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深夜唠嗑系列。

       其实自己想要写的东西,能够被读者感知是非常高兴  的一件事情。

      我一直希望能够写出真实但是积极的故事来,我觉得现实向不是阴谋向,可能是有点浪漫主义乐观主义吧,我总是偏向美好一些。去努力,然后得到美好。

       还有就是,我觉得看小说本身是一种消遣,写小说也是,我写的爱情和人物,是我向往的爱情和人物,这是艺术加工的东西,不应该一概而论。我本身是女性,写出来的东西自然是符合我作为女性的审美,不然我做什么写小说,不去写论文。

        不论承认不承认,人写东西是跳不出自己的阶级和经历见识的,因为没有人可以闭门造车,或者无中生有,这是没有办法解决的。

        至于写小说的时候,我希望可以做到情节要讲清楚,但是不能讲明白,有些藏起来的意思要让读者自己去琢磨,不要直接在故事里讲出来,或者可以事后解释。

        怎么说呢,难免会想要卖弄,自己越清楚掌握,就越想把一切都展现给大家看,写了一个自己觉得灵巧的部分,就想多说几句,让大家一定要看清楚。

         但是事实上,我觉得这样做只会让读者不自觉的代入上帝视角,刚刚酝酿的气氛一下子就没了,立刻知道自己看的只是人家设计的情节

          举个例子,现在很多电视剧把观众当成傻子,一个伏笔恨不得塞进观众嘴里——你看你看,这个里面有个伏笔,我花了很多心思对应!!你看啊!!!

          就,这样做的结果,就是观众根本代入不进去角色,角色哭的昏天暗地,观众笑嘻嘻的知道他快领盒饭了,这个演员演完了。

         我不希望让人看了以后觉得,哦,这就是个虚构的故事,他们在按照我的心意去做事。我觉得作者应该尝试尊重角色,而不是高高在上的指挥角色。

      一个角色应该让他自己去发展,他做的事情应该是他自己做的,而不是作者去做的,不然就会很微妙。

       其实我这样写也有自己的缺点,就是太较真,不留神就写的太过头了,我希望一篇文要有一个主题,不然写到后来一盘散沙。

     写的久了,小说难免成为一种套路吧,我也没有什么太高的追求,只希望自己写的开心,大家看的开心,就够了。


评论 ( 24 )
热度 ( 22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