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引狼入室》(架空短篇)上

写个小短篇~~~~

————————

 

 

 

 

又是无聊的一天。

我叼着烟,歪在椅子上盯着窗外看,今天下了一天的大雨,我店里连一个客人都没有,闲得差点长蘑菇。

倒也不是不舍得关店,就是这雨大的实在太离谱,也不知道何方道友在此渡劫。我这小破店的地势不高,去年就淹过一次,所以今年我买了很多沙袋,万一真的进水好歹能挡一挡。

眼见没有客人会来,我站起身准备先垒一层沙袋,雨已经在我店门口跃跃欲试了,地板万一淹了又要花钱。

就在我把沙袋一袋袋拿出来的时候,我突然看到店门口摆着的富贵树很剧烈的动了一下,不像是风吹的,心中有些奇怪,干脆走过去看看。

这盆富贵树还是我开业的时候三叔送我的,个吝啬鬼,也不给我包个红包,送个树就当礼物了。

天黑风又急,也多亏了我眼尖,才能看到在树底下瑟瑟发抖的小毛团儿,灰不拉几的一小坨,全身都湿透了,一时间分不清是猫还是狗。

我虽然不太喜欢小动物,可我也不是铁石心肠,既然看到了,总不能让它死在我的盆栽里,就找了个毛巾把它包起来,带到了温暖的室内。

进了屋我才看清楚,是一条小狗崽,出奇的小,连我一个手掌都铺不满,浑身都是灰灰黑黑的毛,像是条土狗。

它很安静,进了屋也不叫,只是闭着眼睛大口的喘气。我摸了摸它的耳朵后面,发现它的体温已经很低了,如果不管,估计也就几个小时的命了。

我翻箱倒柜找了一个干净的泡沫箱,铺了我一双不要的毛手套进去,然后把小狗崽身上的水擦干,小心翼翼的把狗放了进去。

以前我爷爷是开过狗场,但是我们家里不养狗,所以我根本不知道怎么养狗,看这狗的大小,恐怕还没有满月呢。

我上网查了查,网上说要保持奶狗的体温,还要两个小时喂一次奶,最好不要喂牛奶,不然狗狗乳糖不耐受就惨了,应急的话就是奶粉或者舒化奶。

放屁,我这单身汉哪来的这些乱七八糟的玩意,狗崽子就应该它妈带着,不然怎么活哦。

为了把小狗崽子养活,我在店里找了半天,最后终于被我找到一小袋不知道有没有过期的成人奶粉,好像是我刚开业的时候买的。

试试呗,能不能行就看它的命了,我把奶粉随便冲了冲,捏着小狗崽的后脖子顺着它的嘴倒了点,它好像喝了,又好像没喝,灌了一点我又怕把它呛死,就不敢喂了。

弄好以后,我把奶放在一次性的碗里,放在了它旁边,又找了几个剩下的暖宝宝,给它垫在了下面。能做的反正都做了,只能听天命了。

雨越下越大,不要钱一样朝我店里倒灌,我忙了一夜抵抗大雨,都把小狗崽给忘了,一直到雨水褪去,我才想起还有一个活物。

小动物的生命力是非常顽强的,就我给的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它居然还真的活下来了,奶粉喝的干干净净,趴在最厚实的地方取暖。

我摸了摸小崽子的毛,它就睁眼看我,一点也不慌张,黑黢黢的眼珠里满是淡然。我有些惊讶,它居然连蓝膜都褪干净了,那也就是已经一个月到两个月了,可它怎么会这么小一只。

而且据我所知,一般小狗崽刚见生人,要么是特别惊恐,要么是特别黏人,这只怎么这么淡定,还挺有个性的。

我在它鼻子上点了点,道:“看什么看,要不是我救了你,你早就死掉了。”

小奶狗依旧没什么反应,连叫都懒得叫一声,慢吞吞的睡了过去。

就这样,我的店里多了一条小奶狗,也不是没想过要把奶狗领养出去,但是看起来它只是一条土狗,这种狗小时候确实很可爱,长大了都很丑,根本领养不出去。

反正我的店是做古董,也不是做餐饮,一条这么小的狗也不碍事,每次我吃完剩一点就给它吃。

它也很好养活,平时也不调皮,也不爱叫,最爱做的事情就是找个有太阳的地方睡觉,活像个老头子。

我给他起名叫狗蛋,贱民好养活嘛,不过我叫狗蛋的时候它基本都不理我,顶多就是抖抖耳朵,贼高冷。

因为没有养过狗,我并不知道狗几个月的时候应该是多大,这狗应该是吃不饱所以才会小小的,我养了没几天就大了一圈,才两三个月,它就几乎有我小时候养的黑背狗一样大了。

本以为它是条小型犬呢,结果是一条这么大的狗,我有些担心自己的钱包,要知道一条小狗和一条大狗,食量可差的太多了。

“小哥,吃饭了,今天有鸡蛋吃。”我接过外卖,随口朝店里吆喝了一声,这狗崽子喊狗蛋从来不出来,也不知道又猫到哪里去晒太阳了。

我今天要的是红烧肉盖浇饭,说是红烧肉,根本没几块肉可吃,毕竟现在的猪肉那么贵,十几块钱一份饭也不要求什么了。

吃了两口,狗大爷总算是出来了,要么说我养的好,它这一身油光水滑的肉还不都是我喂出来。因为肉实在太少了,我就拨了一些米饭和鸡蛋给它。

它用的碗也不是狗碗,是我用的有一个豁口的大碗,毕竟我还在创业,能省则省了,网上那些狗碗也不见得有多好,就是印个骨头而已,一个个卖几十块钱。

一份便宜大碗的外卖,成功填饱了我们俩的肚子,吃完饭太阳也照进来了,它就趴在了凳子里头,美滋滋的晒着太阳睡起觉。

我把外卖盒拿出去扔,回来的时候突然发现,狗子选择的位置从外面看是看不到它的,它从来也不到店门口去睡觉,好像是怕给客人们看到似的。

我老怀安慰,有一种老母亲的欣慰感,忍不住走到狗子身边蹲了下来,抓住它的大爪子摇了摇,它勉强睁开了一只眼睛,好像在问我是要干嘛。

“狗蛋啊,你为什么不理我啊,你会不会叫啊,汪汪,来跟我学,汪汪汪。”反正没客人,我就跟狗子玩了起来,试图逗它叫一声。我有理由怀疑它是哑巴狗,我从来没有听它叫过。

和以往一样,狗子一声不吭,连眼睛都闭上了,啧。我百无聊赖,揪着它的耳朵晃来晃去,把它们捏在一起,道:“小兔子~”然后再把两个耳朵呼噜到后面,道:“小海豹~”

它的耳朵竖的很直,看起来很是帅气,一般很少有狗子会有这样的耳朵,很多狼狗都要后期削耳。它的脸很像狼狗,体型却巨大,我觉得它可能是藏獒或者狼狗的串串。

其实它不爱叫也是好事,除了我以外,左邻右舍都没有人知道我养了条狗,现在狗证很严格,它的体型根本不能上证,只能偷偷的养着。

 

 

 

慢慢的狗子养到了五个月,体积越来越大,站起来都他妈的比我还高了,比我以前见过所有的狗都要大,浑身的皮毛厚实的很,躺下来像个大地毯一样。

体积和饭量基本是对等的,它一天可以吃掉我十个馒头,我点外卖的时候甚至要给它多点一份才够吃。

“来,小哥,吃饭了。”我把一盆饭放在了狗蛋面前,深感焦虑,这家伙再这么吃下去,我的老婆本都要被它吃掉了。

狗蛋哪里知道我的苦恼,大口大口的吃属于它的那份饭。这已经是我给它换的第三个盆了,比我的洗脚盆都大,它的头放进去也只是刚刚好而已。

养了这么久,多少也有点感情,现在才说养不起好像太不负责任了。而且这么大一条狗,我扔哪里都会被发现的,到时候它饿了万一去吃小孩怎么办。

为了解决吃饭问题,我决定想点别的办法,就打电话给三叔,让他把狗厂里吃不完的狗粮给我弄点来。我爷爷死了以后狗厂就给他打理了,狗厂每天都要进大量的狗粮,价格很便宜。

三叔那边很吵,也不知道在干嘛,过了一会儿才安静下来,他道:“要狗粮干嘛,你自己吃啊。”

我道呸,你才吃狗粮,我养了条狗,想弄点狗粮来给它吃。三叔道不是不乐意养狗吗,哪弄来的,正好还剩点,明天顺路给你送去吧。

有人送货上门我肯定不会拒绝,让他多给我弄点,我捡的这个狗特别大。三叔不屑一顾,道给你弄一百斤,够吃很久了,狗能有多大。

狗能有多大,我看了一眼连八仙桌都放不下的狗蛋,心说一百斤狗粮算个屁,这家伙一天就能吃十斤,这么一算也只够它吃半个月,简直要破产。

三叔来的时候已经天黑了,我还以为他不来了呢,他进屋的时候根本没看到睡在桌子下面的狗,还问我狗在哪里。

我指了指桌子下面,让他自己看,三叔嚯了一声,道:“你小子弄了个藏獒回来?怎么长的这么肥,几岁了?”

“几岁,半岁,我捡回来的时候才巴掌大。”

三叔道不会吧,这种体型的狗生出来都不会太小的,怎么会只是个小毛团呢。说还不算,他伸手去拽狗蛋的腿,想看看它的正脸。

我平时也很喜欢呼噜狗蛋,现在天气冷了,狗蛋的毛很舒服,虽然我没给它洗澡,但是它身上也没有味道,我没事就在它身上呼噜来呼噜去,它很温顺,一声不吭。

所以三叔拽它的时候我也没阻止,以为狗蛋不会生气的,没想到狗蛋反应很大,突然站了起来,它的体型实在太大了,饶是三叔也吓了一跳,忍不住退了两步。

我连忙上去摸了摸狗蛋的头,道:“没事没事,这是我叔叔,我们是一家人,你看他还给你送了好多好吃的呢,乖了乖了。”

三叔惊魂未定,道:“大侄子你确定这是条狗?这怎么看也不是狗啊,这耳朵这脸,什么狗长这样。”

我道不是狗是什么,它就是吃得多长得大而已,三叔道你放屁,吃多了能长大的品种就那几个,这明显是头狼。

那不更是放屁,狼能有多大,很多狼的体型比狗还小呢。我道你别胡说了,这就是狗,可能是狼狗。

三叔点了根烟,在我脑门上敲了一下,道:“狼狗?你没见过狼狗?这明显就是狼,你看看尾巴,狼的尾巴是垂下来的。”

狗蛋现在是坐着的,谁能看到它的尾巴,我想了想,它好像确实没有摇过尾巴,就道“哈奇士的尾巴也是垂下来的,三叔你不看新闻啊,前段时间就有一条二哈被人家当狼给打死了,狗和狼本来就是近亲,再说了,狼有野性的,我们家小哥哪有野性,它天天睡觉。”

三叔坚持狗蛋是狼,我坚持狗蛋就是狗,它只是长的有点像狼而已。为了证明这一点,我还掰开狗蛋的嘴巴,把手放了进去,道:“你看你看,它多温顺,怎么会是狼。”

狗蛋很嫌弃我的手,不过也没咬我就是了,别说,它的牙还真的很尖很大,以后可以买点骨头回来煮汤,把骨头给它吃。

“那你让它叫一声啊。”三叔见我不听劝,干脆使出了杀手锏。

这就有点尴尬了,狗蛋确实没有叫过,别说汪汪叫了,它连哼唧都不哼唧,有一次我关店门的时候没注意,把它的尾巴夹进去了,它也只是跳起来而已。

我在狗蛋头上挠了挠,道:“它可能是条哑巴狗。”

三叔翻了个白眼,让我自己想想这个逻辑是不是很不通,种种迹象表明这就他妈不是一条狗,他养了这么多年狗,分不清狗和狼像话吗。

他说的很有道理,然并卵,我不信,狗就是狗,狼就是狼,如果狼会这么乖巧,那大家都会养狼了。

再说它是在我的富贵树里发现的,这可是杭州市,我的店又不是在荒郊野岭,哪来的狼崽子?

这一点三叔也说不清楚,道这样吧,你把这狗给我,我带回去研究研究。我就道:“你拉倒吧,合着你就在这里等着我呢,不给你,你万一把它杀了吃肉呢。”

我还不知道他吗,看到肥一点的狗都流口水,这可是我从小养到大的狗蛋,虽然它的皮足够做个皮大衣,肯定很暖和。

大概是知道我在惦记它的皮,狗蛋扭头看了我一眼,确实很不像是一条狗的眼神,看完以后它就又回到桌子下面去睡觉了。

我偷偷把脚放在了它的大尾巴上,撵三叔走,让他放弃吃我的狗的想法。三叔就道你哪天给狼吃了你就知道了,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本以为弄来了狗粮,就可以拯救我的钱包了,没想到狗蛋这个死家伙居然不吃狗粮,它根本看都不看狗粮一眼,好像我给它吃得不是狗粮而是毒药。

整整一百斤狗粮啊!它不吃难道真的要我吃吗,谁家养狗会养的像我这么可怜的。我揪住狗蛋的耳朵,硬是把它的头按进盆里,道:“求你了,吃一口,你不吃你怎么会知道不喜欢呢?你吃一口可能会喜欢呢?”

动物的力气比人类要大很多,狗蛋明显是懒得理我,不然以它的力气一甩头我就飞了。我按了它一会,它还是一口都不吃,只是抬头的时候在鼻子上黏了一颗狗粮,看起来特别滑稽。

它也算是狗里面长得很帅的类型了,体型太大的狗会给人压迫感,我很难拥有主人的威严,有时候还会比较怂怂的,简直不要太惨。

没办法,狗不吃粮总不能强按头,我试图饿它几顿,但是饿了好几天它就是不吃狗粮,我不给它吃它也不吵不闹,顶多就是多睡觉。

毕竟是自己养大的狗,很有感情,我总不能因为狗粮的事情把它活活饿死,再说了以前有新闻,主人死了以后狗子饿极了吃了尸体,万一它等不及了先让我变成尸体怎么办。

无可奈何之下,我只好去饭店买一些晚上剩下的米饭和菜,好在我以前和几个小苍蝇馆的老板关系不错,他们会单独给我留一份干净的,专门用来喂狗蛋。

至于那一百斤狗粮,我总不能自己吃了,虽然我是单身狗,但是绝对不会到这个地步的。

不过三叔肯定不会再来拿走,还不够浪费油钱的呢。我就挂到了群里,看看有没有人需要,可以自己来拿,反正这些都是狗厂不要的,卖也卖不了几个钱。

为了证明狗蛋是真的不吃,我还拍了一张它很嫌弃狗粮的照片和狗粮一起挂了上去,让同城有需要的人自取。

群还是以前我出闲置的时候加的,很多人出一些便宜的东西,大部分都是日用品或者没用完的东西,也有很多人像我这样送闲置。

我没当一回事,挂上去就没看,过了一会再看发现群里信息提示999+,还显示有人艾特我。

平时这个群没什么人说话的,我很纳闷发生了什么,点进去才发现群里的人就狗蛋到底是什么品种讨论起来了。

一开始还算正常,讨论是狼狗还是什么,后来有个人说这好像是狼,画风就变了,所有人都说这是狼,世界上最大的狼可以达到肩高90呢什么的。更搞笑的是还有很多人艾特我,问我是不是还活着。

我只好发了个小红包,告诉大家我还活着,狗蛋真的是狗,可能只是拍照角度显得像狼吧。

其实大家只是找个话题开玩笑的,谁会相信闹市区有条巨大的狼,很快这个话题就过去了。

群里的话题是过去了,我心里开始犯嘀咕了,本来我坚信狗蛋就是狗的,可大家都说它是狼,它好像也确实有点像狼。

我蹲到了狗蛋身边,戳了戳它,道:“哎,他们都说你是狼哎狗蛋,如果你真的是狼,那你是不是要改名叫狼蛋啊。”

狗蛋抖了抖耳朵,懒得理我,我就把它翻了过来,把它的耳朵按了下去,道:“说真的你是挺像狼的,人家狗的耳朵都会垂下来,你看这样就更像狗了哈哈哈哈哈。”

动物怎么可能知道自己是什么动物,这些名称都是人类给它取的,所以狗蛋任我拨了半天,懒洋洋的抖了抖爪子,翻了个身睡了。

我在它头上摸了摸,看天也不早了,就关店回家了。狗蛋留在店里,我是很放心的,不担心小偷来店里偷东西。

回去的路上我偷偷去撸了串,这不能怪我,如果我要外卖到店里,狗蛋肯定会过来,我怎么好意思吃独食呢。

想来也是悲哀,我居然沦落到背着一条狗吃宵夜的份上,按理说我才是主人啊,为什么搞得像背着对象搞小三的一样复杂。

撸串撸到一半,一个和尚停在了我桌子前,他穿得有些破旧,是个非常清瘦的像是苦行僧一样的人,背上背着一个小包袱,手里拿着一个钵,像是刚演完电视剧一样。

出家人也要吃饭,我不以为然,以为他要拼桌,就朝旁边挪了挪,不料他盯着我看了一会儿,突然道:“施主,你身上有妖气啊。”

我差点被羊肉噎死,心说现在的骗子都这么猖狂了吗,什么年代了开场白还是这句,怎么不说我印堂发黑啊。我就道:“大师,现在二十一世纪了,封建迷信要不得啊。”

和尚看我不信,也没有强求,大抵是习惯了大家对他的态度。他只是笑了笑,从兜里拿了一个护身符放在我的桌子上,让我小心为上。

莫名其妙被人家说身上有妖气,虽然没被骗钱,我还是有点膈应,也没拿那个护身符,谁知道是什么东西做的,也太危险了吧。

 可能是被和尚说的话影响了,晚上做梦我梦到了一个男人,他一直在被雷劈,可能是谎话说多了吧,三道雷劈下来,男人就不见了踪影,只有一个小毛球一样的东西在地上乱窜,有些像个什么动物。

梦就是梦,怎么奇怪的都有,醒过来以后我也忘得差不多了,就没有放在心上。子不语怪力乱神,什么年代了还信妖怪,我又还没有到那个年龄。

评论 ( 78 )
热度 ( 3829 )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