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有朋自远方来》完整整理版11—15

11

 

这种愉快的心情一直持续到我回家为止,一见到张起灵我就一肚子的气,他怎么这么不要脸,这么理直气壮啊,他都十年没回来了,一点都不觉得自己是个外人,住在我家里也不觉得不自在。

我怎么记得他小时候不像是个自来熟的人啊,资本主义国家会让人脸皮变厚吗,还是说有钱了腰杆子也硬起来了,不觉得是打扰别人了。

“回来了,快来吃饭,今天有你爱吃的炖排骨。”我爸见我回来了,乐呵呵的招呼我洗手吃饭,我今天心情好,不想跟讨厌的人计较,自顾自的洗了手朝自己的位置上一坐。

我们家本来就只有三个人,加上俩叔叔也就五个人,所以我家的餐桌不大,四个人坐刚刚好,再加俩人就在两边加凳子呗。

也因为这样,张起灵只能坐在我旁边,小时候我俩也这么坐,但是那时候我俩也小,现在都成人了,我一抬胳膊就感觉能碰到他似的。

我故意朝他那边挤,张起灵连看都没看,就默默的把凳子挪远了点,从今天早上起来他一句话也没跟我说,也不知道什么毛病,小时候我不理他,他还知道哄哄我,现在装什么大尾巴狼。

一顿饭吃完,就我爸妈两个人在说话,张起灵一贯沉默寡言,我妈觉得很奇怪,就问我怎么了,今天也不吭声。

我能说什么,总不能告诉他们我要辞职,就先给他们打预防针,道:“公司嘛,换了个新领导,天天扣钱,过节的业绩还要翻倍,烦死了。”

公司的事情我很少在家里说,因为我一说我爸妈就觉得我不能吃苦,他们认为我应该能吃一点苦才好,不要动不动就抱怨领导不好,应该多从自己的身上找不足,人家能做领导肯定有人家的可取之处,做人要谦卑。

他们甚至认为是我做事有问题,才会觉得领导针对我,如果我什么都做得好,领导怎么会针对我呢。

果不其然,我爸又把他那一套说了一遍,还举张起灵做例子,他认为我只要坚持下去,就能当上领导,我也不希望以后下属会这么抱怨自己吧,好好地工作才是正经事,不要天天想着投机取巧,做生意有什么稳定的,他本来还想我去考公务员呢。

我心说你怎么知道他是个好领导,就他这个德行,说不定人家背后偷偷骂他黑面神他也不知道呢,我们都喜欢活泼开朗的领导,谁愿意天天和一个行动的冰箱待在一起啊,夏天还好,冬天还不冻死了。

再说公务员,且不说我喜不喜欢,考上又怎么样,一个月三瓜俩枣的,说是说福利好,再好能好到哪里去,不就是老了以后给退休工资吗,我横不能为了六十岁以后的事情,先蹉跎掉我近四十年的人生吧。

“行了爸,我知道了,吃饭的时候你非说这个干嘛啊。”我朝嘴里扒拉了一口饭,觉得这个话题再继续下去我俩非吵起来不可,我可不愿意天天饭桌上听絮叨,尤其是多了一个正面教材以后。

我爸还意犹未尽,道:“你就是太不能吃苦了,你看人家小哥,人家从小就能吃苦,现在工作多好啊。”

是是是,他工作好,我道:“也是啊小哥,你现在肯定挺赚钱的吧,趁着现在的房价便宜,你不如买个房子呢,以后还能保值,国内也有资产,省的以后回了美国,在国内连个落脚的地方都没有。”

张起灵还是没吭声,默默的夹了一块排骨,不过我爸难得很赞同我的话,当然他的目的和我完全不一样,他觉得现在张起灵年龄也大了,应该考虑找对象的事情了,国内的女孩子都要房子,不如趁现在房子便宜买个三居室,这样介绍对象给他也好说。

我都二十五了,张起灵比我大三岁,正是相亲市场中最为火爆的年龄,他这样的单身汉不要太抢手,一回国我妈肯定按捺不住,怎么也要给他介绍几个。毕竟就连我这要钱没钱要房没房的都被介绍了几次,他更是逃不过的。

“也许人家小哥在国外找好了呢,是不是找好了?要是没有阿姨给你介绍,要是有过了,抽空喊她来家里做客,是外国人吗?”我妈破天荒的转变了一个思路,她觉得张起灵这么优越的条件,很有可能在国外有过对象了。

提起这个,我难免好奇,偷偷的竖起了耳朵,张起灵咽下了嘴里的排骨,道:“我有喜欢的人了,不用麻烦阿姨了。”

他有对象了我爸妈特别高兴,他们甚至开始计划怎么参加婚礼了,还兴致勃勃的说以前就给我们各自存了结婚的钱,一人一份,谁也不偏。

我把碗一推,道:“不用了,都给他呗,我这条件谁看得上我啊,我可能跟三叔一样,三四十岁了都找不到对象,打一辈子光棍。”

“胡说什么呢。”我妈在我脑门上戳了一下,道:“你三叔又不是没有过女朋友,你呢?这么多年一个都没谈过,上回我给你介绍的那个就不错,你有什么不喜欢的?人家不就是外地的吗,你这岁数怎么还歧视外地人啊。”

我道我怎么歧视外地人了,我是想找个本地人,外地人多麻烦啊,到时候回娘家也麻烦,本地多好,开车就去了,我就不喜欢外地人,更不喜欢外国人,假洋鬼子就更讨厌。

 

12

 

饭还没吃完,我突然接到一个电话,通知我十二点到公司去,领导要开动员会。

我一脑门的问号,道:“什么?半夜十二点开什么会啊?”

对面的同事也是怨声载道:“谁知道他想什么,说什么一天的开始是非常重要的,所以要给我们加油鼓劲就必须十二点开会,这是一种激励士气的方法。如果不去,这个月的绩效全部扣发。”

电话一挂,我爸这回也说不出什么来了,问我怎么半夜开会,从来也没听说过有这种事情。

我道我都说了他特别变态,你还不信,你见过正常人半夜开会,我今天本来就加班了两个小时,又半夜去开会,明天又不是礼拜天,开完了以后我是回来睡还是不回来睡啊。

张起灵道:“我开车送你吧,半夜也没有车,我今天正好把车开回来了。”

我一想也是,我爸的车被我三叔借走了,我半夜十二点怎么打车,这种时候是不应该赌气的,就答应了,不过如果等的时间太久了,我会给他打电话,他就不用等我了,我直接睡在公司算了。

为了小命着想,我抓紧时间补了个眠,十一点半从家里出发到了公司,我们公司有很多女孩子,为了绩效她们也来了,有男朋友的是男朋友送来的,没有男朋友的也有爸爸送,不然实在不放心女孩子大半夜出来跑。

我本来以为是什么重要的会议,结果这个傻逼领导就在上头说了一大堆屁话,什么我们都是一家人,我们应该为了公司的共同利益而努力,如果大家都为了自己的利益努力,公司又怎么会进步,所以我们应该舍小家顾大家,公司现在还很困难,大家要一起构建未来巴拉巴拉的。

这个会一共开了三十分钟,三十分钟以后领导非常心满意足,他似乎被自己的话给感动了,像打了鸡血一样,然后这个会就开完了,去他妈的。

我从家里到这里都要三十分钟!结果就为了这个三十分钟的会,折腾我们来来回回的跑,这傻逼自己住在公司附近,就以为所有人都能来去自如吗?!

所有人都怨声哀道,可有什么办法,官大一级压死人,这个公司里不是只有我这种没有家庭负担的年轻人,还有很多中年人,他们根本不能随随便便的辞职,就算老板再怎么傻逼,他们也只能听从。

我气呼呼的坐上了车,不过还记得控制力度不要摔门,这车还挺贵的呢。张起灵见我这么快就下来了,也难免惊讶,问我现在去哪里。

“去哪儿?回家!会已经开完了,真是神经病,听他说了一堆鸡汤,就为这个让我们跑这么远,小哥你们公司不会这么变态吧?”

张起灵启动了汽车,道:“我们只开早会。”

这么好的公司我怎么就轮不上呢,我刚刚气的饭都没吃几口,现在都饿了,就道都出来了,去吃宵夜算了,这大半夜的白出来折腾一趟,总觉得好像亏了。

宵夜能吃什么,还不就是撸串,我指挥张起灵把车开到了我平时和胖子喝酒的地方,今天不是礼拜天,所以生意不算太好,还有很多的位子。

“老板!来扎啤酒!再烤点肉!”我朝老板喊了一嗓子,他知道我平时吃什么,所以不需要再去点菜,至于张起灵,外国估计也没有烧烤,啥吃的对他来说都一样。

这样的大排档在我小时候也有很多,那时候都是户外露天的,老板在路上摆两张桌子就算是开张了,因为附近有很多工人,所以定价也不高,都是些便宜的东西。

一到了夜幕降临,就会有下了工的男人打着赤膊坐在桌子边上,吆喝着要老板上些啤酒,这些大排档的小桌子是他们工作了一天难得能够放松的地方,在这里完全没有生活的压力,只有开心喝酒的人们,算是一座城市中烟火气息最浓的地方。

我初中的时候一度很憧憬这种爷们的生活方式,喝酒打赤膊吹牛逼,甭提多过瘾了。可惜我根本没办法去,因为大家都是街里街坊的,谁不认识谁啊,我真去喝酒回家就会被我爸爸打死。

因为人很少,所以老板上菜也很快,四拼的凉菜立马就上桌了,我开了两瓶啤酒,一瓶递给了张起灵,顺手和他碰了一下,道:“喝啊小哥,这里的烧烤不错,咱俩从来也没有这么喝过酒,当年你走我没给你送行,今天这顿当我给你接风。”

说是生气,还能真跟小孩子一样闹绝交吗,也是他倒霉,我这几天因为工作的事情气不顺,他一回来就成了靶子。

各自喝了一口酒,我跟他道歉:“对不起啊,昨天说话太重了,我不是那个意思,你知道我这个人,说话不过脑子,你别放在心上。”

对现在的我来说,道歉不是一件难事,甚至可以说道歉是成本最低的,动动嘴皮子就行了,又不需要什么实际行动。

不过有一段时间我很讨厌道歉,我总觉得谁道歉谁就输了,不论什么事我都憋着劲不肯说对不起。最严重的一次是有一回张起灵在喝水,我想跟他闹着玩,就从后头猛地推了他一下,只是我没想到他手里的那杯水很烫,一下就把他的手给烫伤了,虽然最后没有留疤,但起了一片小水泡,看起来特别的疼。

我心里觉得愧疚,嘴上却不愿意说对不起,我怎么知道他拿得是热水呢,我又不是故意的,所以我不应该道歉的。我爸觉得我这个孩子有问题,做错了事情不认错,就一直让我道歉,我就是不道歉,怎么都不道歉。

为了这件事,我爸一个月都没让我吃肉,之所以不扣我的零花钱是因为他知道扣了我的没什么用,如果一起扣张起灵的,那不就变成他也受罚了吗。

到了我也没有道歉,虽然表面上看起来是我赢了,其实我输的很彻底,因为那段时间我心里一直忐忑不安的想着这件事,每次看到张起灵我都心虚得不得了,一直怕他因为这件事情不理我了。

后来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说不说对不起并不代表什么,输赢也根本没有那么重要,我永远都欠他一个对不起,即使我以后补上多少句,也不如当时的那一句。

 

13

 

张起灵跟着我喝了酒,放下了瓶子,只是道:“对不起,当初没有跟你说我要走。”

他这句话说出来的一瞬间,我差点没崩住,如果这个地方没有这么多人,如果不是因为我要顾及脸面,我现在已经揪着他的脖领子把他骂个底掉了。

现在他知道跟我说了,那当初他为什么不说,不论是他找到了家里人,还是他要去美国上学,这两件事都是足以改变他人生的大事。从小到大他什么事情我不知道,我什么事情他不知道,结果到了这么大的事情上,我却变成了最后一个知道这件事的人。

也许我一直生气的不是他去美国了,而是气我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做了这个决定,我拼命的回想那段时间我们的相处,回想每一个细节,每发现一个漏洞,我就会恨自己为什么当时没有发现。

他为什么要走这个问题困扰了我十年,我想着也许是因为他觉得我太烦了才走的,也许是我麻烦他太多事情了,也许是我太霸道了,他才会觉得待在我们家里不好,才会跑那么远。如果我对他好一点,他是不是就不会走了,我一直把他的存在当做理所当然的,是我错了。

九十年代和现在不一样,那个破年代根本没有什么发达的通讯工具,要么拍电报,要么写信,从中国打一通去美国的电话的价格,是十五岁的我完全无法承受的。

因此他这一去,对我来说就是永别,我用了所有的钱才寄了那一封信,寄完我就后悔了,想想又觉得没必要,反正他不会回来了。

同步而来的后遗症是整个高中时期我都没有朋友,不是我交不到朋友,而是我不愿意去交朋友。因为我知道高中毕业以后大家要各奔东西,我们都要去别的地方上大学了,那不就是要分开了吗,我畏惧再和任何人分开,我宁愿不开始,我讨厌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重聚的离别。

本来他能回来我挺高兴的,知道以后我一整夜都没怎么睡,满脑子都在想他现在什么样了,他有没有变得很高,有没有被外国人欺负。

直到我发现他当年走的那么果断,回来的还那么轻松,我才真正开始生他的气。凭什么只有我为了这场分别撕心裂肺,另外一个当事人却毫不愧疚,难道对他来说这件事根本不重要吗,十年不见我也根本不算什么。

就像我得到的那个教训一样,有的对不起除非当时说,一旦错过了最佳时期,不论再说多少次都是没用的,一句轻飘飘的对不起,对现在的我们来说是成本最低的。

我深吸了一口气,把手边的啤酒咕噜咕噜的一口气全部灌了下去,喝得实在太着急,液体大量涌入喉咙,噎得我食道生疼,眼泪都快出来了,忍不住捂住嘴浅浅的咳嗽了两声。

张起灵抽了一张纸给我,想帮我拍后背,我抬手阻止了他,好一会儿才找到了自己的声音,摆手道:“小哥,现在说这个真的没意思了,我就问你一件事,你走得时候为什么不告诉我?我想了十年都没有想明白这个问题,你能告诉我吗?”

“我只是怕你难过。”张起灵沉默了好一会儿,说了一句废话。我再也绷不住了,一把揪住他的脖领子,吼道:“你他妈还知道我会难过啊?知道我会难过你为什么还要走啊?你不了解我吗?!你不声不响的走了我他妈难过了十年!你到底什么意思啊?我到底做错了什么啊你这么对我!”

我的声音实在太大了,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不过也只是一瞬间,很快喧嚣又再起了,世界不会因为任何人的小难过而停下,人类的悲喜并不相通。

老板见多了因为喝酒而吵架的人,习以为常的来劝架,拉着我道:“好了好了,有什么事不能好好说啊,大家都是好朋友,坐下来慢慢聊,哥再送你们个菜,没事了没事了,坐下说。”

吼完以后我也冷静了很多,如果到了这个地步,他还是这么说的话,我也没什么好说的了,都是过去十年的事情了,我再提有什么意思,没有人会觉得我占理,只会觉得我太矫情了,过去的事情还斤斤计较什么呢。

说到底很多事情并不是我想不起来了,只是下意识不愿意去想,小时候有多好,就越衬出我现在有多惨,想多了容易抑郁。

我不应该再用小时候的记忆去衡量面前的这个人,我们分开了这么久,谁又知道谁变成了什么样子,或许在他眼里我才是变得更多的人,不折不扣的失败者。

“你要是不想说,就算了,我不问了。”我点了一根烟,狠狠的吸了一大口,尼古丁能缓解我的焦虑。想来可笑,他回来这几天我一直没有在他面前抽过烟,也不知道到底在遮掩什么。

今天没有风,烟雾顺着朝上蔓延开来,在我和他之间形成了摸不到的屏障,所有的东西都变得扭曲。

我觉得很可笑,一切都很可笑,我们本来可以维持虚假的表面关系的,我本来可以维持一个比较体面的形象的,现在好了吧,什么都没了。

傻逼工作,傻逼领导,明天就辞职,老子什么都不要了,老子不管了。

 

14

 

小时候我给张起灵起过一个外号,叫闷油瓶,因为他就是个闷油瓶子,这性子估计是他打娘胎里带出来的,我每次说一大堆话他能回一句都不错了,在学校也因为又黑又不说话被人家欺负,气的我追着那些王八蛋一口气跑了二里路。

这一点他倒是十年如一日,我都快气死了,说了这么多,他拢共就给我两句话,加起来可能不超过二十个字,如果是去拍电视剧,他这种角色都不应该吃盒饭,因为他不用背台词。

他爱说不说,我不能饿着,我一口气吃了一大堆串,又把剩下的啤酒都给喝了,张起灵劝我我也不听,他凭什么管我啊,去管美国的股市吧傻逼,去做太平洋警察吧混蛋。

我的酒量虽然还行,但是一口气直接灌这么多啤酒,也确实太容易醉了,加上我又比较激动,血液肯定也沸腾了一下,酒精的作用就更明显了,全部吹完以后我慢慢的觉得自己飘起来了,头重脚轻的。

电视剧说的都是骗人的,除非喝得烂醉,不然能发酒疯的程度其实人都是能记得很清楚的,只是失去了控制力,会把平时不能说不能做的事情都说出来,做出来。

好比现在的我,就已经完全控制不住自己了,张起灵扶着我朝车里走,我就一直在絮叨:“张起灵,我告诉你,你不要以为你现在了不起,你再了不起又怎么样,你还是张狗蛋,有钱了不起吗?我也很有钱,我难道没有钱吗?但是这跟钱没有关系,因为你是个大骗子,你小时候答应我的,你赚了钱都是我的,你都是给我挣的你知道吗?跟你没关系,都是我的……”

张起灵大抵是知道我已经喝醉了,也懒得理我,一个劲的把我朝车里拖,我死活不愿意进去,道你万一把我卖掉怎么办,我不去车上,我不要去车上,你会把我卖掉的,你是个臭狗蛋,你不要脸。

喝醉了的人力气一般都很大,胡搅蛮缠的那种大,张起灵几乎没办法把我塞进去,僵持了近十分钟,我越战越勇,甚至把他拖开了车边,他只能妥协,决定带着我走回去。

一路上我都在絮叨,也不知道我到底哪来的这么多的话,总之我一直在抱怨,拼命的抱怨他:“你就是个傻逼,我他妈恨死你了,你说你告诉我你要去美国,我难道会一哭二闹三上吊不让你去吗?是,也许我会,但是这不是你不告诉我的理由,你、你凭什么不告诉我啊,你知道我哭了多久吗,我天天偷偷哭我容易吗我。我哪儿对不起你了我,我爸给你买东西我说过一个不字吗?你在我们家享受的难道不是儿子待遇吗?你说走就走,你还说给我带烧鸡呢,烧鸡呢?你说啊,我他妈的我的烧鸡呢!你欠我一个烧鸡呢你知不知道?”

张起灵拉着我的手朝前走,我非要他承认他欠我一只烧鸡不可,他没办法,只好道:“我欠你一只烧鸡,我明天给你买。”

“你胡说八道!你欠我的是只有一只烧鸡吗?你买,你买的到吗?你买不到!因为你欠我的多了!你根本就买不回来!你买十年赔给我啊!我告诉你张起灵,你要是敢再偷偷摸摸的走,老子、嗝、老子绝对不会再放过你了!现在老子他妈的一张机票就能追到美国去,然后、然后我就把你杀了!把你的皮挂在门上!”我越说越生气,干脆朝地上一坐,也实在是累了,大半夜的为什么要在外面走,这么冷,烦死人了:“你、你得给我道歉!不然我一个月不理你!不,我一辈子不理你!”

张起灵拉我,我不起来,他干脆蹲了下来,在我头上摸了摸,我朝他傻笑,又觉得不对,我不应该朝他笑,他这么讨厌,我干嘛朝他笑啊,可又控制不住自己的表情,特别烦人。

他握住我的手,轻声道:“吴邪,对不起。”

对不起,我他妈等了多久这句话啊,我趁他靠近以后,突然伸手在他脸上使劲的捏了一下,郑重的宣布道:“我、我是一个大度的人,我决定原谅你了!”

原谅是原谅了,站起来自己走是不可能的,我真的困了,特别想睡觉,我已经不记得床是什么了,我现在就想在大马路上直接睡觉。

但是张起灵没有喝醉,他不可能让我在大马路上睡觉第二天登上社会新闻,所以他把我背了起来,决定靠自己的两条腿把我们两个人都弄回家去。

我也好多年没有给他背过了,小时候他经常背我,大部分时候都是我主动要求的,虽然从学校走到家里只有屁长的一条路,但是架不住我太懒。

一时兴起,我莫名其妙的开始唱歌,从我是一个粉刷匠到我的拿手曲目种太阳,总之我能想起来的,我想不起来的,全部都被我唱了一遍。期间有很多人打开窗户吼我,我充耳不闻,去他妈的,老子就是要唱歌,谁也管不了老子,啦啦啦啦啦啦。

唱完了一首激情澎湃的歌曲以后,我又变得悲观了起来,搂着张起灵的脖子哭了起来,抽噎道:“小哥,对不起,都怪我,都是我天天欺负你,你才走的,呜,你不要恨我,我把我的弹珠都给你,我也不跟你抢红烧肉了呜呜呜……”

从喝完酒到现在,我闹得太厉害,这会真的已经是极限了,没哭一会我就撑不住了,嘟囔道:“你什么都不知道,你不知道我……”

我有多喜欢你。

 

 

 

15

 

我喜欢张起灵,也许很早就开始喜欢了,但是真正意识到自己喜欢他,已经是我上大学的时候了。

可能是我太迟钝,但更有可能是因为那时候根本没有男人喜欢男人的概念,不是歧视什么的,就是没有,大家都没有想过还可以这样喜欢。

总之那种感情实在太过模糊了,像悄悄从土壤中钻出头的小芽,谁也没有发现,谁也不会在乎。

可惜这份晦涩不明又不可见人的感情还没来得及长大,就被张起灵出国的这个消息给踩死了,并且直到今天都挺不起腰来。

我想了很久,我为什么会喜欢张起灵,后来发现喜欢或许是没有太多理由的,我已经习惯了他在我身边的感觉,换成其他人我根本不习惯,如果我在长大以后才遇到他,我们或许不会有任何的交际。

也不是没有尝试过和别人在一起,大学的时候我也曾经去参加过那种男生女生一起的联谊会,也有可爱的小姑娘跟我搭话,虽然也会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不过要说喜欢是真的没有,就是面对漂亮姑娘的不自在而已。

喜欢本身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情,喜欢上张起灵却让人难过,且不说他离我万里,就单单说我俩这身份,就算是喜欢了又怎么样,真在一起还不被我家四个大人混合打死。

人家青梅竹马是喜剧,到我这竹马竹马绝对是悲剧,后果不是我能够承受的,结局也绝对不会美好。

本来我已经把这些都压下去了,谁成想这杀千刀的又回来了,偏偏他回来的这个点也特别讨厌,你说你再早回来点,我还有点热情和冲劲,我说不定还能借着年少轻狂再拼一拼,你说你再晚点回来,我说不定结婚生子了,尘埃落定了我也没想头了。

偏偏他在我又有点想头又被生活磨得有点没脾气的时候回来了,这个人怎么这么讨厌,我上辈子到底欠他什么了。

我接连做了好几个梦,不是在骂张起灵,就是在去骂张起灵的路上,以至于我睁开眼睛看到张起灵以后,下意识骂了他一句。

和梦里面无表情的张起灵不同,这个张起灵还会动,因为他是真的,不是梦里的那个。我意识到这一点以后才开始头疼,真的头疼,昨天一口气喝了太多酒了。

更头疼的是我还记得昨天喝完酒以后我是怎么闹腾的,一点都没忘,我连我唱了什么歌都记得清清楚楚。还好我昨天最后一句话没有说完就睡过去了,不然我现在肯定会去撞墙。

算了,从小到大丢人不是一次两次,他应该已经习惯了,说不定还在心里笑话我从小到大一点都没变,还是这幅蠢样。

昨天多亏了他我才没有在大街上丑态百出,我又不能说什么,就道:“几点了啊小哥。”

张起灵道:“快十一点了。”说完以后他又很快的补上了后面的部分,“我早上喊你,你没醒,我就给你公司打电话请假了。”

只是没醒吗,我有不好的预感,因为我在梦里就听到他喊我,然后我就用胖子教我的国骂把他骂了一遍,也许不是做梦,嗯。

算了,反正都决定辞职了,请假就请假吧,我们公司那么抠门,这个月的绩效肯定拿不到了,辞职就对了。

不过张起灵怎么也没去上班,今天又不是礼拜天,做老总就可以这么任性?我打了个哈欠,艰难的去厕所刷牙洗脸,这个点我爸妈都去上班了,看来中午饭也得自己解决了。

有坏事就会有好事,一想到不需要再去上班,再去为了业绩发愁,我的烦恼就一扫而光了,就连看到张起灵都不觉得烦了,简直神清气爽。

“小哥,你中午有事吗?要不中午出去吃吧?三叔好像回来了,咱们蹭饭去吧。”我洗完脸肚子已经咕咕叫了,但是我爸妈单位都有食堂,平时根本没人回家吃饭,所以我午餐只能自行解决。

张起灵道:“三叔早上给你爸打电话,说车还要借两天,你想吃什么,我给你做吧。”

这个老小子又不知道哪里浪去了,我道行啊,你做啥都行,我不挑食,就是你去美国这么久还知道中国饭怎么做吗,我家可没有什么芝士的能做披萨。

说着我打开冰箱看了看,发现里头剩的东西也不多了,就一点昨天吃剩的米饭,一点青菜,还有火腿肠什么的。这些东西估计也不能炒出什么菜来,我就道:“要不做炒饭吧,好久没吃了。”

以前我俩经常弄炒饭吃,因为炒饭简单又管饱,而且做一份炒饭就不用炒菜了。那年代的炒饭不像现在,弄什么扬州炒饭虾仁炒饭,就是把青菜和火腿肠切一切,打个鸡蛋进去炒熟了就能吃了。

张起灵负责炒,我就负责把火腿肠和青菜切一切,他的手艺还蛮好的,比以前炒的还熟练了。他道是因为大学毕业以后他都一个人住,所以手艺没有丢。

他在国外到底是怎么过日子的,我一点也不知道,他自己提起来,说不好奇是假的,我装作不经意的样子,随口问道:“小哥你不是说有喜欢的人了吗,怎么不让她做饭给你吃,外国人不都挺奔放的吗,没有同居吗。”

 


评论 ( 3 )
热度 ( 4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