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19

 

19

 

等了大概半个小时,客人陆陆续续的来了一些,包间慢慢的都坐满了人,熙熙攘攘的开始热闹了起来。

在此期间胖子已经喝了两杯洋酒,要不是我们只有三个人,估计已经开始搓麻将了。

闷油瓶已经很久没有出现在公开的场合了,难免惹来了很多目光,还有人专门跑来打招呼,我只好充当自己的“小太阳”角色,挂起笑容来应付客人,心说你们这趟来的划算了,今天还有大戏能看呢。

这种主线剧情,厉风行肯定不会缺席,他就正坐在我们对面的那个包厢里,我们两家就跟打擂台一样。

他穿着一身军装,还挺那么回事的,就是这位主帅气威风的步伐有点一瘸一拐的,估计是昨天挨了闷油瓶那一脚还没恢复好。

我不由窃笑,结果他一回头被看了个正着,我转念一想,怕这个瘪犊子什么,就把窃笑变成嘲笑,还朝他比了一个中指。

厉风行差点被我气死,恨不得直接飞过来揍我,不过他也不是傻子,这么重要的场合他也要维持一点面子的。

他来了以后,主要角色已经来了两个,皇甫老太太带着白婉柔进屋以后,这本书所有的主要角色都齐聚一堂了,我预感这会是我们穿越过来以后最大的高潮。

还真有点兴奋,人类的本质大抵是八卦,我和胖子对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睛里看出了些许期待。

好久不见自己的大儿子,老太太高兴的要命,她是个聪明人,知道什么时候应该退让,绝口不提闷油瓶这些日子不回家的事情,只说儿子瘦了什么的,问他是不是在外面吃得不合胃口什么的。

她也不过是个老太太,不横眉竖眼的模样看着还有点可怜,我逼自己硬起心肠来,她可不是什么善男信女,别被表象给蒙蔽了。

白婉柔站在她身后,低眉顺眼的小媳妇模样,我特意看了一眼她的肚子,还是平的,很难看出她已经怀孕了。当然我并不担心她的孩子会掉,如果我没有记错,她可是怀着这崽崽经历了很多大风大浪的女人,今天这种是小场面。

闷油瓶想开口,我轻轻地拽了拽他的袖子,凑到他耳边低声道:“现在还没开场呢,记者还没来。”看热闹的人肯定越多越好咯,我连标题都想好了,皇甫家大当家与亲娘反目成仇,是道德的沦丧还是人性的丑恶,然后气死这个老妖婆。

正说着,司仪小姐已经上了台,每个包间的人都落了座,老太太原本想坐在闷油瓶旁边,我硬是挤了进去,完全无视了老太太要吃人的眼神。

白婉柔毕竟是女孩子,不能和我们这些大老爷们挤在一起,乖乖巧巧的坐在了最远的地方。

我对她是没什么意见的,她也是挺可怜,要是能不折腾的和厉风行在一起也是功德一件,省的祸害我们这些无辜的老百姓。

司仪开了场,我才知道这确实是慈善的拍卖会,是为了筹款帮助失学儿童,希望大家踊跃筹款什么的。这种场合又能得东西又能博名声,所以来了很多名媛大家,还有很多记者举着相机咔嚓咔嚓个不停。

老太太的眼神一直凝在闷油瓶身上,所以没有注意到白婉柔一直偷偷朝对面看,一副要哭不哭的模样。厉风行的眼神也一直朝我们这边飘,两个人隔着一个大戏台互相对望,真、苦情戏男女主角。

我抓了一把茶几上的瓜子,顺手给了闷油瓶一把,这种拍卖会实在太无聊了,不吃瓜子也不知道要干嘛。胖子还说什么我对女人的玩意有兴趣,他还不是盯着那些珠宝首饰看得直流口水,在我们眼里什么翡翠珠宝都直接化成人民币了。

闷油瓶不爱吃这些,我见他没什么事,就让他帮我剥核桃,这货的手劲不捏核桃简直可惜了,他还是随手捏了一些放在小盘子里给我,看得老太太眼睛都直了。

“啊,从之你以前最喜欢喝这个牌子的咖啡了,婉柔,还不快给你先生冲杯咖啡来。”老太太一直试图找个话题切入我们,可惜一直没有找到,苦思冥想了半天终于找到了一个切入点,让白婉柔去冲咖啡来。

还咖啡呢,闷油瓶平时连个茶都懒得喝,他和咖啡根本不能划等号,我就道:“算了吧,小哥不爱喝咖啡。”

老太太不服气的道:“我儿子我养了二十多年,怎么会不了解?婉柔,还不快点去冲?”

白婉柔这才把视线收了回来,柔柔弱弱的应了一声,站起来走到了包间里的小水吧旁。闷油瓶这个位于所有事件中心的男人难得得到了话语权,不过他肯定是要站在我这边的,淡淡的道:“我不喜欢喝咖啡。”

老太太的脸色立刻变成了猪肝色,她很少被儿子忤逆,装出来的和善的皮有点披不住,好一会儿才道:“那泡茶吧,铁观音也很好的。”

闷油瓶这犊子平时不开口,一开口就气死人的特性肯定不会只针对我一个人,他连个眼神都没给老太太,睁眼说瞎话:“我不喝水。”

胖子和我几乎立刻就笑出声了,两个人毫无避讳的哈哈大笑,引了很多人侧目,我才不管这么多,使劲的拍了拍闷油瓶的肩膀,这句话真是太绝了,人才啊。


评论 ( 57 )
热度 ( 2442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