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

来了来了,新年第一坑,新年要有新气象,一鼓作气完结他!

以前看江南大大的开头,就一直很想看后面,然鹅没有然后了。

就写个冥婚题材的吧~~

——————————

鬼夫

 

第一章 纳吉

 

一大早,我就被敲门声吵醒了,昨天我打游戏到两点半,醒过来以后头重脚轻特别难受,仔细一看时间居然才七点钟,暗自在心里骂了两句。

可能是我穿棉袄的时间耽误的有点久,等我开门的时候门口已经没有人了,只有一个包裹孤零零的放在地上,我有点迷茫,不记得最近买了什么东西。

不过放都放了,我就拿起来看,是一个挺大的纸箱子,轻飘飘的没份量。单子的主体已经被撕掉了,只写了我的名字在上头,吴邪两个字写的还很漂亮,看来现在送快递的也是藏龙卧虎啊。

我仔细看了看发件人的信息,只勉强看清楚寄件人叫什么起灵,这个名字奇奇怪怪的,我完全不记得有认识这么一个人。

因为不记得,我也没怎么放在心上,还以为是什么刷单的东西,随手放在了桌子上,撒了尿以后上床小回笼。

回笼觉一睡就是半天,醒过来的时候都下午了,也许是睡得浅,我异常清楚的记得我做的梦。

我居然梦到了年轻时候的三叔,他穿这个流里流气的牛仔外套,骑着一台二八大杠在路上飞奔,看衣着应该是七八十年代。大半夜的他一个人在路上飞奔,后来停在了拍电报的地方,喘着让人家赶快拍急报,说什么快来不及了,生辰八字是丁巳,壬寅,辛酉,戊子。

这个生辰八字听起来特别耳熟,刷牙的时候我才想起来,这他妈不是我的生辰八字吗,我是半夜生的,据说那一天半夜生的孕妇特别多,当时还鸡飞狗跳的闹了一阵,差点把我给抱错了。

怎么会做梦梦到生辰八字的?我昨天也没怎么看过古代的电视剧啊。

毕竟只是一个梦,我没怎么在意,叫了外卖以后才看到桌子上还放着这箱子,就随手拆开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

拆开以后我发现里面是一个看起来很精致的木匣子,拿起来还颇有分量,可一开始我拿的时候还很轻,怎么拿出来会这么重。

我一边这么想着,一边把它给打开了,今天一整天都透露出一丝诡异,我熬夜太久的脑子却丝毫没有在意,居然还敢打开这种来路不明的东西。

结果一打开我就懵了,这里头一边放的是一些红色的绸子缎子,还算正常,另外一边却是些纸糊的玩意!

我虽然不信这些,猛然看到还是觉得很不吉利,硬着头皮倒出来看,发现里头有纸糊的小衣服,皮、棉、夹、单衣服各一件,锦匣两对,再打开里头还是纸糊的耳环、镯子、戒指什么的。

纸糊的东西,这他妈不是给死人的吗?配合着看那些红色的绸子,阴森森的气氛一下就烘托出来了。给我看得头皮发麻。

这他妈什么意思,谁跟我有这么大的深仇大恨,居然给我寄死人的东西找晦气?

我都快恶心死了,一时间又不知道应该怎么处理这些东西,干脆找了个袋子把他们都给装了起来,扔到了外面的垃圾桶里,权当眼不见为净了。

搞了这一出,我什么心情都没有了,在游戏群里随口吐槽了一句,有个平时就神神叨叨的同学问我里面具体有什么东西。

我就把大概的东西说了说,他发了个惊讶的表情包,说这是古代冥婚纳吉用的玩意儿,一般都是男方送给女方的,如果满意,就在门口或者坟前烧了。

一时间群里瞬间热闹了,七嘴八舌的讨论起是谁想“娶”我,还有人问我是什么时候惹上的这人鬼情未了的风流债,是不是吃完抹嘴不认账,人家找上门了,还是个耽美故事。

我发了十几个表情包骂他们,说这什么年代了,过纳吉还送什么簪子绸子,怎么也得送点人民币手机电脑什么的吧,冥婚也要跟上新时代吧,你看看人家纸扎铺子,都扎的大别墅苹果手机呢。

聊着聊着这话题也就过去了,毕竟我是一个生在红旗下的素质教育的年轻人,怎么会把一点纸糊的玩意放在心上。

怪就怪在,第二天早上我门口又他妈多了一个快递箱,还是这个什么起灵寄的,如果还是小衣服小镯子也就罢了,偏偏打开一看里面居然真的有我昨天吐槽的人民币和手机电脑,当然也还是纸糊的,人民币也不是中国人民银行,而是中国天地银行,他妈的冥币。

我鸡皮疙瘩从脚底板起到了脑门,我昨天说的话怎么会今天就实现了?见了鬼了嘛这不是。

缓了一会儿,我突然反应过来了,这不会是群里有人在耍我吧,毕竟我昨天也只在群里吐槽了一下而已。

这个游戏群是我上大学那会加入的公会,现在就剩十个人了,都是当时的大学同学。可就算我当时上学的时候的罪过他们,我这毕业也半年多了,大家除了打游戏,生活没什么交际,怎么会莫名其妙的给我寄这东西呢。

我左思右想,怀疑这是一个恶搞,可能是他们联合起来寄这玩意耍我呢,毕竟我们都不信这些怪力乱神,现在网上不都流行这些搞怪呢吗,可能是想看我的反应截图当段子。

想通了这一点,我也就不害怕了,本来嘛,平生不做亏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门,别说这些纸做的东西做的还挺好的,现在死人的钱也没有那么容易挣。

我把这些小东西摆开,拍了几张照片发到群里,问他们到底是谁这么耍我呢,搞什么搞。

以前我们也经常开玩笑,一般到了这一步,谁做的也就承认了。这次怪了,没有一个人承认的,他们都说不可能开这种玩笑的,给别人寄死人东西,是嫌友谊太长吗。

没人承认这件事就大了,群主本来是个暴脾气,不怎么说话,等他看到的时候,已经是我问问题的一个多小时以后了。他发了个长语音,说这是很严肃的事情,如果有人做了,站出来承认,大家还是好兄弟,如果不是,就只能报警了。

我一听要报警,又觉得没必要,都是好兄弟,说不定真的不是他们干的,为了这点东西伤害大家多年的感情太不好了。

为了平息这件事,我干脆找了个盆,把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都丢进去烧了,然后拍了一张灰烬的照片到群里,告诉他们东西我都烧掉了,这件事就算了,开玩笑到此为止了,再开我就真生气了。

不知道是说要报警吓住了恶作剧的人,还是别的什么原因,第三天我总算是没有再看到这种奇怪的快递了。

本以为这件事就到此为止了,却不料这件事只是一个开端,傻傻的我还不知道,就因为我烧掉了这些倒霉东西,我的三观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人生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评论 ( 212 )
热度 ( 12738 )
  1. 共9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