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今朝》

 

5

王盛去了一刻钟,才把太子殿下给找了回来,他穿了正式的朝服,想来也在御书房中,一看到他小皇子就待不住了,跌跌撞撞的朝他跑去,差点摔倒。

太子连忙把小家伙给抱了起来,他长得可比弟弟快多了,我听王盛说他今年不过十岁,不过看这个头足像个十二三岁的孩子,弟弟不长的个子怕是都跑他身上去了。

这孩子真的太像皇帝了,只是比皇帝朝气得多,表情动作也鲜活,不像皇帝总是板着脸,一点多余的动作也吝啬于人。

“哥哥!安儿想哥哥!”小皇子抱住哥哥的脖子,把我教他说的话说了出来。

太子有些惊奇的,大抵是没怎么听过自己弟弟多说话,他把小家伙抛了起来,逗得弟弟咯咯直笑,不过他手劲太大,差点把孩子弄掉,看得我心惊肉跳的。

“咳,儿臣给太傅请安,儿臣方才在御书房同父皇一起议事,没有偷懒。”和弟弟玩了一会,太子突然想起了我来,有些心虚的理了理衣服,装出一本正经的样子来朝我拱手。

他给我行礼,勉强能算得上尊师重道,自称儿臣是什么规矩,这不是折我的寿么。可见他行礼得十分自然,其他小太监也不见惊色,我只能硬着头皮受了,道:“那便好。”

太子见我不生气,拉着弟弟的手凑了过来,小的这个我还能泰然自若,大的这个已经懂事,我难以招架,便道:“臣……我今日身体不舒服,你带弟弟去玩吧,莫要给他吃生冷的东西。”

我说身体不舒服,太子反而凑得更紧了,非要伸手摸我的额头,小孩子的手心肯定更烫,他硬要说我发冷,赶我进屋里去,要人给我去熬药来喝。

进了屋里他又让我上榻上躺着,拽了一床被子给我盖,顺手把弟弟也塞进了被子里,说安儿暖和,可以给我取暖。

“太傅膝盖疼不疼?”小太子一脸担心的问道。

他们对我的膝盖都很关心,我不记得自己的膝盖有受过什么伤,略动了动确实没有以前灵活,但是说要很疼还真没有,只是站的久了有些难受。便道没事,不疼的。

小厨房恐怕早就备了药,很快就给端来了,闻着就苦得烧心,小太子怕我烫着,一勺一勺的吹凉了喂给我。

他有这份细心是好事,但是这么苦的药我一口气灌下去都难受,他这样岂不更是折磨。我喝了两三勺实在受不了了,挡住了他的手,道:“我自己喝,这药得一口气喝下去才好,凉了药效不好。”

太子哦了一声,把碗递给我催我快喝,我哪能辜负小孩儿的一片好心,虽然很不想喝,还是捏着鼻子一口气给灌了下去,也不知道这药是治什么的,这么难喝。

小皇子在被子里钻来钻去,蒙着被子偷偷的伸手去戳哥哥,小太子装作没有意识到的样子,等小家伙把整只手都伸出来的时候猛得一掀被子,吓得弟弟手忙脚乱的朝我身上躲。

“哥哥坏,哥哥坏。”小皇子被抓住了小脚丫,边笑边喊,不停的用另外一只脚踢哥哥。

他这么一丁点,哪有力气跟哥哥斗,一下就被拖出来了,小太子尤其热衷于把弟弟扔上天,小家伙也不害怕,缠着哥哥把自己扔得更高更高。

我哪敢让他扔得那么高,他本身还是个半大小子,手要是滑了还不把弟弟摔伤了去。我连忙把小皇子抱了回来,道:“好了好了,别闹了,今日天很好,不如出去玩吧。”

太子的眼睛立刻就亮了,看来以往“我”是不叫他出去玩的,他满是期待的凑到我身边,绞尽脑汁的道:“我前几日看到文华殿后有一棵晚结果的枣树,再不打落了雪就冻坏了,太傅咱们去打枣子吧,安儿肯定也想吃。打完枣子回来我便写功课,不会耽误的。”

他这说辞我再熟悉不过,我以前也是这么糊弄我叔的,哪里会不明白他的心思,就道行,咱们就去打枣子。

出了长秋宫,有撵在候着,小太监跪下行礼,王盛要扶我上去,我看到这东西就心中别扭,摆了摆手,道:“不必,本王走过去。”

我坚持不肯坐轿,王盛也只能依我,宫人们抬着撵跟远处,省的我又改变了心意。小皇子走了没几步就要抱,我哄着他多走几步,若是老这么抱着,什么时候才能走得利索。我跟他一样大的时候,最爱在地上跑来跑去了,家里的奴才根本抓不住我。

真正走起路来,我才明白他们为什么如此关心我的膝盖,这几年我的膝盖肯定受过伤,在暖和的屋里还不显,一走路就知道疼了。

出门是我提出来的,都走到一半了再说腿疼难免尴尬,走了会儿也没那么难受了。

文华殿后头果然长了一颗很高的枣树,挂了满满的枣子,看着就叫人眼馋。小太子摩拳擦掌的想上去摘,我拽住他道:“上去做什么,用杆子不就打下来了?”

太子啊了一声,很是疑惑的道:“枣子不是上去摘的么?用杆子怎么打?”

他在宫里长大,自然不知道枣子要怎么打,我叫小太监弄了一根很长的竹竿来,让他用竹竿打枣子下来。

竹竿子很长,在下面很难用力,太子打了两下都没打中树枝,脾气一下就上来了,干脆一通胡打,这样做的结果就是别说枣了,连带着一些小树枝都被他打了下来,差点砸在小皇子的脸上。

我连忙拉住他,叫他不要再这样毫无章法的乱打了,我来示范给他看。这崽子明显不信我会打枣子,不情不愿的把竹竿给了我。

以前我和解雨臣一起什么没有摘过,我家院子里有柿子树,他家院子里有枣树,比这棵树还要高。解雨臣那个家伙一直懒得出奇,又矫情不愿意弄脏衣服,所以这种出力气的活都是我来做,他只负责捡捡。

我捋起袖子,瞄准了一根枣子最多的树枝,让竹竿稳稳的打在了上头,这些枣确实熟了,一下就掉得七七八八。小皇子见有枣子掉下来,慌忙蹲在地上捡,小手只能抓两个,一下就慢了,他还想要更多的,伸手给我看,道:“还要,太傅我还要!”

“好,还要。”我蹲下来把他的下摆绑成了一个小兜兜,教他把枣子放在兜兜里,小孩儿都喜欢捡枣子,只是他捡得慢,我叫小太监看着他些,别回头被枣子砸到了。

我毕竟年龄上去了,打了几下胳膊就酸了,眼见小太子挥舞着竿子兴致勃勃,不由感慨年龄小真好,如此精力充沛。

一整棵树的枣子,小皇子的小兜兜能装几个,我让宫人把枣子捡在一个筐里抬回去,太子打了一下午的枣子,一点也不疲惫,扛着竿子依依不舍的活像个小猴子。

我捡了两颗好的,用手帕擦了擦,见小皇子正撅着屁股在捡枣子看不到,偷偷塞了一颗给太子吃,他咬着枣子,眨了眨眼睛,道:“太傅今天不太一样。”

他一说不一样,我就心虚了,支支吾吾的道有什么不一样,我不还是我么,难道变了?

太子嘟囔道:“若是平常的太傅,定不会愿意我带安儿出来打枣子,也不会叫我直接吃没洗的枣,太傅今日格外……嗯,格外有趣!”

我不由好笑,这不是应该的么,“我”如今都年过而立了,难道还像二十岁一样不稳重么,也不见我三叔一把岁数了还登高爬低啊。就问他道:“那你喜欢今日的太傅,还是从前的?”

太子想了想,道:“只要是太傅,我都喜欢,我知道太傅是为我们好。”


评论 ( 84 )
热度 ( 1977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