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河神娶妻》5

嗯,我终于想起了他

 

被麒麟抱起来以后,吴邪整个人都懵了,事态的发展似乎脱离了他的想象,原来神仙娶妻是不需要拜天地的么?说的也是,神仙本来就是天地了,再去拜自己没什么意思。

可省略了这一步,下一步岂不是直接入了洞房?这盖头一掀开他不死也得死了,别说风调雨顺了,三年不下雨也是可能的。

在忐忑不安中,吴邪被抱进了布置隆重的新房,房间是按照人间的规矩布置的,到处贴满了红色的双喜,案台上摆了一对很粗的龙凤喜烛,水底的火焰并非红色,而是淡淡的幽蓝。

吴邪被直接放在了床边,把他放下后,麒麟捏住了他头上的盖头,似乎想要将它掀起。吴邪慌忙按住了盖头,朝旁边一躲,硬是把盖头夺了回来,还死死的按在了脸上,差点把流苏吸进鼻子。

麒麟大抵没想到他的反应会如此激烈,没有再靠过来,吴邪的动作太大,露出了喜服里的粗布衣服,他顾头不顾尾,喜服越扯越乱。

也许是见他实在不情愿,麒麟没有强行掀开他头上的盖头,只是静静的站在原地看着他折腾自己。

胡乱的弄了一会,盖头反而被他自己拽了下来,吴邪下意识捂住了脸,半晌又觉得自己这般掩耳盗铃实在可笑,绝望的放下了手。

他家世世代代都是打渔为生,见过最大的官儿便是村长,根本没见过什么世面,如今与他共处一室的可是神仙!

反正也不一定能活过今晚,这么一想吴邪干脆放弃了逃走的心思,大大方方的朝麒麟看了过去。

他还以为麒麟是个年级很大的仙人,不料面前的男人看起来也就二十多岁,身姿挺拔得紧,一身吉服一看就不是人间之物。

仙人看起来就是和村民不同,气度上就很有那种说不出来的感觉,吴邪没念过多少书,形容不出来,只能想到看过戏文说的什么气度不凡之类的。

早知道是嫁给这样的男人,还不如让秀秀来呢,再怎么也比在人间好啊。吴邪有些后悔,可谁能想到真的有这样的神仙呢。

眼见麒麟没有开口的意思,吴邪只能硬着头皮道:“这位……大仙,我只是一个小村民,我不知道真的有神仙,我给您赔罪。”

  他嘴上说得诚恳,实则手都在抖,一双眼睛瞪得圆溜溜的,活像受了惊的小狗。盖头他只掀了一半,一身衣服卷得乱七八糟。

麒麟见了觉得好笑,朝前走了几步,吴邪原本想躲,又觉得太过失礼,眼睁睁的看着仙人的手伸了过来,却只是替他将几乎要缠在脖子上的衣带解开了而已。

脱了碍事的喜服,吴邪心里轻松多了,又难免有些窘迫起来。他这一身的旧衣,坐在这金碧辉煌的海底宫殿里格格不入的,早知道就换掉这条裤子了,上面还打了个补丁呢。

麒麟似乎没有生气,吴邪偷偷地又看了一眼仙人,觉得他是个挺好的神仙,还帮自己把衣服都弄好了,或许他不会因为大水把麒麟雕像卷走了就生气?

想到这里,吴邪鼓足了勇气,道:“村口的麒麟像,是我们没有看好,等我回去我跟村民说,重新给您雕一个更大更好的,您就别怪罪我们了。”

麒麟十分自然的撩袍坐在了他的身边,道:“我并不知道什么麒麟雕像,我是来娶亲的。”

原来麒麟根本不知道他们村口有个雕像,也难怪,神仙都是很忙的,怎么会在意一尊凡人雕刻的粗制小物,看来是他们杞人忧天,才搞了这么一出来。

可也不对啊,他们是给河神娶亲的,方才那些神仙也说了不明白为何麒麟要在河底娶亲,说明他也不是住在这河底的。

说不定是那算命瞎子不靠谱,传书传错了神仙,这才引来了麒麟这样的大神仙来,毕竟那东西是烧了,谁知道他烧给谁了。都怪这神棍,要不是他胡说八道,又怎么会闹出河神娶妻的事情来,搞得他丢了这么大一个脸。

“那个,本来要嫁人的是我妹妹,您要是不嫌弃,我回去把她喊回来,我妹妹长得特别好看。”既然他要娶妻,那不如顺水推舟把秀秀喊回来,人间太苦了,能嫁给神仙说不定也能过上神仙一样的日子呢。

但秀秀在人间算是美人儿,在仙界可不一定,这位麒麟的模样在人间可算得上十分英俊,不一定看得上小村姑。

见他不吭声,吴邪又道:“您要是看不上我妹妹,要不就先把我送回去吧,我天天给您上香磕头,感谢您的大恩大德。”

麒麟将他垂落在耳边的一缕乱发理好,很是奇怪他为什么要说这样话,便道:“我娶的就是你,为何要再送你回去?”

什么叫原本娶的就是他?吴邪的眼睛瞪得更大了,他可是个男的啊!男的怎么娶啊。再说当时写的是秀秀的名字,他不过是阴差阳错才被送来的。

他慌忙道:“不是,我不是你要娶的新娘,我以为秀秀会死才替她上的轿子,你肯定是误会了,你要是想娶人间的女孩子,还有很多很漂亮贤惠的!”

麒麟丝毫不为所动,自顾自的捏住了吴邪的下巴,凑过去在小渔民的嘴唇上亲了一口,道:“我只要你一个。”

 

 


评论 ( 122 )
热度 ( 2364 )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