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2

日更要保持,我是最胖的!

然后热度最近总是特别低,有人说首页看不到我的文,难道我又被限流针对了?

————

我发现我本来应该写的是2000年的事情,但是我那时候太小,根本不记得,就当现代写吧,你们就当架空看吧。

第二章 故事,事故

    

今年是个暖冬,天气不算太冷,我甚至觉得比以前的哪一年都暖和,虽然快过年了,大街上还是能看到一些年轻漂亮的小姐姐穿着单薄,美丽冻人。

我在家躺了几天,我爸给我打电话,让我帮着看看过年回长沙的火车票,今年照旧回去过年,奶奶想我呢。

回家过年的倒是无所谓,问题是抢火车票,我拼死拼活的抢了半天,结果没两个小时,我三叔又给我打了电话,说不要抢了,开车回老家。

我就道:“三叔,你们合起伙来耍我呢是吧,开车回家不早跟我说,我浪费了好几个小时。”

“咋啦,就你这无业游民,浪费点时间还心疼了?”

扎心了,可也不是我自愿无业游民的,我一直想搞古董,还不是我爸不同意,他要是同意了,我就跟他一起干了,用得着天天打游戏挣那三瓜俩枣的。

我就道我不管,你得请我吃饭,我最近吃的都没什么油水,我要吃烤肉。

三叔最近可能挣钱了,格外好说话,说行吧,晚上请你吃饭,两百块以内随便点。

两百块钱,真的到了店里可就不由他了,光酒我就要了一瓶268的,有便宜不占王八蛋。

两杯酒下肚,三叔果不其然开始跟我吹牛逼,说自己最近怎么怎么赚钱了。他一直贯彻着饿死胆小的,撑死胆大的理念,这几年确实也挣了不少钱,听的我十分馋。

我这毕业也半年多了,不是没去公司干过,毕竟我的学历还是很漂亮的,可我实在是不能适应那种生活,干了没几个月就待业回家了。好在我毕业的时间还算短,家里人不怎么管我。

为了避免在家里招骂,我直接租了个房子搬出来了,每个月光租金就不少钱,我现在勉强靠着打游戏赚外快,可总是钱不够花的,不是长久之计。

我眼珠一转,给三叔倒了一杯酒,道:“三叔,年底了,你们那肯定特别忙吧,怎么样,要不我去给你帮忙呗。”

三叔咂了口酒,道:“你小子还别来这一套,你撅屁股我就知道你拉什么屎,不是我不带你,是你爸不愿意,哪有大学生干这一行的,他知道了不抽死我啊。”

他一说我就知道是这个理由,他的脾气我也清楚,这种时候求他是没用的,只能激将法。我就道:“你就说你怕你哥不就完了呗,平时吹得跟什么似的,拉倒拉倒,谁乐意跟你啊,怕东怕西的。”

三叔一听就急了,一拍桌子,道:“嘿,你激我是吧?谁怕你爸了?我这是尊重,尊重懂不懂,行行行,你想来就来,就一条,可别嫌累,到时候在堂口丢我吴老三的人。”

我立刻拍上马屁,道:“就知道三叔你对我最好了,来,我敬你一个。”

一巡酒喝完,我想起了我前几天做的那个梦,就随口道:“三叔,你以前是不是跟人家说过我的生辰八字?还是拍的电报?”

三叔正拿着小夹子翻肉,听我这么问就想了一会儿,道:“你怎么知道的,你爸跟你说的?”

我一听还真有这么档子事,真是邪门了,就让他仔细跟我讲讲,怎么搞我的生辰八字给人家这么奇怪的。

烤肉实在太慢了,三叔看一时半会还没得吃,就跟我讲了讲这个得从几十年前讲起的故事,严格来说,这件事发展到最后,已经是一个事故了,还是个天大的事故。

原来早在我爷爷那一辈,我们吴家就是干倒斗这一行的,这件事我是知道的,土夫子们也有自己的联络网,他们当时搞了个九门提督,我爷爷因为善于训狗,又被称为吴老狗。

当时排第一的是张家,这是个祖籍东北的大户人家,倒斗是人家家里正儿八经的手艺,据说都一千多年了,所以手艺活非常的厉害。

我爷爷和他们当时的族长关系还不错,据说有一次他们一起倒斗,还是那个族长救了我爷爷。我爷爷非常的感动,就请他吃饭,结果喝酒喝多了,说这种救命之恩,难以报答,他以后要是生了女儿,一定要嫁给张家族长。

他本来也就是随便说说,可人家没有随便听听,张家族长也不知道怎么想的,立马就答应了,第二天还送了烟酒,猪肉和一块上好的平安扣,用作定亲的礼物。

我爷爷酒醒以后其实有点后悔了,但是想想自己也不吃亏,至少以后能做张家族长的老丈人(这一段是我猜的),而且话是自己说的,总不好说翻脸就翻脸,只好回赠了礼物,权当是应了这桩婚事。

说到这里,我就道:“可是我没有姑姑啊,爷爷生的都不是儿子吗?仨呢还。”

三叔道:“可不就要说到这一段了吗,你着什么急啊你。要是你有个姑姑,这件事早就结了,还用得着后面的吗。”

本来当年娃娃亲这种事是不稀奇的,嫁给上一辈也不是丢人事,可问题出在我爷爷就没生出个女儿过,第一个是我爸,他还算淡定,想着还有后来的,结果第二个是我二叔,还是个男孩。

等到我三叔出生的时候,我爷爷已经彻底没盼头了,可张家族长是个认死理的,这么多年还真就没娶老婆,等着我爷爷这边呢。

事已至此,多说无益,老一辈的人是非常重承诺的。我爷爷咬牙又给张家族长写了个信,告诉他没事,如果他这一辈生不出女儿,就把孙女儿嫁给他,说话算话决不食言。

我爷爷大概也没想到,自己这辈子就是个命中无女吧,我正感慨,突然觉得不对,就道:“等会儿,张家族长多大岁数了,那时候也得四五十了吧,爷爷还要把孙女儿嫁给他?等孙女长大了,那老头不得七十多岁了,老光棍啊这是。”

三叔摆手,道:“哎,你说什么呢,人家一百零九岁寿终正寝走的。”

我下巴都要掉了,要是这么算,我爷爷答应把女儿嫁给他的时候,这老头就得六七十了,居然还要等十几年娶个年轻媳妇,活脱脱的一个老色鬼嘛。我爷爷是准备把女儿嫁过去继承遗产还是怎么着。

那这么说我就理解了,爷爷为啥答应要把孙女儿嫁给他,这是欺负人家呢,明知道他是等不到生出孙女来的时候了。

三叔就道这上一辈的事情,他也不是很清楚,只知道他出生没多久,我们家就搬到杭州来了,和张家的来往也淡了。等他知道有这么档子事的时候,已经又过去二十多年了,这期间我们家基本已经和张家断了往来了。

那时候我妈正怀着我呢,要生的那一天早上,爷爷接到了张家的电话,说张家的族长下斗受了重伤,已经快不行了。

因为当年有这么一档子事,他们希望问问这边生的是男孩还是女孩,如果是女孩,希望能给个生辰八字,让他们那边把事办一办,好让老族长不带事走,闭眼也安心。

这事拖了人家三四十年,爷爷心里也过意不去,反正是快死了,又是新年代了,不讲什么名节了,就当是冲喜了,当即答应下来。全家人都在产房门口守着,可谓是争分夺秒,生怕孩子生的晚了,人家那边咽气了。

就这么等啊等啊,偏偏我是个慢性子,怎么也生不下来。那个年月不是一个人生孩子,要生都几个人一个产房,一排都是生孩子的,护士进进出出的,抱出来的总不是我们家的。

我爷爷急啊,生怕对不起老朋友,一会儿问一次,一会儿问一次,护士都给他问的急了。

就是因为太着急,才会出了后面这档子事故。我是半夜才出生的,和我一起出生的还有一个小女孩,那么巧对方也姓吴,护士搞错了床位,就大喊是个女孩。

是女孩就没什么说的了,我爷爷就赶快算了生辰八字,让三叔骑自行车去拍电报,因为电报好歹是纸质的东西,也比较快。

电报拍过去,张家就开始准备了,过了一个小时拍了电报回应,告诉爷爷老族长已经去世了,好在他咽气前已经办妥了事情,希望等我的名字起出来以后告诉他们,他们好填在族谱上。

因为小孩儿多,事情又多,等我爸真正把我抱在手里已经是两个小时以后了,打开小包被子一看,全家人都傻了眼,我居然是个带把的,是个小男孩。

这个乌龙实在闹得太大了,也很难去追究护士的责任,隔壁床的还笑我爸,说怎么女儿变儿子还不高兴。

我爷爷左思右想,觉得这件事不能告诉张家,这不是作践人呢吗,反正事都办完了,人也没了,就当是件齐全的事情吧。至于给名字什么的,干脆假装不记得了,不要再去提了。

评论 ( 159 )
热度 ( 7844 )
  1. 共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