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今朝》完结章

不让小安儿随便出去是有原因的~小王爷也不想总做个操心胆小鬼,是没办法的事情啊~

琛儿: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为什么!

——————

6

 

今日外出打了小半天的枣子,小皇子毕竟是个奶娃娃,还没到宫里就困了,我哄着他吃了些粥,免得他睡着了饭都吃不下去。

晚膳皇帝依旧不回来用,太子有些奇怪,道今日政事又不重,为何父皇不回来。小太监就道外邦来朝,须得商讨云云。

以往我在宫中之时,皇帝也不是日日都来,不过今日他老这般不来,我心里莫名有些不高兴起来,就道别管皇上了,你先吃饭吧。

半大小子吃死老子,太子的饭量叫人吃惊,一个人就吃了我三个的饭量,吃完饭还要吃点心。我哪里知道他要吃多少能吃饱,便叫人再上一些点心来,若是吃不饱晚上怎么睡得着,我以往也吃得很多,如今不长身体了就不用吃了,吃多了只长肉。

小皇子睡得很香,旁人一动就踢脚睡得不安稳,我便没喊人带走他,让他在我屋里睡了,小家伙能占多大的地方。

太子有自己的东宫,吃完饭却赖着不走,这里摸摸那里看看,摆明了是不想走的意思。我觉得好笑,故意不去理会他,自顾自的摆了棋盘来。

“琛儿陪太傅下棋!”小太子见我要下棋,立马颠颠的跑了过来,下棋总要两个人才好。

我让他执红子先走,小家伙上来就给我一个当头炮,他棋艺不错,就是有些急功近利,我没有让着他,连赢了他好几盘,他就不乐意了,道:“太傅今日下棋也同以往不一样。”

“不是说怎么都喜欢么,下棋输了就反悔了?”我倒是想让他,可让棋不比赢棋容易,要是没让好还不让他看出来了,还不如赢了干脆。

小太子自己说的话覆水难收,嘀咕了一阵子,又要吃马蹄糕,我看了看外头,天已经黑得透了,便道:“晚上吃多了坏牙齿。”

他大抵看出我今日事事都好说话,就缠着我说肚子饿,我哪里拗得过他,只好让小厨房又做了一盘马蹄糕来让他带回东宫去吃。

小太子走了没多久,小皇子突然翻身惊哭起来,我慌忙冲过去将他抱了起来,却发现他脸通红通红的,竟是起了高烧,没等我反应过来,小娃娃四肢都抽搐了起来,极为可怖。

我从未照看过孩子,更没见过小孩儿这样抽搐,吓得整个人都呆住了,还是宫人叫起来才回神,让他们快去找太医来。

小皇子的抽搐很快就停了,可高烧起了就退不下,摸着甚至有些烫手起来。小娃娃紧紧的闭着眼睛,一点也没有下午的活泼劲儿了,小手小脚软绵绵的搭在我的手臂上,无论怎么喊都不肯睁开眼睛。

我后悔莫及,急得眼泪都流出来了,定是我下午带他出去吹了风,受了凉才会这般。都是因为我不懂,才让这孩子一天遭了两次罪。

皇帝来的比太医还要早,宫人刚出去没多久他便来了,我顾不上去想他为何能来的这么快,见了他就像找到了主心骨,连忙把孩子递了过去,道:“安儿起了烧,一直在抽搐!”

“是急惊风。”皇帝把孩子抱了起来,略作查看以后得出了结论,我一听更是害怕,小儿急惊风最是危险,若是治疗不当送了命的也是有的,小皇子身子这么弱,急惊风这样的恶疾怎么扛得住。

待到小皇子不再抽搐了,皇帝便把孩子放在榻上让他躺好,握住了我的手道:“莫怕,安儿身体弱,以往也有过惊风,只是抽了两三次,不是重症,一会太医来了便没事了。”

他对孩子很是了解,太医来了果然同他说的一样,是急惊风,好在不严重,服一剂小儿回春丹便好。只是小皇子身子弱,不能太长时间兴奋玩乐,也不能吃生冷之物,这几日天气冷风又大,一吹风定会惊着,最好在室内静养,莫要再出门去。

我并不知道小皇子的身体弱得这般厉害,白天给他吃了枣子,又让他捡了半天枣子,定是他得急惊风的原因。

太医为孩子针灸,又给小皇子吃了药,烧很快就退了,哭了一阵又睡着了,皇帝轻轻的拍了拍他的后背,叫宫人多看着些,免得晚上又起了烧不知道。

我撩袍跪下,磕头道:“是臣的错,臣下午带他出去吹了风,他才会生病,臣罪该万死,求皇上降罪于臣。”

皇帝来拉我,我不肯起,他干脆坐在了地毯上,将我拉到他怀里抱着,道:“不怕,安儿已没事了,是孤不好,忘了你如今不知道,没有嘱咐你才会如此。”

他身上依旧带着淡淡的檀木的熏香味儿,闻着总叫人安心,我担惊受怕了一整日,这会儿才真正放下了心来,见他没有责怪我的意思,有些不好意思的擦了擦眼角的泪痕,吸了吸鼻子道:“臣终究有错,若是小皇子落下什么后遗症该如何是好。”

皇帝在我额头上亲了一口,叫小太监送上了安神茶喂到我的唇边,道:“太医说了无碍,你如今身体也不好,不必多想,好好歇着,待明日孤再同你细说。”

他不提我还不觉得,如今紧绷着的弦一松,喝完安神茶以后哈欠就打起来了,看来不能老出去乱走的不止小皇子一个,我靠在皇帝的胸口,已经有些迷糊起来,他用毛毯将我裹紧,轻轻的拍我的后背,哄我道:“睡吧,睡一觉便好了。”

 

 

不知为何,我睡得太沉,一觉起来总觉得像是做了一个很长的梦似的,待睁开眼睛以后更是吃了一惊,我竟同张起灵一块儿睡在地毯上,万幸地龙烧得很热,只盖小毛毯也不觉得冷。

我揉了揉眼睛,见张起灵还睡着,玩心大起,偷偷的趴在他肩头用发尾挠他的鼻子,还没等我挠上,他就抓着了我的手腕子,道:“贤王闹了一天还不够,睡醒了又来闹孤了?”

“皇上胡说,臣什么时候闹一天了?”我不乐意了,在他手上啃了一小口,让他莫要这么抓着我。

张起灵一贯拿我没什么办法,轻轻的在我屁股上拍了一下,道大的小的都不叫人省心,一会就知道闹了什么了。

一个时辰之后,我便知道了他话中的意思,至于琛儿,则因为吃了太多东西积了食,好几天都吃不下东西,被父皇罚着一个月不许再吃点心。

 


评论 ( 77 )
热度 ( 1898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