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8

 

18

 

要去皇甫家,简直就是入狼窟,比我去新月饭店还要紧张百倍,再加上还有那个白婉柔在,我已经预料到明天会是一场恶战了。

胖子反而很支持闷油瓶的选择,他已经被烦死了,他一直想带闷油瓶出去下斗,但是现在根本不能出门,他被迫把宝贝藏在家里,早就憋了一肚子的气。

我多少要顾忌自己的面子,胖子不同,他没有面子,不论在原来还是在现在,他都是滚刀肉一块,让人很放心。

既然要上门砸场子,自然要穿得体体面面的,我翻了好半天找到几件做工不错的西装,让闷油瓶试试看,他明天可是主角。

胖子也非要弄件西装穿,我让他算了吧,我不是没见识过他穿那玩意的样子,也不知道是去长脸的,还是去让人取笑的。

“你觉得这个颜色好还是这个?”我拿着一件蓝色一件黑色的西装,朝闷油瓶身上比划,问胖子道。

胖子对我不让他穿西装心怀怨念,就道:“你操这么多心干嘛,小哥可是有妇之夫。整的跟你男朋友似的。”

我道什么话,大家都是好兄弟,当然要帮忙了,小哥要是能顺利脱离皇甫家,咱们不都省事了,你也不想老是应付那老太太吧。

闷油瓶顺着我换了两身衣服,这个年代穿着正式也不会很奇怪,西装都是三件套的,不得不说手工缝制的做工就是不一样,比他去新月饭店的时候穿的那件好多了,至少不像个马仔了。

为了避免我们扑个空,我提前让人去打听过,她们明天会不会在家里,结果还真被我打听到,皇甫家收到了请柬,皇甫老太太明天会带白婉柔去酒店参加一个慈善晚会,大抵是想把白婉柔介绍出去,逼皇甫灵认这个媳妇,然后回家去。

这个请柬我也收到了,不过我哪有心情去,就直接搁置下来了。这个情节的细节我不知道,因为去酒店的情节已经比较靠后了,当时我已经看得有点发毛了,所以就直接跳过去了,不过也挺好笑的,书里写的原因皇甫灵带白婉柔去,逼自己老娘认账,现在反过来了。

既然要闹,不如就闹个大的,闹得整个上海滩人尽皆知最好,皇甫家的家产反正也从来都不是闷油瓶的,白来的东西丢了也不心疼就是了。

说好是慈善晚会,我还以为是那种比较洋气的饭店,毕竟是很时髦的大上海,没想到去了一看,居然是一个很古色古香的酒楼,是唯一符合四九城这个标题的建筑。

胖子一看就乐了,道:“呦呵,这酒楼还挺像新月饭店的,走走走,进去看看。”

去新月饭店的时候,我心理上很紧张,因为那是我自己的事情,一旦搞砸了,我可能永远也不知道样式雷到底是什么了,好在这回我不是主角,我只是跟着闷油瓶凑热闹的,反而走出了虎虎生风的气势。

进了饭店,有小二来接待,点头哈腰的迎着我们上了楼,我左右看了看,发现这栋建筑应该是新盖的,外面虽然是古色古香的,里头却增加了很多西洋的玩意,这是时代的特殊产物,中西结合的风格。

小二带着我们来到二楼的一个房间,进去以后我发现这间房间还挺大的,放了茶几和麻将桌供客人消遣,中间用屏风隔开,另外一边则面对着一楼的戏台子,方便大家看戏。

我有些纳闷,既然是晚会,怎么会这么设计,难道我理解错了,不是那种大家跳跳舞吹吹牛的慈善晚会?

胖子看了一圈,道:“有点意思,你看见那个戏台子没有?我估计晚上有拍卖会。”

我道你怎么知道有拍卖会,他摆出一张高深莫测的脸,得意的道:“那是,你胖爷我什么人啊,怎么会不知道呢,这个地方的布局一看就是跟新月饭店一样,是承接那种拍卖会的地方,哎,你看,这还有拍卖会的名册呢。”说着他走到屋子中间,从茶几上拿起了一份名册,朝我晃了晃。

搞了半天,这是拍卖晚会,而不是慈善舞会,我也翻了翻名册,发现里面的东西都没什么新意,多是翡翠钻石什么的,其中最吸人眼球的是一条蓝宝石项链,最中间的那一块是水滴形的,周围点缀着数十颗不低于五十分的钻石,起拍价就是十万。

胖子见我盯着项链看,就道咋地,你什么时候喜欢女人的玩意了。我道这算是女人的玩意吗,这是值钱的玩意,十万啊,搁在我们那年代也不是便宜货。

“那你买呗,反正你现在有的是钱。”胖子从桌上拿起了一瓶洋酒,给自己倒了一杯,舒舒服服的靠在沙发上喝了一口。

我拉着闷油瓶坐下,随口道:“放屁,上海滩首富坐在我们旁边呢,干嘛我装大头啊,是不是啊小哥,为了感谢我为你跑前跑后的,你怎么也得出点血吧?”不说我都忘了,闷油瓶现在的身份可不是失忆的穷光蛋了,人家可是上海滩的首富呢。

看到这条项链,我就想起来了,白婉柔就有这么一条,估计是皇甫灵买给他的,这男二也是真花心死了,这么贵的东西都舍得买给老婆,可惜他买再贵的东西也没用,讨不到媳妇的欢心。

闷油瓶根本不理会我和胖子的调侃,他是一个目的性很强的人,一直在找那老太太在哪里,不过我们来的很早,其他包间都没什么人,所以一时半会没有找到。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让他别着急,就算我们不去找那老太太,那老太太也一定会主动来找我们。

 


评论 ( 24 )
热度 ( 212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