,过些日子再启程也不要紧。

 

 

 

孩子都这么大了,再编什么昭仪什么宫女的也为时已晚,好在上回皇帝失忆之事给了大臣们一个惨痛的教训,加上在避暑山庄中有许多的可能,这回张起灵已不打算给他们什么解释了,左右是名正言顺的皇子,谁敢有意见。

外头不解释也就罢了,家里还有个小魔头得解释呢,不然叫他知道我有了别的孩子,还不闹得屋倒房塌。

张起灵并不认为这有什么要给孩子解释的,他本想直接下个禁足的命令,把小崽子送回京关进东宫,等生出来再放,谁叫小崽子太爱朝我身上猛扑,万一动了胎气可不是闹着玩的。

我哪能真让他这样做,到时候叫琛儿知道还不恨死,他那大闹天宫的脾气我再清楚不过了。

其实最近琛儿已乖了很多,因张起灵同他说了,我身体不好是总操心他导致的,小家伙哭了一场,当真乖了很多,说以后都不叫我操心了。

男女七岁不同席,只因七岁之后便是懂事的年纪了,琛儿的功课也压得越来越多,张起灵已分了一些简单的政务给他的小东宫去做。就算是来了避暑山庄,下午他也要去跟二叔念书,不能像以前那样痛痛快快的玩了。

我见时间差不多了,叫小厨房备了些糕点,等他回来肯定又闹着肚子饿,正是长身体的时候,也不好太控制他的食欲,好在他也争气,只长了个子,暂时还没有发福的趋势。

怀孕了不比平常,需要宫人小心照顾,张逢芝年纪毕竟大了,也难处处周到,因此照顾我的大任就落在了王盛身上。小太监在这方面总是不灵光,知道以后愣了好半天,跑过来给我捶腿。

他是个忠心之人,光这一点便十分难得了,我摸了摸肚子,实在难以想象这孩子到底是太安静还是太懒,怎么都六个月了也不动动,总要伸个懒腰吧。

王盛是个心里藏不住事的,眼珠子总朝我肚子上溜,我笑着道:“是不是在想本王是个男子,怎么还能怀孩子?”

小太监瞪大了眼睛,摇了摇头,道:“回王爷,奴才只是在想,王爷怀的是会是皇子还是公主,奴才逾越了。”

他总是很可爱的,我就道:“希望是个女孩儿,男孩太过调皮了,我还是喜欢乖巧些的。”

算算日子,上回琛儿是七月就拿出来的,这回孩子小,估计能养到八九月,现在秋季的围猎都过去了,那岂不是又要寒冬腊月的生孩子了?

皇帝当真是霸道,他自己冬天生还不够,孩子也要冬天才生,为什么就不能春暖花开的时候生呢,像我这样岂不更好,偏要冷冰冰的讨人嫌。

罢了罢了,我叫王盛去给我弄碗粥来,天气冷,我乐意喝点暖呼呼的东西。王盛去了小厨房,过了一回弄了碗白粥来,我问为何没有放白果,他就道是太医嘱咐过的,白果是药材,孕妇不宜服用,因此没有放。

倒是我忘了这茬,小崽子都七八岁了,我哪还能记得这些,只能凑合喝了白粥,摸了摸肚子,心说真是又来了个小讨债鬼。


评论 ( 119 )
热度 ( 2452 )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