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情趣》3

佛系更新,你们都不用理我,让我一个人默默的

——


外邦来朝,政事自然是很多的,张起灵陪了我半天,不停地有宫人来禀告些什么。我心里已经平静了很多,便让他先去,政事为重。

他依旧不放心我,可外头那么多事情他总要露面,便叫张逢芝仔细看着,莫要叫旁人进来打扰我。

我喝了安神茶其实已没什么大碍了,就是生气,气个混蛋敢在宫里放肆。我问张逢芝道:“可找到那人么?是什么人?”

张逢芝轻轻的为我扇风,道:“王爷何苦为了这些事伤神,莫要想这些不高兴之事了,甭管是什么人,得罪了王爷,皇上定不会放过他。”

我隐约觉得不对,那人的衣着华贵,不像一般人,加之他汉语十分流利,地位肯定不低。若当真是可以随意处置之人,张逢芝定会说他已经死了,可他避而不谈,其中一定有些缘故。

思及此,我叫他去请解雨臣来,我今天不舒服,要跟他聊聊天,解解闷。

因为晚上有宴会,解雨臣早就在殿外候着了,来的很快,他还穿着赴宴的礼服,一看就知道热得不轻。

我叫张逢芝拿了冰酪给他,让他消消暑,看着就热得难受。解雨臣摆手,道:“免了,凉的东西吃进去,里头凉外头更热,你怎么大白天的躺着,中暑了?”说着,他摸了摸我的额头,没觉得有什么异常。

当然我不能告诉他发生了什么,只说在御花园里遇到一个无礼之徒,被冲撞了。解雨臣有些奇怪的道:“御花园除了你,谁也不许进去,怎会有外人?莫不是刺客?”

“看衣着是外邦之人,可能是来朝觐见的使者。”我将那人的模样略微描述了一番,解雨臣就道虽然外邦人来的很多,可是能进宫来走动的并不多,根据我的描述,怕是那个王子,他自小学习汉语,没什么口音,若是旁人也没胆子冲撞宫里的权贵。

王子?我心头一跳,如果真的是王子,我怕是要吃个哑巴亏了,皇帝再如何铁血手腕,也不能为了我断绝两国联系,便是打得过,又怎能因为一些小事让边境百姓生灵涂炭。

见我面色难看,解雨臣就道他到底怎么得罪你了,若只是小事便算了吧,免得叫皇上为难,给那些老家伙得到一个把柄。

我如何不知道这个道理,只闷闷的嗯了一声,解雨臣见我不高兴,知道我并非因为小事耿耿于怀的人,又道:“可是发生了什么,你说给我听,还信不过我吗。”

怎么可能信不过他呢,只是这种事情说出去太丢人了,不说又觉得心里呕得慌。我有些不自然的拉了拉衣襟,道:“他……调戏我。”

解雨臣一听,立马皱眉问道:“皇上知道了?”

我嗯了声,道皇上知道了,解雨臣恨铁不成钢的戳了戳我的脑门,道:“定是你甩开了宫人独自去了御花园,衣服也不穿好,叫人家认不出你的身份来了。”

“什么啊,是他擅闯禁地,你反倒怪起我来了,好没意思。”我有些心虚,他太了解我了,竟全都说对了。

解雨臣就道什么意思,给人家白白占便宜就有意思了不成,在后宫里要学会独善其身才是,惹得主子不高兴做什么呢。

说归说,他还是心疼我的,道即便不能破坏两国情谊,也不能让他全身而退,晚上的宴席定叫他出个丑来才好。

他说得简单,那么重要的场合怎么才能让外邦的王子出丑呢。解雨臣让我不要管,反正他有办法。

我本不打算去宴会,可他这么一说我心里实在没底,万一真的闹出什么来,还不把他给牵扯进来了。

想到这里,我可躺不住了,便喊了张逢芝进来,叫他给我准备衣服,再去告诉皇上,晚上我陪他赴宴去,免得叫外邦笑话,真以为我怕了不成。

宴会的礼服繁琐复杂,饰品当然也不能少,我穿上以后浑身都难受,解雨臣捧了发冠,替我束上,又帮我戴上了麒麟金锁,道:“你若是日日收拾得齐整,谁敢轻薄你半分?”

他说得容易,他身体好不怕热,我从小就怕热,再说谁在家里还穿得像要去上朝似的,还不都是那下流胚子的错,连累我挨骂。

晚上的宴会规模不大,这样等级的宴会只有高官才能参加,文臣武将各一半。黑瞎子作为大将军,自然也在席间,我看到解雨臣跟他耳语了几句什么,也听不清楚。

那王子果然就是在御书房中调戏我的家伙,他换了他们国家更为正式的服装,看起来还是面目可憎。许是我的打扮完全不同了,他竟没有认出我来,只草草的扫了一眼便挪开了视线。

许是怕我看到他又生气,张起灵拉着我的手让我同他一起坐在上头,问我道:“可饿了?”

我嗯了声,要他夹点心给我吃,他便夹了块银丝酥给我,又叫宫人斟了杯酒喂我。

   皇帝不爱说话,自然也不会搭理旁人,张海客作为亲王充当了会谈的角色,坐在王子身边为他介绍歌舞,相谈甚欢。

宴会表演能有什么特别的,不过是歌姬舞姬跳舞唱歌,王子看了一会儿,打了个大哈欠,十分狂妄的道:“我还当上国地大物博,没想到表演都这般软绵绵的,这些女孩儿手脚绵软,有什么意思?”

解雨臣似乎就在等他说这句话,立马接了上去:“下官听闻贵国子民以打猎为生居多,举国上下不论男女均习得一身的好武艺,与之相比,这样的歌舞表演确实没什么意思。下官还听闻王子殿下更是武艺高强,只是不知和我国的将军比起来,谁更胜一筹啊。”

他这话明摆着是激将法,王子立刻就上当了,黑瞎子哪里会不接这个茬,站起来拱手道:“下官亦久仰王子殿下武艺,求皇上恩准,让下官同王子殿下切磋切磋。”

不等张起灵说话,王子就跳了起来,嚷嚷道:“好!我正愁着没有见识过上国的武将呢,大家切磋一番,也好过看那无聊的表演。”

我立刻就懂了解雨臣说的出丑是什么意思,可看他的身形比黑瞎子还要壮些,若是黑瞎子赢了自然好,皇上面上有光,可若是他输了,那新账旧账一起算,这狗贼难保丢脑袋。

这厢我没想出个所以然,那厢他们已经打了起来,既然是切磋,自然不能用利刃,一人手持了一根棍子,打得劈啪作响。

黑瞎子不仅是打惯了仗的,更曾经在北城里厮混了十几年,表面上出手规规矩矩,看着是个正人君子,实则下手又黑又脏。那王子再怎么豪放,也是贵族,没见过这些下三滥的功夫,没几招就被打得节节败退,面露疑色来。

其他人不明所以,还鼓掌叫好,眼见这场笔试就要结束。黑瞎子一个翻身,让了一个破绽给王子,后状似无意的一棍砸在了那王子的后膝盖处,我看得清楚,他这一棍使了十足的力气,棍子打在筋肉上都发出了闷响。

膝窝没什么肉,只有骨头和筋,这一砸立刻让王子丧失了站立的能力,朝着皇帝的方向直直的双膝跪地,好半天都没能站起来。

我没想到会是这样的出丑,吓了一跳,主要还是他跪下动静太大了,我疑心他把偏殿的地板都给砸碎了。张起灵搂住我的腰,在我后背上拍了拍,道:“不怕。”

外邦王子这一下可算是丢了个大丑,文武百官都看着呢,一时间谁也不知道应该说什么。黑瞎子惯会装出无赖的模样,他把棍子丢给了宫人,拱手道:“不好意思,承让了。”

评论 ( 98 )
热度 ( 1435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