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今朝》4

 小安儿是有一点点发育迟缓的~

4

 

在宫里的生活我也算是习惯了,在哪里待着还不就是待着,也不敢出宫去,怕遇到什么妃子不知道怎么行礼闹出笑话来。

歇了一会儿,王盛摆了小桌,布好了笔墨纸砚来,我问他做什么,他道到了您抄经的时候了。

抄经?我竟然还有闲工夫抄经?我以往最怕抄这样的东西了,无聊又无趣的,做什么费工夫写这些。我摆了摆手,道:“本王今日不写了,收了吧。”

王盛哎了声,叫小太监将东西都收了,问我道:“王爷,今日不抄经,可是要出去赏腊梅?院中的腊梅开啦。”

赏花?那还不如去喝梅花酒来得悠哉,我道行,弄壶酒来吧,这天气我也懒得出门去。

长秋宫中的窗户几乎全是明瓦和玻璃交替制成,十分奢华,坐在门口就能看到院中的美景,省得还要出去挨冻。

院中种了许多腊梅,我偏爱这种明黄色的小花,若是能下场小雪定更有风味。宫人上了一壶热酒,两盘小菜,我便靠在榻上小酌两口。

屋里烧了很热很热的碳,我看到宫人都热得满头是汗,不过我倒是没什么感觉,反倒觉得正好。

我是一个随遇而安之人,用我叔叔的话说就是没有什么鸿鹄之志,反正我也不是朝廷要员,失了记忆也不影响江山社稷,便走一步看一步吧。

就这样赏了一上午的花,我只喝了一杯酒,倒不是我喝的慢,是小太监说皇上不叫我多喝酒,就把剩下的酒给收了,皇帝管头管脚的我也习惯了,哪里敢违背他的意思。

到了中午,有宫人来传信,皇帝中午要同大臣议事,不便回来用膳,只把二皇子送了回来。

我并不知如今的局势如何,不过皇帝不回来,我心里多少松了口气,二皇子还是个奶娃娃,面对小的总比面对大的要好。

两三岁的孩子一般都很活泼,爱到处乱跑,小皇子却不同,是个很安静的孩子,给一块点心就能抱着啃半天,哭也哭得不大声,拍拍后背就哄好了。

“要吃,太傅,还要吃。”小皇子坐在我膝头,伸出小手去抓桌子上的小碟子,我夹了一块煮软了的豆腐喂他,他虽然要吃,但是吃不了太多,一口只能吃一点点,还要细嚼慢咽。

我随口问这小皇子今年几岁,王盛有些奇怪,还是乖乖回答了,他说小皇子刚过了三岁的生日。

竟然已经是整三岁的孩子了,我掂了掂,总觉得这孩子有些太轻了,个子也太小了些,我以前见过表兄家的孩子,按理说三岁了不该连个完整句子都说不出,看来这孩子有些先天不足,才会长得太慢了。

小家伙只吃了两块豆腐一小块点心就饱了,我见他吃得实在太少了,哄着他多吃了半块豆腐,不料没过一会他就全吐了,咳得小手小脚都在颤。我连忙叫人喊太医来看,怎么会吃了这一点就吐了。

太医进宫的速度十分快,替小皇子诊治之后,道:“二殿下只是肠胃较弱,不能吃太多生冷之物,尤其是豆腐和点心,决不能用多。”

我只想着让他多用些软和的食物,却不料他肠胃弱得可怜,我问道:“那他方才吐了,可是伤到了?”

“王爷莫要担心,吐出来便没事了,二殿下太小,不能喝药,臣开一剂食疗的方子,吃上几日再看。”

太医开了方子,我叫宫人快去做了来,小家伙被我害的吐得那么难受,一点也不生我的气,还是愿意伸出小手来让我抱,笑嘻嘻的抓我的衣带来玩。

我在他头上摸了摸,把放在小桌上的拨浪鼓拿起来逗他。说起来皇帝的身子骨是很健壮的,从未听说他有过什么病,看太子殿下那活蹦乱跳的劲,也不像是个体弱的主,怎么这个小家伙的身体会这么的孱弱,叫人心疼。

药膳做好之后,我再不敢给他多吃,只喂他吃了小半碗,紧张兮兮的守了多半天,确定他没有不适后才又喂了他一些。

“要哥哥,要哥哥抱。”小皇子吃饱了就有劲了,玩了一会拨浪鼓,想起了自己的哥哥,挥舞着小手朝外头指,要我带他去找太子。

我哪知道太子跑哪里去了,便哄他道:“安儿乖,哥哥在忙呢,咱们不去打扰殿下,好不好?”

小家伙在这方面一点也不听话,我怎么说他都闹着要出去,我不同意就开始掉眼泪,嘴里还喊着:“哥哥,要哥哥,呜呜呜,哥哥……”

我实在没有办法,又怕他哭得伤了眼睛,只好让王盛去找找,看看太子殿下跑哪儿去了,若是能喊回来,便叫他回来吧,二皇子要他呢。

“好了好了,哥哥就要回来了,不哭了,哦哦,安儿不哭了,臣带安儿去摘腊梅好不好?”我见外面日头正好,定是很暖的,便带着小皇子去外头摘腊梅来玩。

小孩子有得玩就开心,揪下来一朵小黄花来给我,献宝似的道:“花花~”

我喜欢看他高兴,教他念这些花的名字,道:“是腊梅,来跟臣念,腊梅。”

学了十几遍,小家伙终于学会念腊梅了,高兴的直拍小手,我见他也能学,就顺便教他念一整句,我问他道:“安儿为什么想见哥哥啊,是不是因为想哥哥?”

小皇子含着我的衣带吮得津津有味,压根也没听我说什么,我不叫他吃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再吃坏了肚子怎么办,又耐心的道:“安儿是不是想哥哥啊?”

“哥哥!”提到哥哥,小家伙就开心了起来,使劲的晃悠着两条小腿。

我道:“对,哥哥,你见了哥哥要说什么啊?告诉哥哥安儿想哥哥了好不好?”

教了几遍,小家伙总算会说想哥哥了,他好像不是不能说,只是懒得多说,能用两个字表达的绝不用三个字。


评论 ( 76 )
热度 ( 1779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