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暴君不正经番外之情趣》完结

丢丑事小,伤重是大,黑瞎子下手实在太黑,张起灵指了专治跌打损伤的陈太医去给王子医治,太医说他骨头裂了,得好好修养,若是落下病根,日后阴天下雨可有罪受。

伤了外邦王子,皇帝碍于面子,总要训斥黑瞎子两句,扣了他一年的俸禄。黑瞎子是什么性子,满朝文武谁人不知,他能做出这般事情来毫不意外,这惩罚不痛不痒,他还乐得不上朝呢。

只是伤了膝盖算是便宜他了,好在那王子一直到回国之前都不曾出现过,不必再看到他脏了眼睛。

唯一让我有些疑惑地是张起灵的态度,他对王子的态度一直淡淡的,并不多提,和对待其他的使者没有什么区别。

张起灵的性子我还不了解么,他是天子,从不叫自己吃亏,也从不在乎什么名声,早些年惹了他的不是斩杀就是流放,可谓残暴之君。

但是这件事我也不能说完全没有责任,多少理亏,他不提我哪敢多提,装了好些时候的乖,连冰酪都吃得少了。

这件事似乎就这么翻了篇,今年早夏多雨,晚夏却干旱少雨,温度一天比一天高了起来。往年这时候早就去避暑山庄避暑了,偏偏今年政事太多,张起灵抽不开身,我又不能自己去热河,只能靠着冰块忍耐。

解雨臣作为朝廷重臣,自然也忙得团团转,好不容易才抽空来看我。见我又故态复萌,衣衫不整的赖在榻上,就在我脑门上戳了戳,道:“死性不改。”

我道怎么,我都不出门了,穿得轻便些还不行么,这深宫后院的又没有旁人,难道你还会调戏我不成。

解雨臣翻了个白眼,他很少会做这不雅观的动作,看得出是真的对我无奈了,嘴上道:“看了你还不够长针眼的,我有几条命?”

“什么几条命?”

解雨臣接过宫人递来的绿豆汤,喝了一大口,才道:“还记得上回调戏你的那个王子吗?他病死了。”

我一听就坐了起来,惊道:“病死了?怎么会病死呢?”那王子看着壮的跟一头熊一样,现在又是夏季,哪有什么病能让他病死。

原来王子回国不久,就突发了急病,身上起了很多疹子,因为他小时候也起过疹子,起初以为是旅途颠簸所致,吃了两贴药也有所好转了。王子身强力壮,并不曾放在心上,医嘱也并不遵循,照样寻欢作乐,饮酒吃肉。

就这么拖拖拉拉的过了一个月,他身上的疹子突然发作成了水疱,一碰就溃烂流血,经过诊断,又说是热毒所致。这一次就没有那么好治好了,皮肉慢慢的腐烂,据说后期都能透过那些腐烂的伤口直接看到白骨了。

为表安慰,张起灵也专门指了太医去看,可惜最终还是回天乏术,一命呜呼。

好端端的一个人,染了急病竟就这么去了,还真是世事无常。解雨臣就道这可不是世事无常,当初给这王子诊治的陈太医不仅精通跌打损伤,还精通解毒之术,对各色毒药研究颇深,先帝在时有一妃子误服了朱砂,就是他配药解了毒性,还得了许多封赏。

听他此言,我才惊觉这背后的深意,啊了一声。解雨臣说的口都干了,把剩下的汤一口气喝了,摇了摇头道:“当今圣上果然雷霆手段,我日后可不敢惹你,免得落个不得好死。”

我道你怎么不招惹我了,你就是惹我了,小心我参你一本,把你和那狗贼一起流放。他就道你恩将仇报,早知道不帮你报仇了。

正说着,张起灵竟提前回来了,我贪图凉快,门窗都未关,他从不叫人通报,正好撞见我俩窃窃私语。

解雨臣能进来是一回事,被他看到待在这里是另外一回事,匆匆行礼溜了。我理了理衣服,心道这不是倒霉么。

张逢芝为我们放下了珠帘,又上了热茶,我捧了茶喂到张起灵唇边,道:“那王子……可是皇上授意?”

皇帝并不遮掩这些,淡淡道:“孤说过,自为你讨回来。”

其实过了这么久,我早就不抱什么希望了,毕竟国家大事为重,我不会任性非要他做什么。只是他若当真什么都不做,我心里总是有些别扭,觉得他不为我出头了。

原来他不是不做,只是早就知道那人要死,才会如此淡然。我心头一暖,将头靠在张起灵肩膀上,道:“臣有些惶恐。”

张起灵在我耳垂上揉了揉,道:“若当真不给你报仇,又要同孤闹脾气了。”

我哪里会是那般拎不清的人,就道才没有,臣最识大体。皇帝就道识大体,又怎会衣衫不整的乱跑。

眼见他旧事重提,我十分心虚,另外一个当事人可已命丧黄泉,看来他是准备收拾我了,偏我现在也没把衣服穿好,要说早改了,也十分没力气。

张起灵果然是要翻旧账的,见我不吭声,便凑过来咬我的脖子,道:“贤王屡教不改,该如何处罚才好?”



剩下的指路a隔离o隔离3,搜suisui93

评论 ( 80 )
热度 ( 128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