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HOW are you》番外之thank you完结章

谢谢你光顾~我的小怪物~

 

怀孕到五个月,我的好胃口突然不见了,开始狂吐,吃什么都吐,吐的胆汁都快出来了。东西吃下去有多享受,吐出来就有多难受。

我怀孕以后胖的那七斤,一个月就全吐出去了,只有肚子还鼓着,其他地方肉眼可见的瘦了,往好事方面想,我生完以后根本不用减肥了。

吐的死去活来,我根本没办法出去做生意了,只能回家静养,医生说这是正常的,有的人反应就是慢一些的,不过还是要多吃,孩子后几个月是成长期,营养不够不好的。

说是这么说,吃下去就要吐也不是我的错,我真的控制不住,所有东西张起灵都给我试过了,甚至是垃圾食品,什么都没用,我喝水大口一点都会吐。

如果只是吃不下倒也还好,偏偏我肚子还是饿,嘴巴还是馋,但是吃了就会吐。我开始无比佩服我的妈妈,她居然能忍受这种堪比酷刑一样的折磨,坚持的把我生下来。

说真的,如果不是张起灵在,我都想干脆去把孩子打掉算了,一天要吐好几次的滋味真的让人抓狂。

为了止住这种呕吐,张起灵什么办法都想了,最后发现我只有吃蒸的鸡蛋羹才不会吐,而且不能放任何东西,一定要是很新鲜的没有腥味的蛋。

来,维生素。张起灵数了数手里的药片,用切药器把它们切成小颗,让我慢慢的喝水顺下去。我最近实在太瘦,严重缺钙,医生给我开了一些钙片和维生素,好在吃药不会吐,不然我一定会死于营养不良。

我无精打采的把药分为三次吃下,这几天吐的我喉咙都哑了,说话沙哑的厉害,小声道,我饿了。

张起灵替我擦嘴,道去拿鸡蛋羹给我吃。我道不想吃,以前最讨厌鸡蛋羹了,软乎乎的跟没熟一样,那都是给小婴儿吃的东西。

他很无奈,哄我道可能是儿子喜欢吃。我觉得更生气了,肚子里这个也欺负我,前几天羊水穿刺,是个小男A,说不上是高兴还是不高兴,这地方六个性别,哪个我都不喜欢。

不高兴归不高兴,还是要吃,难道要饿着肚子里的小崽崽吗。张起灵让我在沙发上歇着,到厨房里蒸鸡蛋羹给我吃。

张姨不是住家保姆,不能时时刻刻都在,所以张起灵学会了做鸡蛋羹,我饿的时候就做给我吃。

做鸡蛋羹也是有讲究的,不是随便打几个鸡蛋进去就行的,我喜欢吃水和蛋比例1:1.5的。张姨说蛋一定要打均,然后用滤网过滤一遍,最后撇去浮沫,不然表层会像蜂窝煤一样,然后上锅小火蒸6分钟,焖5分钟,鸡蛋羹就会又滑又嫩。

正常人吃还要放香油和香葱,我就不行了,什么都不能放,不然肯定会吐的像宿醉三天。

张起灵做好鸡蛋羹以后,端到我身边吹凉了喂我吃,我有点困,吃了没几口就睡过去了,梦里吃了很多好吃的,一点也没吐。

 

 

我吐了将近两个月,情况才慢慢的好转,怕家里人担心,我一直吐的事情没有告诉家里人,直到不吐了才说,我爸特别心疼我,忍不住指责了张起灵几句,怪他没有照顾好我。

这怎么能怪他,当然某些方面也能怪他,但是吐也不是他想的,要是能替我吐他肯定会替的。我瘦了他也没有胖,天天抓心挠肝的给我做好吃的。

我就道,爸,你别说了,我想吃你给我做的菜了。

好好好,我去给你做,我今天买了好多菜。一听说我想吃东西,我爸立刻站起来朝厨房冲,这大概就是生A和生O的区别,这种温情的父爱我以前压根没有享受过。

张起灵搂住我的肩膀,轻轻的摩挲我的肚子,我拍拍他的头,道,没事,我爸就是说说而已,我知道你对我好的。

他嗯了声,依旧是兴致不高,道如果一开始不控制我吃东西,可能会比较好。

我就笑,道你想多了,如果你不控制我吃东西,我就会提前糖尿病高血压,还等得到现在。

怀孕不就是这样,吐是正常的,我有几个月啥事没有已经很幸运了,反正都要有自己的小孩了,自己生也挺好的,至少能确定孩子是自己的不是。

因为心疼我这段时间暴瘦,张起灵格外的纵容我,我想吃什么就给我买,或者让张姨给我做。有时候他明知道晚上吃东西对我不好,也耐不住我一直闹着要吃,只好减少分量给我吃。

诚如医生说的,最后几个月是很重要的体重控制期,我自己本身不在乎,张起灵作为家属又格外纵容,导致我八个月的时候突然爆出妊娠纹,虽然不多,但是细细的裂开几道白纹,又痒又疼。

医生把我们骂的狗血淋头,说我们对孩子不负责任,对自己也不负责任,孩子早期就偏大,本来控制的很好,现在好了,已经超过六斤了,最后两个月孩子体重增长的是很快的,头胎又超重,恢复期要很长。

张起灵很内疚,他觉得是自己太放纵我,才会变成现在这样。其实也不怪他,是我自己想吃东西,我从来没想过孕妇会这么控制不住自己,吃不到就抓心挠肝的。

为了控制食欲,我开始少吃多餐,加强运动,每天张起灵都会陪着我去公园走上几公里,免得真的撑爆缝针线。

 

 

 

在各方面的监督和管控下,我儿子最后体重七斤六两,差一点点就突破八斤了,好险变成个胖小子。

我一直以为剖腹产只是手术之前和麻药过去以后疼,然后疼完就算了,没想到还有宫缩和排露,小护士压我肚子的时候我简直想大喊我招我全招,好汉饶命。

为了迎接这个新生命,张起灵早就准备了好多名字,因为准备的太多了,一时之间无法决定用哪个才好,简直是个傻子。

我爸妈高兴于自己有白白胖胖的大孙子,根本把他们亲生的儿子我扔到脑后了,所谓的隔代亲果然是有道理的,大家果然都很喜欢小的那个。

解雨臣送我的待产包果然很有用,不愧是矫情的他,我用完了就直接让他给我买,权当是他送我的产后礼物了。

有月子中心住,又有张姨照顾,我还算是健康的渡过了一个月子期。不过我觉得我有点产后变傻,经常盯着小崽子的脸发呆,不敢相信自己真的生了个人。

是人啊!活生生的人类幼崽啊,居然是我生的,也太不可思议了吧,我莫名其妙就变成爸爸了,即便有十个月的缓冲期,还是很难接受。

因为我拒绝喂奶,所以我家崽出生就喝奶粉,张起灵已经熟练掌握了单手冲奶粉的特技,三分钟就可以冲出一杯好喝健康的奶粉,温度适宜的塞进哭闹不休的小崽子嘴里。

有人帮忙照顾孩子,我很快就活蹦乱跳了,张起灵为了照顾我,零零散散的休了很多假期,再不情愿也要出去赚奶粉钱,他儿子实在太能吃了,奶粉小小一罐几百块钱,一个礼拜就没了,他不赚钱难道靠我用礼金养吗。

他不在,家里只有张姨和我照顾孩子,张姨又不能天天都在,所以我要照顾孩子。我怎么可能会照顾孩子,好在他还小,大部分时候都在睡觉。

因为不太熟练,我有时候会忘记自己还有个崽,猛然想起的时候就开始找崽放在哪里了,我怕孩子从床上掉下来摔死,所以我独自看他的时候,会把他放在爬行垫上睡觉。

事实证明这是明智之举,偶尔崽会从垫子上滚到桌子下面,我就趁着张起灵没回来赶快捡起来拍拍土放到摇篮里。

爸爸带孩子嘛,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评论 ( 96 )
热度 ( 3170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