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儿女皆是债》5—6

下一次更新安儿就出来了!!

5

 

避暑山庄夏天虽然凉爽,冬天可就没有那么舒服了,加上国事繁忙,不可能在这里久待,加上太医为我把脉,说胎儿长得很稳妥,只要路上慢一些是不会有大碍的。因此我们还是按照原定的日子启程了。

以往只用五六日的功夫就能抵达京城,不过这回恐怕要十几日,皆因张起灵叫他们放慢了速度,一点颠簸都不许有,每一处行宫都要停下来休息才好。

我靠在软垫上,任由张起灵舀起一勺燕窝粥喂到我嘴里,说真的这个孩子乖得要命,一点也不像琛儿,我并没有太多的感觉,不过小心些总是好的,我毕竟也三十多了,不如当年二十岁的时候健壮。

“臣吃饱了。”吃了大半碗,我实在吃不下了,本来这几年我胃口就小了,这么胡吃海塞的一时也受不住,可不吃孩子又不长,只能勉强自己多吃。

张起灵见我实在不愿意吃了,便将碗搁在了一边,把手放在了我的肚子上,道:“比琛儿小了许多。”

我打了个哈欠,道:“琛儿养得仔细些,自然大一些,臣还记得琛儿这么大的时候最爱动了,闹得人不得安宁。”

张起灵也想起了那时候的事,琛儿打娘胎里就调皮,每日都要动上十几几十次,在我的肚皮上打出一个个的小包。

毕竟是第一个孩子,不论是衣食住行还是旁的什么,都是最用心最细致的,若是琛儿知道在他出生之前张起灵的准备,肯定不会怀疑自己在父皇心中的地位。

我肚子里又多了个娃儿的事还不曾告诉其他人,三叔还不知道要怎么高兴,他给琛儿做的小木马骑了好几年,现如今还收在床下,琛儿对自己的东西格外在意,便是坏了也不愿意扔。解雨臣送的那床百家被如今还在盖,上头的颜色都洗掉了。

若说起被子,便想起解雨臣还曾给琛儿做过一只小拨浪鼓,可惜没派上用场,张起灵叫人做的黄金的拨浪鼓一直到琛儿五岁才能自己拿起来,可五岁的孩子了哪里还爱玩这个,除了张起灵自己,其他人谁也拿不起多久,也不知是做给谁玩的。

我故意道:“臣记得皇上为琛儿做的拨浪鼓还收着呢,不如让奴才们拿出来。”

张起灵哪里会不知道我心中所想,在我鼻子上点了点,道:“都依着贤王。”

他说得好听,哪里真的都依着我了,我不乐意喝药,他还不是捏着我的鼻子朝下喂,也不知道为什么要喝这么多安胎药,不是说是药三分毒么。

在事事小心的基础上,这一路竟走了半个月才到京城,回了京城张起灵就身不由己了,政事机要堆了一案台,只等着皇帝去处理。

他不在我还乐得清闲,个老头子性格,我倒是能理解琛儿说博艺太过啰嗦的心情了,有个管家婆跟在身旁,做什么都不自在。

知道我腹中又有了孩子,二叔和三叔高兴之余难免担心,三叔还很异想天开,觉得这孩子是否能送回王府来养,不过也只是说说罢了,皇室血脉又怎么可能抱出皇城去养。再说分开了对琛儿也不好,兄弟姐妹不一起养是不亲的。

 

6

 

解雨臣是在我回宫五日后才进宫里来的,这次带了一件百家衣,他道要公平才好,否则以后孩子大了抢东西。

难为他还有心情差人去做这个,我叫宫人将衣服好好收好,亲自泡了两杯茶来。怀了孕又是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我只好钻研茶道,打发点时间。

他精神不算太好,好在也不像一开始那么差,我忍不住问道:“齐将军如何了?”

黑瞎子四个月前自边疆凯旋,却被敌军弄伤了眼睛,目不能视,太医会诊后也表示无能为力,再不能为朝廷效力。张起灵便草草的赏了他宅子和金银,聊示慰问。

说不上是好事还是坏事,坏的不必说,好的是他自此再不必上战场,他们不必再聚少离多的了。

解雨臣喝了口茶,勉强笑了笑,道:“已经能自己走路了,他听力也有些损伤,因此恢复的慢些。”

我说不出什么安慰的话,只能让他不要太过着急,慢慢养着总会好些。他嗯了声,道:“皮外伤罢了,不打紧,倒是你,生孩子不是闹着玩的,万一是个男孩儿,岂不是又生是非。”

他总是很为我着想,我道无妨,皇上已答应我,不论我腹中是男是女,太子都只会是琛儿一个,他绝不食言,再说琛儿生性聪明,本就是做皇帝的料子。

即便不为孩子考虑,他也要为自己多打算打算吧,琛儿好不容易养得这般大,再过个十年八年就能培养登基了,若废了这个再立幼子,岂不是又要再从头,他这岁数五十岁还能游山玩水,到了七八十岁出不出得了这皇城都是问题了。

解雨臣道:“话虽如此,皇室亲情难以长久,你看皇上还不懂么,亲王中也就张海客还留在城中,日日如履薄冰的,生怕哪个大臣推他出去,万一哪日给他盖一个谋朝篡位的帽子,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我叹气,只是道:“你说的我明白,只是这孩子都五个月了,想打也打不掉了,罢了,若是个女孩儿也不错,琛儿这性子你也知道,日日闹得鸡飞狗跳的,哪是个孩子,就是个小魔王,压压他这唯我独尊的性子也不错。”

他问我孩子可曾起了名字,我道若是女孩儿,诗这个字是早就想好的,若是男孩,便叫承安,一是孩子十分安静,二是盼着能平平安安的诞生。

聊了这会,茶早就喝了两回了,解雨臣心情似乎好了许多,玩笑道:“先说好,你若是生个男孩儿,我可不做这劳什子的少傅了,你的儿子可不好教。”

他倒是会躲清闲,我道好啊,到时候让你当少师便是,三公三师的不过是个称呼,随你挑选便是。

 

 


评论 ( 68 )
热度 ( 2052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