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的番外之串门》完结篇

 写完啦!!日渐稀少的留言就像我日渐稀少的头发

 七

室内的气氛突然变得十分沉重,没有人想要说话,我很希望这一切从来都没有发生,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又怎么会觉得开开心心。

也许我们不出现,这个小宫女也会因为慌张莽撞而丧命,但也许她能活到出宫,嫁一个疼爱她的丈夫。谁知道呢。

没过一会儿,小太监匆匆忙忙的进来,说要去一趟御书房,他控制的很不错,不过当他的目光碰触到那块腰牌的时候,他明显停滞了一下。

从反应来看,他应该是发现了宫女的尸体,不打算惊扰王爷,准备偷偷摸摸去御书房报告,只是没想到宫女的腰牌会在屋里。

王爷伸出手,最终还是没有碰触那块腰牌,只是嘱咐小太监把这块腰牌送去给皇帝,然后就说自己累了,要去休息一下,至于我们,就去旁边的房间休息吧。

我们像是做了什么虚心事的蹩脚同伙,试图散伙来掩盖自己的罪行,出了门,院子里静悄悄的,经常走来走去的宫女太监已经一个不剩,估计是怕再来一个愣头青徒增杀孽吧。

我看到黑瞎子靠在院子里的银杏树下,正在慢吞吞的擦一把匕首,阳光透过缝隙洒在他身上,利刃闪出寒光,冰冷刺骨。

这个人的气势很足,是那种从骨子里透出来的血腥味,我以前也很难分辨这种气势,后来见的多了才明白,这是人杀的多了沾染到的,不论怎么洗都洗不掉。

也许是感觉到了我们的视线,他朝我们这边扭过了头,他的面具几乎遮住了整个脸,只堪堪露出一只眼睛,他把匕首收进了后腰,朝我们挥了挥手,依旧是笑着的。

解雨臣看过去,道,他是辅国大将军,齐将军。

呦呵,还辅国大将军呢,这可是正二品的官衔,不过这货怎么看也都是流寇的造型,不是通缉犯就不错了,还能是个将军,这个国家到底怎么了。

这么一想,我也算扬眉吐气,这货怎么也算是为我们狗蛋打江山,没想到换了一个时空,我们狗蛋的地位节节高升了。

闷油瓶可不管什么地位不地位的,他是个心如止水的人,比封建社会狗皇帝好多了。

 

 

 

聪明人该问的会问,不该问的权当自己瞎,对上位者来说,奴才也要用聪明的才好。不过这位将军也不是什么善茬,对我们有兴趣就默默的跟了进来,自顾自的用擦干净的匕首削桌子上的水果吃。

胖子心情不好,连顺水摸鱼这种事都不想做了,蔫巴巴的靠在榻上看手表,很想回到现代社会,至少文明开化。

闷油瓶拍了拍我的肩膀,安慰我道,人各有命。

我勉强朝他笑了笑,有他在,我心里安稳很多,我也不是十几年前的自己了,不会再把所有的过错揽上身了。

要说我们三个人中,最不意气用事,最不会被外界影响的就是闷油瓶了。他这些年来也看过不少这样的事情,虽然他不是一个滥杀无辜的人,但是他也不是一个太过仁慈的人,如果他活在古代,一定是石崇劝酒斩美人里的王导。

解雨臣跟那将军说了几句什么,就出门去了,他刚才就说有事,看来是不能再耽误了,这种古代大官事情一箩筐。

不过他走就走了,干嘛把这个古里古怪的将军留下,看得我浑身不舒服,这个人身上的杀气实在太重了,和平年代真正上过战场的人不多了。

胖子是个很能调解自己情绪的人,自顾自的吃了两个果子,恢复了一些精神,好奇的打量齐将军,八卦道,哎,你是大将军?那你肯定杀了很多人了?

齐将军笑得明晃晃的一口白牙,道,我是辅国大将军,不是大将军。

胖子嘀咕道有什么区别,反正都是带兵打仗的,什么什么鹰爪走狗嘛。他一直是信口瞎说成语,压根不管意思是不是一样。

我随口道,看你这气质,不像是甘于皇权的人啊吗,咋没想过解甲归田啊,去做个小偷啊强盗啊啥的。

明显是揶揄他的,他不可能听不出来,不过他也不生气,只是慢悠悠的咬了一口果子,道,你敖过鹰吗?捉住,饿一段时间,如果不听话就再放飞,等它以为自己自由了,再抓回来,来回反复,反复来回。自然顺心如意。

在一手遮天的封建皇权下,生容易,死容易,生死不如更容易。我莫名很想唱那首大笑江湖,见过英雄弯下小蛮腰。

 

 

聊了一会儿,这位大将军的好奇心算是满足了,溜溜达达的走了,临走前还顺走了我们两个果子。

这次来皇宫,不是什么开心快乐的体验,我昨天睡得太晚了,今天格外毛躁,又不能真的在这鬼地方发火,只能靠在闷油瓶身上小憩,懒洋洋的道,小哥,你早上喂鸡了吗。

闷油瓶道,喂了,没喂小满哥。

我啊了一声,心说完蛋了,我们这么一来一回得明天早上才到,我满叔叔岂不是要饿一天一夜,噫,我要不要给它带一个金狗盆以表歉意。

闷油瓶又非常贴心的补了一刀,道,今天天气预报有大雨。

很好,我晒在屋顶上的咸菜也完蛋了,这个狗东西,已成定局的事情干嘛要告诉我,我辛辛苦苦晒的小咸菜,就是给我燕窝鱼翅也不换啊,这不是价钱的问题,这是价值的问题。

我决定回去以后让闷油瓶帮我踩咸菜,不踩够一百吨不许停下来那种,都怪他,要是他未雨绸缪先帮我收了咸菜,现在不就高枕无忧了。

小哥,你看过小说吗?我问闷油瓶道,不过也就是问问,我知道他是不会在这方面浪费时间的。

没想到他说看过,他做过很多行业,有时候为了一些特殊的原因,是需要丰富自己的知识储备的,好比四大名著或者一些专业性很强的小说。

我摆手,道根本不是这种,我说的是很无聊的那种,打发时间的。我上学的时候经常看,有一种穿越小说很流行的,寻秦记那种,主角穿越回去变成很牛逼的角色,在古代要风得风要雨得雨啊。

这种小说一般都开了很大的金手指,回到特权时代的主角各种牛逼,满足了对封建社会贵族的全部幻想。

我看得时候也幻想过,如果自己能穿越该有多好,简直不要太牛逼。现在真的穿越了才知道,牛逼的只是一部分,当纸上的文字化为活生生的景象以后,就能看到繁华景象背后的藏污纳垢,自然没有那么美了。

有人说,我们在历史书上随便划过的一页,都可能是一个人的一生。我很矫情的道。

当然我只矫情了两秒钟,胖子嗤之以鼻,道,你得了吧,能写在历史书上的都是什么人物,诸葛亮也只写两句话呢。

很好,我朝胖子丢了个盘子,让他闭嘴,个文艺杀手。

 

当晚,胖子依旧是塞了满满当当的战利品,我们依旧是在院子里横七竖八的醒来,隔壁大婶依旧站在自家院子里用看疯子的眼神看着我们。

这就是生活,操蛋的生活。


评论 ( 37 )
热度 ( 115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