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火灾猛如虎》(无聊日常,一发完)

哈哈哈,我胡汉三回来了~

——————

《火灾猛如虎》

 

对我来说,火不是一个陌生的东西,有一段时间我甚至期盼着大火的到来。它可以取暖,可以烧烤,还可以抹去世间万物,消除一片杂乱无章的草地最好的办法,就是放一把大火。

可惜对回忆来说,实体的火是没用的,它能烧掉你的东西,但是烧不掉你的回忆。如果有能在脑海内燃烧的火就好了。

当然,它也不能说是一个好东西,身在野外的时候它的到来可以驱赶野兽,保暖救命,换一个地方又变成洪水猛兽了。

我用过很多火,不过真正经历的火灾并不多,第一次是小时候我躲在厨房偷玩三叔的打火机,结果把柴火堆给点了,好在那天我爸妈都在家,不然再等一等,我非变成烤乳猪不可。

第二次是上大学的时候,隔壁寝室因为在室内烧烤导致火灾,整个寝室都烧空了不说,那些灰全飘到我们屋里来了,地板擦了十几遍都还是黑色的。

至于后来什么放火烧山,烧龙,烧尸体,更是家常便饭,我对火的敬畏之心早就被自己造没了,玩起火来那叫一个潇洒,那叫一个利索。

也因此,我早就把消防员叔叔的警告抛诸脑后了,雨村这地方还烧火做饭呢,什么安全隐患,什么防火防灾,虽然年年有人宣传,可村民们都是左耳朵进右耳朵出。

敬畏之心是个好东西,人是不能缺乏这个东西的,不然早晚都会出事,某一天我和胖子去村口拖解雨臣给我们寄的几大箱快递,路上还在吐槽这东西怎么这么沉,也不知道是什么鬼东西,一到家门口就傻眼了。

我们家门口已经围了很多人,有几个还算年轻的拖着水桶来来回回的跑,还有人在帮我们抓鸡,省的鸡跑进屋里变成烧鸡。

我和胖子挤过去一看,哦豁,我们的房子着火了,火势还不小,烟从窗户等一切能钻的地方钻出来,熊熊燃烧的场面很是火辣。

“卧槽!”我愣了几秒,才突然想起来,闷油瓶还在屋里睡觉呢,我是老年人睡眠,五点就醒了,这才躲过一劫。

我拉住隔壁大妈,问道:“我们家小哥呢?你看见他出来了没有?”

如果说谁对我们院子里最了解,那就当属隔壁大妈了,她对我们院子里的动态了解的清清楚楚的。

要是平时,大妈根本不可能理我,不过现在屋子都烧成这样了,她难免有一种兔死狐悲的情绪,或者说因为今天风朝另外一边吹,所以火势基本都被我家内部消化了,她很优越,就道:“没有,我看了半天了,没见人出来,你家那小哥估计还跟里头呢,要不我把院子里的自来水管借给你,赶快救火。”

听说闷油瓶没出来,实不相瞒,我的第一反应不是悲痛,而是我要怎么发他的讣告,大名鼎鼎的哑巴张因为贪睡,被一把火烧死在福建山区的小屋里了,这看起来有点黑色幽默的味道。

我还在思考,胖子已经先忙活起来了,把院子里的水管子接了起来,朝里面喷,但是没什么用,今天的风特别的大,这点水等于杯水车薪,没浇上去呢就被吹到一边了。

他这么一跑,也把我惊醒了,不管怎么着,闷油瓶很大概率还在里面,这得进去救啊。我把一桶水浇在身上,就要朝里冲,被胖子一把拦住,吼道:“不要命了?里头有什么贵重的东西啊?烧了就烧了,明儿胖爷再给你买!”

我道买你个头买,老子他妈的张起灵跟里头呢,你给我买一个去?胖子一愣,继续吼:“你放屁呢!小哥那身手能困在这火里?你看不起谁呢!”

“什么放屁!他也一百多岁了!再利索能干的过火?万一跟里头呢!”我不管这么多,万分之一的可能我也得进去救去,他要是提前火化了,我是下去陪他还是不陪他啊,这年头骨灰盒也不便宜,我俩都这么大的个头,想全放进去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胖子不让我进去,这都烧得这么大了,就算有人恐怕也跑不出来了,现在再进去就是送死,他也根本不相信闷油瓶还在里头,这根本不可能。

我俩就像虐恋情深的电视剧里的主人公,一个要进去一个拦着,如果可以陪上悲痛的BGM,效果肯定更好。

不过没有给我们这个机会,闷油瓶的声音很快就从门口传来了,他问我们在干什么。

原来这死家伙在我们出门没多久也出门去巡山了,但是巡到一半,凭借自己超强的视力,他发现村里冒出了浓烟和火花,就立刻回来了。

也许我应该在家里弄一个烽火台,省的他天天巡山一去不复回的。其实他回来了,我也就懒得再装英烈了,主要还是太呛了,我一张嘴就被呛得打了三个喷嚏,再看胖子,发现他脸黑的跟包公一样,忍不住哈哈大笑了起来。

闷油瓶很无奈,他就出去了一小会,回来房倒屋塌,还有俩傻瓜。他给我擦了擦脸,给我看他黑黢黢的掌心,我这才想到也许我也是个包公脸了。

火已经烧得很大了,再救也是杯水车薪,好在我的宝贝已经出来了,里头也没啥值钱的东西,烧了就烧了吧。

为了防止火势继续蔓延,我们几个把房子周围的易燃物都抓紧挪了挪,为了以防万一,还顺便把隔壁大妈家给搬空了。不过好在风一直给力,她家只是撩了点墙壁。

我们家就比较惨了,火自然熄灭以后,能烧的基本都给烧空了,我们哥仨站在院子里,浑身上下只剩解雨臣给寄的三大箱东西。胖子拆开一看,大骂:“卧槽!”

我凑过去一看,也大骂:“卧槽!”

解雨臣给我们寄的,是自助烧烤的炉子和碳,还他妈附赠点火棒和防风挡板。

去他妈的。

再顺便一提,闷油瓶这个不是人的家伙,发现了起火点是床边的窗帘,推测出是我吸完烟以后没有彻底掐灭,烟头掉在了窗帘上,这才引发了火灾。所以他又双开始督促我戒烟了。

去他他他妈的。


评论 ( 34 )
热度 ( 2724 )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