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儿女皆是债》完结章

七夕过了还是要吃狗粮~

15

 

皇家的关系总是复杂,好在多年过去我已得心应手,不再像一开始那般手足无措。在我时不时的蹿腾下,张起灵总算舍得开了几次金口夸夸自己的大儿子,大抵他也意识到了,若琛儿能早日独挑大梁,他也能清闲不少,一石二鸟之事何乐而不为呢。

当初皇帝继位时已年过二十五,先帝直到逝世都紧紧的将权利攥在手中,这也导致新帝登基手中无权,被臣子压制得死死的。

为免再次发生这样的麻烦事,张起灵早就把小东宫立起来了,只是早两年琛儿还小,性子又不稳才没有交出,这两年大了才慢慢教他做些政事。

朝堂上的事我懒得管,再国富民强的,疆土毕竟还在那里,事情是短不了的,琛儿要学的还很多很多,好在我现在有了个小安儿要忙,心中的孤独感冲散了不少。

我找到机会便夸奖琛儿,说他是个好哥哥,要他多照顾照顾体弱多病的弟弟,他和他皇帝老子一样,都是吃软不吃硬的主儿,这一招很有效。

兄弟之间的血缘是很亲密的,虽然琛儿有时候不能控制好力道,把奶娃娃当玩具似的拖来拖去。但是安儿依旧很喜欢和哥哥一起玩,疼了就咿呀咿呀的提醒哥哥。

虽然也慢慢开始喜欢弟弟,可惜琛儿总是坐不住,陪奶娃娃一两回还行,时间长了就耐不住,他好不容易有些时间玩,哪能全浪费在弟弟身上。

有一回崽子大意了,叫小娃娃抓着自己的小手睡着了,他什么时候老老实实在屋里待过,急得都快抓心挠肝了,可他一有要逃走的念头,安儿就发出要哭的声音,活活被困了三个时辰,直到张起灵从御书房回来才破了这个困境。

只是有一点,琛儿六个月的时候就会满地爬了,安儿却到八个月才会爬,且爬得很慢,在榻上能躺一天,整天不是吃手就是吃脚,活像个傻小子。我用吃得引着他爬,他也不愿意多爬,累了就地躺倒滚来滚去的。

解雨臣说或许不是他傻,只是他不想出去,做什么要学爬呢,看来安儿是个全凭心意做事的孩子,不喜欢的就不做,才不管旁人怎么想。

这听起来十分任性,好在他以后不必继承大统,任性一些也无妨,到时候让琛儿给他一块富饶的封地,去做个闲散的亲王岂不自在。

“你本就是个闲王,到时候想封号可要麻烦咯。”解雨臣不揶揄我几句就不舒服,扶着安儿朝前走,安儿已经有些认人了,一开始因为他不常来有些生疏,这会儿才好。

我道:“你又知道了,说不定我安儿日后是做将军的料子呢。”解雨臣就道龙生龙凤生凤,你的儿子能做将军,那我以后还能做宰相呢。

做宰相又有何难,他想做我便让他去做,只是要当心脑袋,上一个宰相的下场可不怎么地。

 

16

 

因安儿身子弱,不适合旅途劳顿,今年夏季我们并未去避暑山庄,琛儿有些不开心,我便叫解雨臣带他去宫外玩了一次,算是给他放放风了。

酷暑难耐,我既不耐冷也不耐热,长秋宫里日日不能断了冰块,安儿是冬季出生,也随我格外怕热,天天眼巴巴的看着我吃冰酪,后来我只能躲着他吃,像做贼似的。

“太傅,我捉了蝉给弟弟!”琛儿晒得满头大汗,举着两个还在吱吱叫的夏蝉跑了进来,一进屋发现安儿不在,有些纳闷,凑到我身边问我弟弟跑哪儿去了。

我舀起一勺冰蜜豆塞进他嘴里,道:“弟弟在旁屋呢,一会太傅带你去,你看你热得,吃些冰酪消消暑。”

他平日里最爱吃冰得透透的冰心糕,我早早的就叫宫人预备下了,小崽子朝嘴里使劲的塞了两块,含含糊糊的道:“留一块给弟弟吃。”

有这份分享之心自然是好的,只是安儿哪吃得了这么凉的东西,上回多喂了他一口冰豆沙,小家伙就闹了四五天的肚子,好不容易鼓起来的腮帮子都憋下去了。

他这蔫巴巴的胃口实在叫我为难,不像皮实的小崽子,不论朝肚子里塞多少东西,从来也不闹肚子,冰心糕一气能吃七八块。

琛儿总算明白过来我是躲在这儿偷吃呢,知道弟弟不能吃,他便把一盘子都给吃了,急吼吼的生怕弟弟一会看见,有损他哥哥威严的形象。

张起灵从御书房一回屋,就看到我俩背着他的宝贝小幺儿偷吃冰饮,尤其是琛儿,已经吃光了冰心糕,在吃荔枝露了,小脸上黏了不少糖渣,像个小花猫。

我难免心虚,他从不叫我多吃冰,十几年前就得躲起来偷偷吃,如今父子俩一起躲,实在心酸。

皇帝不畏寒不怕热,哪里会明白我的苦恼,我给他留了一壶梅花冰酒,很是狗腿的为他满上。

张起灵压根不被我的酒收买,说冰吃多了要体寒,待到冬天腿疼了又要闹。他点了点我的鼻子,道:“大馋猫带着小馋猫一起偷嘴吃。”

冰吃下去在我胃里,哪里会到腿上,我就道:“臣就吃了一小口,都是琛儿吃的。”

琛儿舔了舔手上的糖水,不满的道:“是太傅先吃的,太傅吃了好多蜜豆和冰心糕!”

这臭小子,一点也不知道向着我,还没怎么呢就把我卖了,以后还不通藩卖国了个小兔崽子。

我作势在他屁股上打了一巴掌,反正东西也吃完了,让他去把弟弟抱出来,这会肯定已经醒了闹着要找人呢。

天气热,我又没什么食欲,多吃两口冰的消暑怎么了,如此一想我也没什么好虚心的,便伸手把最后一块点心拿了。

还没等我吃进嘴里,张起灵的眼神就飘过来了,我的胆子还没肥到顶风作案的程度,只好忍痛把糕点喂到了他嘴里,道:“天气闷热,皇上不若吃些糕点解暑,这冰心糕在冰室里储存了两个时辰,最是可口,快吃快吃。”

皇帝在偷吃这方面毫无经验,一口还没咬下去,琛儿就把安儿给抱来了,看到父皇在吃点心,小家伙立刻来了劲头,一放到榻上就使劲朝父皇身上爬,伸小手去抓张起灵手里的点心。

张起灵自然不能给孩子吃这么凉的东西,可要是不给吃他又于心不忍,一时间进退两难。我心中窃喜,总算有个小祖宗能够治治他了,我可不管,方才让他赶快吃他不吃,活该。

小家伙咿咿呀呀的要吃,张起灵又不能当着他的面吃,只能一抬手把点心塞进了站在一旁看热闹的琛儿的嘴里,祸水东流十分可耻。

眼见点心到了哥哥嘴里,安儿又爬过去找哥哥,琛儿捂着嘴朝后退,还是被弟弟揪住了衣服上的坠子,两个小家伙在榻上缠成一团。

我笑得东倒西歪,张起灵这个罪魁祸首丝毫没有愧疚之心,面不改色的喝了一口酒,让两个小崽子自己玩去。

有一只夏蝉偷偷的溜进了窗内,吱吱叫得十分大声,我靠在张起灵肩上,突然想起了一句诗来,勉强算得应景吧。

 

庭树蝉声初入夏,石床苔色几经秋。

————完————————


评论 ( 59 )
热度 ( 2272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