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儿女皆是债》13—14

 七夕节加餐~~~皇帝喜欢的不是孩子,是贤王给自己生的孩子~

13

 

自用张起灵失忆之后到如今,琛儿始终同他不太亲近了,年龄大了是其一,伤了父子情谊是其二。

如今有了小安儿,张起灵很是宠爱的样子琛儿都看在眼里,他本以为父皇就是不会疼爱孩子的,却不料只是不疼自己罢了。

可他不知道的是,他像安儿这么大的时候,张起灵也一样是抱在怀里的,小崽子从小就喜欢到院子里玩,张起灵抱着他一走就是一整天,耐心得很。只是后来琛儿大了,又要继承大统,才慢慢的没有那么宠溺了。

更何况琛儿要继承大统,身体又强健,安儿这样柔弱又不必太有出息,难免疼爱的方式会不同。不过依我看待到安儿五六岁之后,张起灵也未必还会像现在这样宠着,男孩子大了总要独当一面,这是没有办法的。

不论我怎么说,琛儿都不信父皇也喜欢他,我只好退而求其次,告诉他在太傅心里最喜欢的还是琛儿,即便有了安儿,也还是最喜欢琛儿。

太傅是太傅,父皇是父皇,我并不能取代张起灵的地位。琛儿依旧是不太高兴的样子,低头玩着腰上的玉坠。我仔细看了才发现这玉坠应是皇帝的,有些奇怪,便问他怎么有这个。

说起这个,琛儿眼睛亮了许多,道是前些日子父皇带他去打猎,他独自射中了一头小鹿,父皇夸他进步得快,还把这玉坠子赏给他了。

这是他头一回得到张起灵的夸奖,也是头一回得到张起灵从身上摘下的东西,宝贝非常,一直带在身上。而我那几日身体不好,他没见到我,后来就忘了说了。

在小孩子心中,父亲的地位是极高的,若这父亲是皇帝,自然地位就会更高。琛儿小时候粘我,如今慢慢懂事,便更倾向于得到张起灵的夸奖和赞扬,他说一句要抵我一百句。

可惜张起灵是一个要求极高之人,除非真正优秀,否则别想得到他半句赞扬,我陪了他这些年他也不曾夸过我什么,只会说我是小懒猪。

我这些日子忙着安儿,难免疏忽了大的崽子,以往他就是得了一只蛐蛐儿都要带给我看,如今这么重要的玉坠他都不同我讲了。

到了琛儿这个岁数,个子和相貌长得非常快,安儿还不到半岁,他已经像个小大人一般了。也许我不应该再像哄小孩儿一样哄着他了,应该把他当做未来的一国之君看待,他是能够明事理的年级了。

我牵着琛儿的手,带他去看张起灵平日里在长秋宫里办公用的案桌,上头还堆着厚厚的公文没有处理。我问道:“琛儿你看,可知道这些是什么?”

琛儿踮起脚来摸了摸堆积如山的公文,道:“是公文,父皇拿给我看过。”

“父皇曾经跟太傅说过,琛儿已经将公文批得很好,可琛儿好几天才需要批一本,父皇却日日都要批上这许多,有时晚上连觉都不能睡。”我将朱批用的笔拿了下来,这笔是天下最好的师傅制作,皇帝却最多只能用五日,只因要写的字太多了,想做一个明君谈何容易,皇帝本就可轻易获得这天下万物,若不能控制本心,玩物丧志是早晚的。

我告诉琛儿,父皇也很想回来陪太傅,陪琛儿和弟弟,可父皇肩上有责任,不能任意妄为,肩负天下之人必要舍弃些自我才好。

父皇生气,不是因为琛儿弄伤了安儿,而是恨铁不成钢,琛儿和安儿比,是个强大之人,皇帝同天下人相比,是最强大之人,若不能控制自己的能力,便会像今日一般伤害到心爱之人。

“在父皇心中得继大统的是琛儿,储君是皇帝最优秀的儿子,父皇只是不想琛儿骄傲自满,这才严格了些。你是做哥哥的,应和父皇一同照顾弟弟才是,对不对?”

 

 

14

 

小崽子的脾气来得快去的也快,得知张起生气不是因为厚此薄彼,他总算开心多了,还要把自己最喜欢的小木马给安儿玩,算是给他赔罪了,反正自己也玩不了了。

见他不闹别扭了,我就让王盛带他去院子里玩,我去看看安儿,不知道小家伙的胳膊怎么样了,小孩儿要是老脱臼,日子长了胳膊就不能用力了。

安儿吃完了奶,已经在张起灵怀里睡着了,我摸摸他的小手,小家伙有些痒痒,翻了个身继续睡。我见他没事,就道:“皇上何必如此动气,兄弟之间打闹是正常之事,何况琛儿又不是故意的。”

张起灵道:“他已长大了,不该太过宠溺,再说妒忌之心不可有。”

说什么妒忌之心不可有,他是他老子最喜欢的那个,哪里会知道不受宠的孩子的苦。我挤上了榻,把头靠在皇帝的肩膀上,道:“那臣也一把岁数了,皇上也不必宠着臣了。”

张起灵大抵觉得我这“宠”争得有些好笑,便腾出一只手来搂住我的腰,道:“贤王是怨孤不宠你了?”

我道自然,臣不过是求皇上多夸夸自己的儿子,皇上就诸多推诿,哪里算得上宠呢。昔日为求褒姒一笑,周幽王烽火戏诸侯,那才算得上是宠,臣不高兴了也不见有人来哄,连烟花都没见到。

“好端端的做什么去比妖妃。”张起灵道,“那便不叫他禁足了,省的贤王又要发脾气了。”

爱发脾气的明明是他不是我,我趁热打铁,要他明日去文华殿看看太子,顺便夸他两句,旁人只看皇上爱抱幺儿,还当琛儿不受宠了,万一流出些闲言碎语的多不好。

这宫里的人,哪个不是看着皇帝的脸色过活,皇帝多看一眼就能多过些好日子,我可算是尝到个中滋味了,也不知日后琛儿这性子,后宫之人受不受罪。

奶娃娃又怎么会懂大人的心思,兀自睡得香甜,他翻了个身,抓住了我的手,吧唧吧唧小嘴,口水都快流出来了。

张起灵用帕子擦了擦奶娃娃的小脸,道:“倒是越来越像你了。”

和琛儿不同,安儿的五官当真更像我些,二叔也说像,尤其是眼睛,几乎和我小时候一模一样,就是性子安静了些,想来是随了张起灵。

两个孩子,一人像一个,倒也公平的很。我问张起灵道:“莫不是因为安儿像臣,皇上才格外喜欢?”

张起灵不置可否,在我额头上亲了亲,道:“你生得孩子,孤都喜欢。”


评论 ( 51 )
热度 ( 2028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