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儿女皆是债》9—10

 谁是皇帝的宝贝儿子啊~~

琛儿:我!我是父皇最器重的太子!是我!我我我我我!!!

9

 

也不知是否孕期不曾忌口,又或是我身体不如当年强健,安儿的身子骨弱得叫人为难,本以为长得大些会好,却不料越大越不好了。

生琛儿时我还算身强力壮,饶是如此也没有闲心带孩子,都是乳娘们哄好了带给我玩玩,后来他能跑能跳了,也是小太监跟在后头跑,等小崽子跑得累了自己回来,我再给他擦擦汗便是。

回想起来,琛儿除了脾气大了些,身体这方面小崽子还真没让我费过心,从小到大不知道病是何物,大冬天啃冰溜儿也不闹肚子。长了这些年一口药都没喝过,唯一扎过的针还是眼馋我的硬要去的。

这回可好了,我都这把岁数了还又背上了儿孙债,安儿这般体弱,我实在没有精力再去照顾。只能让乳娘们多费心,每日太医来了给我请平安脉时顺便看看奶娃娃。

小孩子本身没什么病,可他胃口十分的差,日子久了身体哪里会好。我还记得琛儿那时每一个时辰就闹着要喝一次奶,给他备了两个乳娘还不够。

可安儿现在一次只能喝几口奶,时常还会吐出来,都过了两个月了还小得可怜,抱在怀里一点分量都没有。

若只是胃口不好也就罢了,偏他又是个格外黏人的孩子,没人抱着就要哭起来,又不会大喊大叫,哭得急了憋得小脸都红了。更甚者他要是睡着了,在此期间决不能换手,否则小家伙再睡不着了。

也因此我不常抱他,我怕他在我怀里睡着,我没有精力哄他太久。倒是张起灵常把小娃抱在怀里哄,也不见他这么哄过琛儿,难道真是要年纪大了才会心疼孩子不成。

不过这样抱着也有风险,有一回上朝前张起灵无意间将安儿抱起,结果安儿在他怀里睡着了,为了自己的小幺儿能睡个好觉,皇帝临时免了早朝,改为在御书房开小会,奶娃娃在御书房睡了多半天。

养了个琛儿健康活泼,我便以为养个孩子是十分容易之事,多吃多睡他自己就会长大,如今才知道一个孩子是如此娇嫩的,不爱吃又不爱睡,就算养得大了也长不了太壮。

琛儿这样的好胃口怎么就不能分些给弟弟呢,他一顿就能吃两大碗米饭,还要吃肉和鱼,哪怕分半碗的量给安儿呢。

说起来先有琛儿后有的安儿也是幸运之事,如若皇长子是安儿这样的身体,又怎堪得大任,我如今只盼着他能平安健康,就如同他的名字一般,再不指望他别的什么了。

 

10

自有了安儿,张起灵回长秋宫的次数更多了些,他也到了含饴弄孙的岁数了,可惜老来得子,想抱孙子还要再过些年头了。

“哦哦,安儿你看,是拨浪鼓哦。”我喊着让安儿看我手里的拨浪鼓,这是解雨臣做的那一只,小巧好拿,声音也十分清脆。金子做的拨浪鼓我可玩不来,万一松了手,还不把皇帝的宝贝儿子砸死。

奶娃娃都喜欢会发出声响的东西,小家伙坐在张起灵怀里,拍着小手,目不转睛的盯着我手里的小玩具。他不哭时是十分好哄的,一片叶子都能玩上半天,也不闹着要出去,安安静静的。

王盛送上了一盘青团,我随口问他可见到太子,他便道琛儿同博艺一块去玩了。

琛儿是在满月以后才见到安儿的,他到安儿以后十分震惊,不愿意相信这个小肉球就是他的弟弟,他希望的弟弟是那种能陪他玩的,能跑能跳的弟弟,不是爱哭的奶娃娃。

依我看他要的不过就是个玩伴,是不是弟弟根本无所谓,不过自从看了弟弟的样子,他对博艺反而满意多了,至少博艺还能走点路。

我道:“可跟了人去,别叫他们在外头玩得太久,再送些青团,太子中午用得不多,这会该饿了。”

“是,奴才这便去。”

圆滚滚的青团看起来十分可口,安儿还是头一次见到这样的点心,好奇的伸出小手去抓,他连乳牙都没有,吃不了外头的糯米皮,我便掰开了用小勺沾了些红豆馅料给他舔。

小家伙头一次吃甜的东西,眼睛都亮起来了,他还太小,我怕他吃得多了闹肚子,只给他吃了一点点。他哪里懂得这些,只知道好吃就还想再吃,见我不给,咿咿呀呀的去抓张起灵的手指头,叫父皇给他要。

我不由好笑,这孩子才多大点,就晓得哪个才是说话算数的主了。不过他可求错了人,张起灵并不爱吃这些甜腻的点心,因此不为所动,还把放青团的小盘放得高了些,道:“跟你似的,不好好吃饭,净吃些甜腻的零嘴。”

我就道:“哪有,臣最近都不吃了。”

张起灵的目光落在了我唇边,我方才把馅喂给安儿,剩下的自己吃了,此时唇边还有一点点甜味,慌忙取了帕子擦掉,装出若无其事的样子来。

见父皇也不理会自己,奶娃娃有些委屈起来,小嘴一瘪,抓着自己的两只小脚丫软绵绵的滚到了榻上。

我把安儿的小脚丫捏在手里,小孩子的手脚都极软,捏起来像豆腐一样,他有些怕痒痒,咯咯笑着朝张起灵怀里爬,想躲开我这个坏太傅的手。

还真是好哄,这要是琛儿,要吃的东西不给他吃,还不闹个天昏地暗,莫说青团了,小盘子也逃不了粉身碎骨。

不过这一招对张起灵来说比摔盘子要有效些,他喊来宫人,叫他们去煮一些更软的红豆沙来,少放些糖。或许他不是不疼孩子,只是琛儿这样的小皮猴子叫人心疼不起来。


评论 ( 67 )
热度 ( 1985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