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70

 神使来啦~

第七十章长生

 

黑瞎子捧着他的蛇,一副痛心疾首的模样,嘴里还念叨着:“不就是条蛇吗,干嘛还给瞎子我爆头了,一条蛇很难搞的。”

我就道还不都怪你自己,这屋能多大,你下来说不行吗,实在太懒了你就打电话啊,你干嘛弄个蛇下来,我最讨厌这些五毒类了,没给你一脚踩死都算我功力太浅。

解雨臣玩着手机坐在沙发上,凉凉的道:“有话快说,别耽误大家的时间。”

黑瞎子这才依依不舍的收起了自己的小蛇,正襟危坐的道:“瞎子我就是想起来了一件小事,事情还要从上个世纪六十年代说起……”

“长话短说。”解雨臣打断了他,对他满嘴跑火车很是不满,不得不说黑瞎子有这个胡说八道的气质,不论他说什么我都觉得是假的。

伪神棍很无辜的道:“我就是很短的说了,不然要从盘古开天辟地开始说,你们要是想再听短点,那就这么说吧,有人想长生,OVER。”

OVER个大头鬼还OVER,我道你说什么了你就OVER了,你他妈能不能认真点说,都什么时候了还抖机灵。

黑瞎子还想说什么,张起灵的眼神就飘过来了,他讪笑了一下,道:“认真认真,瞎子我认真说行了吧。”

他说的事情必须要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开始说起,反正也没什么事,我只好耐着性子听他讲了下去。

上世纪六十年代,我爸爸和叔叔都还小呢,我就更不用提了,那个年代和现在可不一样,各种资源都被国家紧紧的掌控着。

那时候的降魔人是有国家职位的,职位还不低,当时失去神使的弊端已经显现,大家人心惶惶,有很多人试图逃离这个身份,其中就有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为了封住儿子们的天眼,试图和外人联盟,其中有一方就是一个外国人,名字叫做裘德考。

这件事我在爷爷的笔记本上看到过,不过他写得很不详细,只说在这件事上吃了一个很大的亏,剩下的就不肯多说了,总之是一件很让老人家伤心的事情。

黑瞎子说这个裘德考当时的身份是一个传教士,背地里偷偷做了很多走私的事情,他走私的明面上看是古董,其实都是些法器,他曾经拜过一个中国人为师,学过一些法术,尤其是其中的长生之法格外感兴趣。我爷爷被他骗走的就是另外一只二响环。

二响环是一件很有名的法器,它最重要的作用就是可以收集冤魂厉鬼,而不是像我这样当个通讯器这么暴殄天物。我爷爷当时有两只二响环,一只是祖传下来用来收魂的,另外一只供了起来。

裘德考骗走的那一只里有我吴家历历代代来收集的厉鬼,在修炼邪术的人眼中可以说是价值连城,被骗走以后我爷爷自知闯了大祸,愧对祖先,大病了一场,后来才下定决心离开这一行,举家搬迁到了杭州。

从这一件事上可以看出,这个人对长生极其有执念,而且不择手段。黑瞎子之所以知道这件事,也是因为这个人也找过他,因为黑瞎子在蛊术这个圈子是很有名气的,神秘莫测的蛊术在外人眼中有很大的吸引力。

黑瞎子虽然是个练蛊的,但是他当时已经被反噬过,不得擅自动用自己的力量,他得知裘德考想要长生之法,便将他打发掉了。

“长生之法,逆天改命,怎么会有什么好下场,长生是要付出代价的。”黑瞎子勾了勾唇角,露出一个极其嘲讽的笑来,道,“不瞒你们说,瞎子我对命短的人特别敏感,这老家伙绝活不过四十岁。还记得咱们封印送走的宾馆的鬼魂吗,我猜就是这个家伙干的,他想要养魂,只是没想到后来中国发动了文革,外国人很难再回到中国,这一批魂魄才放到了现在。”

张起灵虽然是我们家的神使,但是五十年代他已经沉睡,所以不知道这件事。他道:“长生之法需聚集一万个厉鬼魂魄,在七星凝聚之时融炼成丸,很多皇帝都想炼成此丸,最终都以失败告终。”

有了人名就好查这件事了,我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这个裘德考竟然真的能查到,他是一个德国公司的法人,公司主要经营的东西和法术风马牛不相及。

我让胖子托几个朋友查查出入境记录,果然发现他在年前入境,并且直到现在都没有出境。在和他同一班飞机上有十几个人是他公司里的,他入境的理由是做生意,带来了一整个团队。

他活到现在,怎么也七八十了,如果黑瞎子看得准,这个人活不过四十岁,那么他是怎么活到现在的就很耐人寻味了。

解雨臣看了他的入境记录,就道:“时间对的上,他入境没多久,骨香就出现了,看来两件事之间必然有些联系。”

张起灵道:“二响环之间互有联系,或可一试。”

听他说能查,我连忙把手伸了过去,让他把腕子上的二响环摘了下来。他凭空画了一张金光闪闪的符咒,将它贴在了镯子上,金丝迸出将镯子浮在了半空之中快速的旋转了起来。

我本来以为还有些后续,没想到只转了几下镯子就掉了下来,符咒也失去了原本的光芒,我道:“这……”

张起灵皱起了眉头,道:“镯子是保存魂魄最好的法器,他们已经快收集齐魂魄了,为了破了联系,才把镯子给封起来了。”

“可是这么费劲才只能长生,是不是有点太费周折了?”我听来听去,觉得这个故事里有一个很大的漏洞,那就是一万个魂魄在现代或许没那么容易收集,但是在古代,帝王拥有无上的权力,怎么会练不成呢。

黑瞎子咯咯咯的笑了起来,特别欠揍,他道:“看来你也不算笨啊,长生之法如果只需要一万个魂魄就能实现,那天道为免也太大方了。我说了,长生要付出代价的。一万个魂魄一旦聚集齐了,就会引出恶魔复苏,人若成了魔,岂不就能与天地同寿了?不过也有传言,若是能将魔物化为己用,就能拥有天底下最强大的力量,不仅可以长生,又能操控全世界,谁能不动心?”

评论 ( 31 )
热度 ( 8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