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71

抽空更新,别潜水啦,给过气写手一些爱。

这一篇有黑花,预警一下

71

 

按道理来说,这个故事到这里已经算是比较完整的了,但是我总觉得哪里不对,非常得不舒服,我觉得这个故事一定有漏洞,而且是一个非常大的漏洞。

因为对帝王来说,长生是无法舍弃的诱惑,他们不可能因为魔物这种传说中的东西就放弃,就算变成魔物又怎么样呢,总好过死了吧。

但是除了我,他们几个人都没有任何意见,也许是因为我是一个半路出家的半吊子吧,或许这中间有什么只有圈内人才知道的环节,但是他们觉得没有必要说出来。就像我们做警察的也有很多自己习以为常,但是外人不懂的东西,这是一种职业病。

我问黑瞎子道:“既然你在酒店就知道了,为什么不说出来?”

他耸了耸肩,道:“你们也没有问我啊,瞎子我拿多少钱办多少事,是不是啊解先生?”

解雨臣冷笑了一声,站起来就朝楼上走,他都走了我也不好再继续这个话题了,不过我也实在不想再背那些有的没有的符咒了,干脆借口有事问他,也一溜烟的窜了上去。

我家的老房子是可以直接上屋顶的,我找了一圈没看到解雨臣,就打开了门上了露台,果然看到他坐在屋顶上吸烟。

这几天天气一直不好,今天晚上倒是出了月亮,还有三天就十五了,月亮虽然还没有满,倒也还算是亮堂,云彩遮住了一部分亮度,平添了几分寂寥。

在这样的气氛下,我实在很难上去,解雨臣拥有一种孤独的气质,他坐在那里的时候没有人能走进他的世界里,我是这么觉得的。

我准备转身走的时候,解雨臣的声音突然传了过来:“上来吧,来都来了。”

来都来了是个让人无法拒绝的魔咒,我只好爬了上去,小时候我最喜欢在这里躲着一个人玩,这也好多年没有回来了,还怪怀念的。

我家人总说我小时候是个有些奇怪的小孩,别的小朋友都喜欢热热闹闹的,只有我喜欢躲起来一个人待着。

我也说不清楚到底为什么会这样,我不觉得自己是一个不合群的人,大部分时候我都喜欢和小朋友玩,不过现在想来我不喜欢和他们玩的场合里都有一个人在场。

那个人是住在村口的一个远亲家的孩子,比我大一岁,他是一个孩子王,胆子也很大,按理说我应该喜欢和他玩的。

我把这件事跟解雨臣说了,问道:“你说是不是因为我俩命格不合啊还是怎么的,我突然觉 得或许可以用一些非科学的东西来解释。”

    他问我这个孩子现在是做什么的,我就道他已经不在了,就小学的时候,他带了几个孩子去河边玩,结果全淹死了。

    解雨臣就道:“这就难怪了,他是短命之人,不仅如此还命带凶煞,会连累旁人。你小的时候虽然没有入门,但是你有这方面的天赋,你的直觉让你远离他。”

      我啊了一声,道如果我那时候学过,是不是有机会拯救他啊。解雨臣就笑了,道:“你真的不适合这一行,知道吗吴邪,跟我擦肩而过的人中如果有三天内会死于非命的,我只需要搭一眼就能看出来,都不需要算。”

       “那是你的功力深吧?”

          “不,这不需要什么功力,像你的天赋很好,如果你跟我学算命,不出三年你也能练出来,就算是天赋不好的,十年也一定行。但是我们这一行是有规矩的,你不能上去就告诉人家你有血光之灾,那是江湖骗子才会做的事情,人家不求,你就不能给人家算。像你这以前做警察的,又心这么软,一下就得破规矩。”

      正经算命的是很少算生死劫的,因为这是天机,像解雨臣这样的人都和天道有一些交易,所以他们能算,但是也不能太过分,不然最后这劫都会转移到自己身上。

       他还是很了解我的,如果我真的可以看出来,我恐怕早就被天遣死了,不过我知道他并不像自己说的这么轻松,很多时候并不是知道的越多就越好的,无知时一种福气。我前些年也有这种福气。

正说着,解雨臣递了一支烟给我,我接过来的时候看到他的衣袖里有一闪而过的光,便问道:“你换手表啦?”

“手表?”解雨臣有些迷茫,随后反应过来,从袖子里抽出了一条蛇。他把那蛇团成一坨,也一起递给了我,道,“这是黑瞎子的蛇,他当儿子养的。”

这条小蛇细细的,只有一米长,通体漆黑,鳞片像宝石一样闪闪发光,它的眼睛是红色的,团起来不动的时候活像一尊镶了红宝石的雕像。它明显不太喜欢我,趁我不备,刺溜一声窜回了解雨臣身上。

我很少能看到这么漂亮的蛇,就道:“这蛇挺漂亮的。”

解雨臣嗯了一声,任由那蛇在他身上爬来爬去,过了一会,他可能觉得太烦了,揪着蛇尾巴把它甩了出去,有些冷淡的道:“再漂亮的蛇也是蛇,本质是不会变的。”

他们这些人似乎都很执着于去看更深层次的东西,我是不太懂他们的执着,便道:“不过有时候只看肤浅的表面不是更让人开心吗,无伤大雅的事儿,何必深入追究?”

我曾经在网上看过一些动物的感人合集,不过总有人在下面留言解释这些动物其实只是在做符合它们本能的事情,其实大部分人都知道动物的行为语言,只是在这种场合下感动自己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做一个众人皆醉我独醒之人太累了,偶尔傻乐一下也无伤大雅,不过如果我这么告诉解雨臣,他一定会损我,说我不是偶尔傻乐,是永远都在傻乐。

小蛇差点就被丢下了屋顶,自己噗嗤噗嗤的又爬了回来,我就笑:“你这蛇不错,丢出了回旋镖的效果。”

解雨臣也笑了,道:“不如直接做成标本,摆起来多好看。”

我道黑瞎子要跟你急,解雨臣道反正都做成标本了,急也没用,这叫木已成舟。

“你知道它为什么喜欢跟着我吗,是因为我快死了,它在等我死,它喜欢死亡和腐败的气息,他们都在等我死。”突然,解雨臣的话锋一转,再说出来的事情就沉重了起来,一片云被风吹着飘了过来,挡住了月亮全部的光彩。


评论 ( 54 )
热度 ( 1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