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的不正经番外之互换人生》雨村邪篇完结

大邪:我骄傲了吗?

——————

 

我还是很不甘心一下就被戳穿了,问他到底是怎么认出来的,解雨臣就道他一开始就觉得不对,我的神态就不太一样,而且我给他拿瓜子的时候,用的是单手。

合着露馅的地方在礼仪,这就不能怪我了,解雨臣有点担心贤王在我那里过不好,我就让他放心吧,我那可好了,是一个非常适合人类居住的地方,比这里可适合多了。

他明摆着是不信的,不过也没办法,天意难违,估计也不会持续太长的时间。他让我少出门去,别回头丢人现眼的。

本来我是不打算出门的,但是他这么一说,我年轻的叛逆心就有点蠢蠢欲动了,凭啥不让我出门,我吴小佛爷也是道上很有名的滚刀肉好吗,那是见过大场面的。

以往来这里的时候,我都躲躲藏藏的,没办法,不好解释,总不能说是双胞胎丢了一个。这回不一样,我就是贤王,不承认我也是。

我一直特别好奇这种古代的大街是不是和电视剧里的一样,就磨着解雨臣带我出去玩,不然我就出去裸奔,丢的可不是我的脸

解雨臣一副想打我的样子,临了临了又下不去手,毕竟这是小王爷的身体,打坏了他会被诛九族。

他大概是想到我留在宫里,也会找事,加上还有两个小孩儿,不想我把他们给带坏了,所以答应了带我出去玩一下,偷偷地。

皇宫很大,要出宫坐马车之前得坐撵,我对这玩意好奇很久了,想看看是不是比山上的滑竿好坐。

还别说,八个人抬的就是比两个人抬的稳当,不过他们走得实在太慢了,我都快在上面睡着了,无聊的踢着都快垂到地上的玉佩玩。

“不要再踢了。”解雨臣跟在我身边,小声道,“坐端正一些,我们马上要经过御书房,外头许多大臣呢。”

我哦了一声,挪了挪,道:“这样行不?我最端正也就这样了,没办法,烂泥扶不上墙。”让你说我云泥之别,略略略。

解雨臣无奈的扶额,他吃瘪的次数还是很少的,我很得意。不过人前丢脸也不是我的性格,努力回忆着那小王爷什么德行,调整了一下面部表情,尽量把表情减少了许多。

说曹操曹操就到,我刚调整好,就经过了几个大臣,他们大概是习惯了,目不斜视的走着。反倒是我看他们看得津津有味,这些人如果放在现代,那妥妥的也都是什么国防部部长,国务院总理之流啊。

皇帝大概真的忙,我出宫了他也没时间管,出了宫以后,解雨臣拿了一套衣服给我,让我换掉身上的华贵服装。

至于指甲,其实我刚刚到处乱摸已经碰花了一些,干脆剪掉了。毕竟让我保持这种指甲过日子是不可能的,万一弄劈叉了,伤到的还不是那个小王爷。反正他有的是时间,再慢慢留呗。

 

 

换掉那些鸡零狗碎的,我轻松多了,今天的天气很好,艳阳高照的,我穿这么几件还有点热,也不敢脱掉,毕竟这里的规矩咱也不晓得,万一说我耍流氓呢。

街道上倒是比我想象的人少,卖东西的也不多,问了解雨臣才知道,今天没有集市,所以没有那么热闹。而且这里算是市中区,如果我想看那种熙熙攘攘的菜市场,就要走得再偏远一些。

懂了,这不就是CBD和动物园的区别吗,合着我来的是个商业区,我就道不,我要与民同乐,我要去逛GAI,出来不逛GAI是没有精髓的。

解雨臣拽着我不让我乱跑,道:“祖宗,你能消停点么?鱼龙混杂之地你怎么去得?惹出什么事情来我有几个脑袋砍?”

我道:“那没办法,我就是鱼龙混杂的人,你得让我融入我的生活环境吧,走了走了,能出什么事情,走吧走吧。”

事实证明,解雨臣的操心不是没有道理的,嘈杂的菜市场人真的很多,我怀疑半个城的人都聚集到这里来了,我很想像电视剧里没有见识的土包子一样感慨一句:原来这就是京城。

人实在太多,解雨臣死死的抓着我,不让我乱跑,生怕我这么大一个人会跑丢。我心说这有什么的,我要是丢了,那皇帝还不掘地三尺,只要我不随便跑进什么翰轩棋社,我估计问题就不大。

古代的东西都是纯手工的,看着还挺有意思的,尤其是小孩儿玩的东西,看起来都很精巧,如果现代用这种纯手工打造的玩具,那估计只有土豪才买得起。

我溜溜达达的看得入迷,完全不记得还有个解雨臣,等我买了一串冰糖葫芦回头的时候,哦吼,他不见了。

这到底算是我走丢了还是他走丢了?我毕竟也是个四百多个月的宝宝了,会很冷静的处理这种走丢事件。

首先应该离开这种拥挤的地方,找到一个空旷的地方,我好不容易从人潮中挤出来,找了一个很偏僻的小巷子。很好,周围都没人了,然后我就可以开始吃冰糖葫芦了,我可真是个小机灵鬼。

不过我错误估计了古代的制糖工艺,这个糖有点苦,特别粘牙,而且不是冰糖,有点类似于麦芽糖之类的。不过想想也是,穷人乐能用什么纯度高的糖,难道还能是冰粉梅片雪花洋糖?

吃这东西就是个意境,我也不是很在意,见不远处有个小孩儿咬着手指头看着我,就朝他招手,道:“哎,你想吃吗,给你吃。”

我看起来可能很像一个拍花子的,小孩直接给吓跑了,我摇了摇头,把它插在了不算太高的树上,这样如果有小孩子想吃,就能拿来吃了。

浪费粮食很可耻,我这么大大咧咧的行为看起来就很像个大款,所以我被一个看起来就很像劫匪的小混混拦住是理所当然的。

他拦住我,连个刀也不拿,很嚣张的道:“把钱都拿出来!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就这么一个不入流的小混混,我会怕才有鬼,也不去打听打听,我这么多年见过的混混还少吗,土夫子这一行大部分都比劫匪狠。而且他也看不起我了吧,劫匪的职业道德懂不懂,好歹拿个刀什么的吧?

小混混还不如我高,在我看来浑身都是破绽,因此我拿出了解雨臣给我的一个小元宝,随手丢在地上,在他转移注意力想去捡的时候,一个肘击狠狠的砸在了他的后脖子上。

这个招数是黑瞎子教我的,百试百灵,只要瞅准了时机,很少人有人被砸了这个部分还不倒的。但是这个身体不是我的,爆发力明显太弱,所以小混混只是晃了晃身形,哀嚎了一声,并没有像我预期的倒下。

那我也有后招,趁他痛苦的弯腰,我又给他的下巴来了一记膝击。这两招下来,他再怎么也倒了。

不过我忘了这个小王爷的膝盖不咋好,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疼得差点跟着混混一起跪了。

刚刚他抢劫的时候,没有一个人来帮忙,我把他打得落花流水了,巡街的捕快之类的才不知道哪里冒出来,不由分说就把我和他一起抓走,说我们当街打架斗殴。

我都要气笑了,就道:“你瞎啊,明明是他打劫我,怎么着,你们一伙的准备黑吃黑啊?你知道我是谁吗啊?借你个胆子,你抓我试试?”

这句台词说出来简直太爽了,要不是怕他们吓死,我甚至会说我老公是皇帝,诛你九族。

贤王和我不一样,他在这个世界属于王者,王者自然就会有人拯救。解雨臣带了几个侍卫好不容易才找到我,得知我差点被抓进县衙的原因居然是打架,下巴都要惊掉了。

经此一遭,我说破大天来,他也不能放任我再“与民同乐”了,压着我朝皇宫里赶。

皇帝嘛,总有那么几个暗卫,我作为他的心肝小宝贝,当然也会有他派的人亲密的监视啊不,是保护。

所以我当街打架斗殴的事情早就传进他的耳朵里了,我还试图装乖,可惜他很无情的拆穿了我的身份,让我去长秋宫老老实实的待着,不要再闹出事端来了。

我能怎么办呢,我也很绝望啊,谁叫人家是皇帝呢,这么一比还是我的狗蛋好,狗蛋至少听我的,我让他干啥他干啥。

回到长秋宫没多久,就有小太监送了很多药来让我喝,说是贤王每天都要喝的。我捏着鼻子喝了三碗,完全感觉不到舌头的存在了,疑心这就是个圈套,狗皇帝让我替他媳妇喝药呢吧。

原本愉快的一天就这么在喝苦药中落下了帷幕,我发誓,不要再有下一次了,我过不惯这种贵族生活。

OVER。

 

 

 


评论 ( 64 )
热度 ( 148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