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引狼入室》(架空短篇)中

 明天应该就可以完结啦~~

 

洗洗涮涮九点多,我就从家里出发了,自己做生意比较自由,没有迟到不迟到的,想早点就早点,想晚点就晚点。

我比较悠哉,所以到店的时候已经十点了,离得老远我就看到门口有好几个人,手里还拿着类似捕狗绳的东西,心里咯噔一声。

果然,他们是城管,昨天有人在群里看到我的地址和狗蛋就举报了,说我违规养狗什么的。毕竟那么大的狗城里是不许养的,肯定是没有狗证的。

百密一疏,我万万没想到会有那么无聊,举报别人养狗。我们家狗蛋又不需要遛,天天就会睡觉,连叫都不叫一声,就算没有狗证又怎么样,它又没有影响别人。

城管临门,我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打开了门,祈祷狗蛋机灵点会自己躲起来。城管进了屋,找了一圈没有找到狗蛋,又到后面去找,依旧是没有找到。

我顾不上想狗蛋去哪里了,一心想着先把他们糊弄走再说,就道:“我没养狗,那狗是我朋友养在乡下的,我就是晒了张照片,不信你们问问隔壁的,这么大的狗,不可能不叫的吧。”会叫才怪。

 除了我和三叔,没有人知道我有一条狗,城管问了一圈,大家都说没有见过我有带狗出入,而且确实没有狗的用品,只有一个大盆和一堆狗粮。他们也就算了,教育我不要随便晒这么大的狗的照片,又让我如果养狗一定要去办证。

他们一走我立马关了店门开始找狗蛋,那么大一条狗,就算它聪明会躲,我这个店也没几个能让它容身的地方,难道昨天有人把它偷走做成狗皮大衣了?不会吧,它又不是那种傻狗。

找了一圈儿,真的没有狗,反倒是我从厕所出来的时候,看到大厅里站着一个男人,我以为是那些城管又回来了,就道:“额,这位小哥,我家真的没有养狗,你不是已经找过了吗?”

男人大概二十多岁,有点眼熟,尤其是眼神,很是淡定的样子。更眼熟的是他穿的衣服,我也有这么一身,平时放在店里替换用的。

不对啊,这好像就是我的衣服啊,我摸了摸下巴,不由警觉了起来。这个人我看到是见过的,一时有点想不起来,刚刚那些城管有五个人,应该全走了,难道会是通缉犯?

这个人和我差不多高,看起来比我瘦一点,动起手来我不一定能占便宜,毕竟有的人只是看起来瘦而已。我不动声色的朝旁边挪了挪,决定要是有什么冲突,我就把桌子上的木雕拿起来防身。

要是狗蛋在就好了,一条巨大的狗多少会有震慑力,真是倒霉透了,昨天那个和尚说我身上有妖气以后我就莫名其妙的倒霉,狗蛋不见了,店里又来陌生人。

我道:“这位先生,你也看到了,我店里没什么值钱的东西的,你要是现在走,我保证不报警,外头都是人,闹起来你肯定走不掉的。”

男人没吭声,也没动弹。他看起来很正常,不会脑子有问题吧?没听说有什么神经病跑出来啊。我盯着他的脸看了一会儿,突然记忆复苏,这家伙不就是昨天我梦里挨雷劈的那个吗?!

梦里的人也会出现,太奇怪了吧,这种事情也会发生的?我顺着梦的思维想下去,惊觉这家伙挨雷劈以后变成的小毛球,非常的像我一开始捡到的狗蛋的样子。

突然出现的男人,身上熟悉的衣服,狗蛋又不见了,我还梦到被雷劈的男人。

施主,你身上有妖气啊。

有妖气啊。

妖气啊。

妈呀,真的有妖怪!我浑身的汗毛都竖起来了,无比后悔昨天没有拿那个和尚的护身符,我是一个生活在二十一世纪的五讲四美好青年,怎么会想到社会主义还有妖怪呢,不是说了建国后不许成精吗。

等等,如果他真的是妖怪,他到底是狼妖还是狗妖呢?如果是狼妖,那肯定很凶猛,我有可能会被吃掉。如果是狗就不一样了,狗是人类的好朋友,就算是妖怪应该也会有驯化的基因吧。

我脑子一抽,试探着喊道:“狗蛋?”

男人居然还真的给了我回应,他可能已经忍了很久了,现在终于能开口说人话,第一句就是纠正我对他身份的误解,他道:“我是狼。”

是狼就是狼呗,大不了改个名字。不知道我是不是脑子不正常,知道他是狗蛋,我反而松了口气,我潜意识里觉得自己毕竟养了他这么久,他应该不会对我怎么样的,总比莫名其妙的神经病通缉犯来得好。

我动了动脖子,因为太紧张我脖子都有点僵硬了,真是说出去都不信,原来三叔说的是真的,他真的是狼不是狗,果然是开狗场的。

既然知道似乎熟狼(?),我就泡了杯茶,大家坐下来慢慢说,反正也没有别的办法,如果我报警说屋里有个狼妖,对面的警察大概会忍不住笑出来。

男人说他叫张起灵,是一只修炼多年的狼妖,现代社会不比以前了,几乎没有能供妖怪生存的地方,他们也只好化形成人类的样子,隐藏在人类社会里。

但是妖怪就是妖怪,想要修成正果就会渡劫遭雷劈,他勉强躲过了三道天雷,但是最后一道打伤了他的元气,他被迫化成了幼崽的形状掉在了我的盆栽里。

我就说嘛,那么大的一场雨是很不正常的,电闪雷鸣的果然是有道友在渡劫。也难怪他不吃狗粮了,他本来就不是狗。

“额,那小哥你原来是干嘛的?”我难免要多嘴一句,我记得狼应该是群居动物啊,他是孤家寡狼吗难道。

他告诉我他们是有一整个狼妖家族的,大家都变成人的样子做生意。不过渡劫的时候为了避免连累其他妖,都会跑出来躲着。

我听得目瞪狗呆,谁能想到身边衣冠楚楚的人可能是披着人皮的狼呢,这个世界也太神奇了吧。

 

 

张起灵的伤其实没有好,不过他在里面听到城管的话,才勉强变成了人形,免得给我惹麻烦。所以只说了一会话,他就又变回狼的样子了。

也难怪他会长的这么大只,原来他不是一只普通的狼,我偷偷量了一下,感觉他现在更大了。我的地板砖是八十乘八十的,他这么一趴几乎占满了三块地砖,自然界很难孕育这么大的狼。

也许是受伤的关系,他才会总是在睡觉提不起精神,我没忍住在他的毛脑袋上撸了一把,他浑身上下也就脑门上的毛软乎点——如果把他的毛拔下来能做成真正的狼毫笔吗?

揉了一会儿,张起灵也没醒,或许他醒了,只是真的懒得理我。我今天受的刺激太多了,心态都平和了起来,看他睡得这么香喷喷的难免犯困,就把暂停营业的牌子挂上了,没精神做生意。

睡了一觉,我的头脑逐渐清醒,不再像一大早那样浑浑噩噩的。张起灵依旧躺在我脚边,我很难想象他是一只狼妖,而我居然那么轻易就接受了这个设定。

要不要去找那个和尚收妖?我有些犹豫,毕竟也是我养了大半年的,我又不是许仙,那么没人性,而且他也没害过人,没听说附近有谁死了,难道吃得多也算是犯罪吗。

思来想去,我决定算了,那和尚都没有那么执着,我干嘛做这个恶人。人家都说了,要和动物和平相处。

想通了这一点,我就没什么心理负担了,自顾自的打开手机要了一份外卖,想了想又叫了一份。知道张起灵能变成人形还给他吃剩饭好像有点奇怪,他变成人的个子还是正常的,说不定吃一份就饱了呢。

现在的外卖速度都很快,十几分钟盖浇饭就送到了,我还多叫了一份饭,在心理上我还是以主人自居的,养狗养狼都差不多,反正都是犬科的。

我戳了戳张起灵,他几乎立刻就睁开了眼睛,我让他起来吃饭,还是忍不住在他耳朵上揪了一把,毕竟谁能抵抗得了毛茸茸的耳朵呢。

和他一起吃了这么久的饭,还是头一次两个人都坐在桌子上,我还以为他不会用筷子呢,又觉得自己刻板印象了,他都说了在人类社会生存很久了,怎么也是一条文明狼了。

我把多的那份饭给了他,问道:“小哥,你要不要给家里人……额,打个电话?告诉他们你没事了?”

张起灵道:“没事。”

啥叫没事?是不需要告诉,还是咋样。我有些纳闷,又觉得人家妖怪可能有自己的规矩,也就不问了,人妖殊途嘛,谁知道他们怎么生活。

就这样,莫名其妙的生活又继续了下去,张起灵还是天天在我店里睡觉晒太阳,唯一的区别大概就是每天要叫两人份的外卖。感觉整体支出并没有变化,因为人吃的东西价格和大量下脚料差不多。

这样过了一个月,我才猛然回过味来,既然他根本不是狗,就不是我的宠物,那我凭啥还要养着他呢?这也太奇怪了吧,只听说过癞皮狗,没听说过赖皮狼。这么大一条狼,卖掉了应该不少钱,狼骨好像也能泡酒。

我蹭掉拖鞋,用脚在张起灵后背上最厚实的一块上踩了踩,暖暖和和的,纯天然的皮草果然很暖和,怪不得女人都想拥有一件小貂呢。

张起灵翻了个身,我的脚正在踩进他胸口的毛毛里,他整体都是灰黑色的,只有胸口和腹部的毛掺杂着白色的绒毛。动物的后背毛一般都比较硬,前胸的毛则软乎乎的。

谁能拒绝毛茸茸呢,撸猫撸狗都很多,能撸到这么大只的狼可不是谁能可以的。我一时兴起,把两只脚都塞了进去,蹭来蹭去,反正以前我也经常干这种事。人都是视觉动物,他很少变成人的。

大只的动物就是会让人觉得很放松,我挠了挠大狼的脖子,张起灵勉强睁开了一只眼睛看我,舔了舔自己的鼻子,大抵是不想理我这个幼稚的人类。

我这个人就是犯贱,他越不想理我,我就越来劲,在他身上这里挠挠那里踩踩,他的爪子真的超级大,不过肉垫上都是茧,磨得硬邦邦的。也是,狼在外头跑的时候总不可能给自己穿鞋。

人类对自己未知的领域总是充满了好奇,好比我,我就特别好奇,为什么他的毛是灰色的,变成人头发却是黑色的,如果他刮掉了自己的腿毛,变成狼的时候腿上会不会秃一块呢。狼是有胡须的,他变成人为什么没有络腮胡子?

还有就是,他是狼,他如果有对象肯定也是狼,要是怀孕生小孩是生人呢,还是生狼崽子呢?人基本都是一胎一个,狼是一胎好几个,不过狼妖又要另当别论了,他们是自己修炼的,那生的孩子会是狼还是妖。

我实在太好奇了,加上这么无聊,就踢了踢大狼的耳朵,道:“小哥,你有孩子吗?你们是生狼崽子的吗?”

张起灵闭着眼睛,不想回答我这个无聊的问题,今天又没有客人,我怎么可能罢休,一脚踩住他的大耳朵,又道:“你有对象吗,是狼吗,如果你和狗妖谈恋爱,会不会生狼狗?你们有没有生殖隔离啊,你要是喜欢别的妖怪怎么办,要是竹子精行不行?”

电视剧里也经常有跨种族的恋爱,原型不能生,但是如果他们都变成人,生殖隔离不就没有了,说不定可以呢,还是说他们也有歧视,不可以喜欢异类什么的。

张起灵抖了抖耳朵,道:“不知道。”

“哦~”我拖了个长音,原来这家伙也是个单身狗,我心里平衡了很多,大家都是单身狗,谁也不要嫌弃谁。我比他要好一点,因为我活得没有他久。

 

 

本来我都忘了狗粮的事情了,三叔又打电话来,问我要不要狗粮,狗厂又剩了不少,要是能用就送过来。

我当然不要,张起灵又不是狗,上次的狗粮因为引来城管,我都没有送出去,只能每天放在门口喂喂街上的流浪猫流浪狗,最近严打,这些小动物也不多了。

三叔道:“你总算知道你家的是条狼了吗?要不要我给你联系个动物园?”

我心说不止是狼,还是狼妖呢,说出来吓死你个老东西。嘴上道:“神经病,你见过满大街跑狼啊?你家狗粮不好,我们家狗蛋不爱吃行不行,不是我说你,你也好歹弄点好狗粮喂喂狗,吃多了垃圾狗粮毛都不好。”

三叔就说是我惯的,畜生吃那么好干嘛,真以为是宠物狗啊,没见我对他这么孝顺。我就道你干嘛跟狗比,要不要我天天给你梳毛捉跳蚤顺便洗澡啊。

当然我也没有给张起灵梳毛捉跳蚤洗澡,他已经是一条成熟的狼了,自己的事情可以自己做。

张起灵是一条很佛系的狼,我和三叔说他的事情他也不上心,连耳朵都不愿意动一下。我一看到他这个懒洋洋的样子就很想笑,怎么会有这么懒的狼。

我蹲下来,揪住他的耳朵,把他的两个耳朵都翻了过来,耳朵边的毛毛都呲出来了。他还是不动,我又去拽他的脸,道:“啦啦啦,大脸猫大脸猫爱吃鱼~”

他好像没怎么发腮,小动物有大腮帮子看起来会比较蠢萌,我正玩的开心,张起灵突然睁开了眼睛,狼的眼神还是很犀利的,我被抓了个现行,讪讪的松开了手,人类在毛茸茸面前一败涂地,智商为负。

也许是为了报复我折腾他,张起灵猛然站了起来,抖了抖毛,我本来是蹲着的,被他一顶就跌坐在地上了,摔了个屁股蹲。

没等我骂狼,他又凑了过来,在我鼻子上舔了一下,然后若无其事的走开了。

我愣了愣,操!个死狼妖,脏死人了,他不知道自己舌头很糙吗!不就是揪了他一下吗,干嘛把口水蹭在我脸上,狼心狗肺大概就是这个样子了吧。

骂归骂,我又不能拿他怎么样,只能报复性的在他饭里放了点洋葱,狗不能吃洋葱,估计狼也不是很爱吃。

果然,张起灵并不是很爱吃洋葱,吃了半天米饭和菜都吃了,就剩下了半碗洋葱。我窃笑,小样,还治不了你了。

吃完了一顿饭,张起灵道:“我要回家一趟。”

噗,不会因为吃了一顿洋葱饭就要回去了吧,也太玻璃心了吧。好在我没问,因为张起灵紧接着说道:“天劫已过,我要通知族人。”

我问他天劫过了他是不是就能成仙了,张起灵摇头,道成仙并没有那么容易,妖怪也不是人们想的那样可以永生,大部分妖怪比人类的寿命还要短,毕竟是动物,逆天改命是要付出代价的。

侥幸存活的妖怪每一百年要受一次天劫,随着年龄的增长天雷的威力也随之增长,大部分妖怪都只能活两三百年。第三次天劫以后可以慢慢的淡化妖气,不过这也是最后一次,妖怪们可以安然度过最后的几十年或者一百年,然后就会和人类与一样老去死掉。

真正能够修成正果的妖怪少之又少,天劫的威力也会随之增加,很少有妖怪会以身犯险,至于张起灵的这一次,也已经是最后一次了,他接下来的生活会和普通人没有太大的区别。

他看起来很年轻,没想到已经活了两百年了,能熬过天劫也不容易,不过活了两百年都没找到对象,还真是个悲惨的单身狼。

我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可以啊小哥,以后可以过好日子了,你家在哪里,我给你买票吧,早点回去别让家里人担心。”

张起灵问我道:“你想去看看吗。”

狼的家族会是什么样的?我脑海里立刻出现了一个山洞,里面生活了一大堆狼,想想最近也没有什么生意,不如提前放个年假。

事实证明我真的看了太多的电视剧,而且也被刻板印象影响的太多了,张起灵的家族压根不在深山老林里,那地方就在我隔壁四条街!!打车才半个小时!

更过分的是,他的家族居然是开公司的,还很阔气的在写字楼租了好几个楼层,所有人都西装革履的,比我还像社会人,真正的狼性团队。

丫住的比我还好呢,大平层精装修,狼妖比人混得还好,活得久果然有好处,就算他一个月赚三千块钱,二百年也能攒七百多万了。

我是不跟他客气的,本来以为他孤苦无依,没想到丫这么有钱,干脆朝沙发上一瘫,道:“小哥,你家这么好,干嘛还赖在我店里啊,早说我不就早送你回来了。”

张起灵给我倒了一杯水,我很欣慰,天天都是我给他倒水,他难得能反哺我一下。但是这杯水是不能接受他为什么要赖在我家的,他明明知道我都穷的拿老婆本养他了,个白眼狼。

“妖怪是没有生殖隔离的。”张起灵突然道,“不是一定要和狼在一起。”

这个问题好像是我几个月前问他的,这位大神的反射弧这么长的吗?我哦了声,没明白他到底是什么意思。

张起灵又道:“和人在一起也可以。”

我嗯了声,可以和人在一起有什么奇怪,他变成人的样子也算是帅,只比我差一点点而已,虽然沉默寡言了一点,备不住有人喜欢呢。

他毕竟是一条多年单身的哑巴狼,能说这么多话已经很不容易了,好半天都没吭声。反而是我突然灵光一闪,差点把嘴里得水喷出来。

我以前也看过动物世界,知道动物之间的同性关系是非常普遍的,它们没有人类的条条框框束缚。他家就在四条街外面,赖在我家是干嘛呢,似乎只有一个解释。

气氛突然变得尴尬了起来,狼妖也就算了,还是公的,我一时之间不知道做什么回应才算正常。只能指了指门口,道:“那个,我先回去了。”


评论 ( 83 )
热度 ( 3614 )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