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鬼夫》9

第九章  往事

 

鸡同鸭讲了半天,我发现他可以只听自己想听的部分,自动过滤听不懂和不想听的,你他妈是电脑吗,做鬼了不起啊?

眼见我就要生气,胖子连忙拽了拽我,道:“别发火,惹恼他吃亏的是你。”

我道那怎么,什么都顺着他吗?他现在脑子不清楚,我看他男女都不分,要是娶了我他正常了,又觉得不高兴了怎么办。

胖子道:“那有什么办法,他为刀俎你为鱼肉,你难道能和刀谈条件吗?他都跟你二十几年了,要不高兴早就不高兴了。你也说了,人鬼殊途,他现在灵气不强,衣服都得人家烧给他,你就是嫁给他,谁又能知道咋地,你又不吃亏。大不了以后家里供个他的牌位,逢年过节给他烧点吃的用的穿的。”

“我怎么觉得你跟他是一伙的?”我狐疑的看着胖子,他别是张家请来的说客吧。

胖子举起三根手指,道:“天地良心,出家人不打诳语,他和你比,胖爷我肯定更喜欢你,咱们兄弟俩是可以发展发展交情的。我只是说实话,打又打不过,惹他生气你不划算,不如挑一个伤害小点的,好汉不吃眼前亏,你是没见过厉鬼发火什么样,见了保准你也怂。”

他说的不是没有道理,但是这种事情结了容易散了难,结婚以后他不走我怎么办,总不能让一个鬼天天跟着我,别人又看不到他,我活像个神经病。

胖子道这不容易吗,你给他说个他搞不来的彩礼,能拖就拖呗。我道什么东西是他弄不来的,龙肝凤脑啊。他可是个鬼啊,弄的太刁钻了,他还以为我为难他呢。

为今之计也就是拖了,我告诉张起灵这件事比较严肃,我不能随便做主,我得回去好好商量一下再告诉他。

只要不说不结婚,他倒也听话,乖乖的坐在沙发上不吭声。闹了这一通我还真有点困了,打了个好几个哈欠,我这几天生怕他来吓唬我,都没怎么睡觉,现在他坐在这里,我心里的石头总算落了地。

我是不管他晚上待在那里了,只要不进我卧室一切好商量,胖子估计好不容易能找到床睡,早早的就回屋了。

说是困了,我也很少这个点就睡觉,百无聊赖的刷了一会手机,也是邪门了,总刷到人家结婚的视频,甚至还刷到了一个冥婚的科普。

里面说冥婚很少有活人和死人结婚的,但是也不是绝对没有,大部分都是提前有婚约的人家,过程也没有电视剧里那么复杂。

人家说这种想到什么就会发现身边都是什么是很正常的,好比你新学了一个单词,你就会特别去注意这个单词,这就是所谓的主要信息筛选。

道理我都懂,但是看了一会,我觉得有点恐怖,说归说,真的要嫁给一个鬼,那谁愿意,再说我又不认识他,新社会盲婚哑嫁像话吗。

在怪力乱神的高纬度打击下,我俩的性别问题反而成为了所有人最不关心的了,毕竟鬼他妈都大白天的出现了,谁还会在意俩男的能不能结婚。

临睡觉前,我还是憋不住要去尿个尿,偷偷的推开门一看,张起灵还是坐在沙发上,听到门开的声音就看过来。

我假装没看到他的样子,快速溜进了厕所,又快速的溜回了卧室,砰的一声把门给关上了。

还好我平时都喜欢在卧室里赖着,不然干了多少放飞自我的事情我都要不记得了。说了就让人生气,这个家伙肯定偷看我聊天了,一点也不知道尊重别人的隐私。

胖子说的也有点道理,人和鬼硬杠是肯定杠不过的,万一惹恼了他我死了,变成鬼还是打不过他好像有点太尴尬了。

我严重怀疑他们张家的人本来就不是纯种血统的人类,没听说过谁家的人死了以后会尸变的,如果大家都这样,那人间还不直接变成行尸走肉城了。

想了一堆乱七八糟的,我竟然也很快的睡着了,也许是被影响了,在梦里,我又看到了一些已经被我遗忘了的往事。

在我很小的时候,我爸妈都是双职工非常的忙,我两个叔叔中只有三叔在当时还算个无业游民,因此照顾我的重任就这么托付在了他的肩膀上。

但是那个时候我三叔还是个小年轻,谁年轻的时候喜欢照顾小孩呢,我小时候又是个特别烦人的小孩,至少在他看来我比狗烦多了,所以他经常偷偷的把我一个人锁在家里。

这些都是后来聊天的时候三叔自己说的,我其实完全不记得。不知道为什么,我七岁之前的记忆都很模糊,别人提起幼儿园都记得很清楚,而我不论怎么用力去想都是模模糊糊的,只零星的有几个片段在。

在梦里我是上帝视角,能看到小小的自己在屋里乱跑,毕竟还是小孩子,不能理解现状,找不到大人就害怕的嚎啕大哭,甚至爬上窗台想从窗户出去找大人。

那时候三叔住的是自建房的二楼,那个年代普遍没有什么安全意识,窗户大开着根本没有防护。我三两下就爬了上去,哭唧唧的去拉已经打开了一半的窗户。

就在我把窗户打开,一头栽出去的一瞬间,一双手从我背后凭空出现,避免了我掉下去摔死的杯具。

在把我整个抱进来以后,那个人才慢慢的现出了整个身形,还好我那时候人比较小,回头看到一个大活人出现也不害怕,还嚎着朝他身上爬,让他帮我找三叔。

张起灵是个鬼,怎么可能帮我去找别人,我看得出他那时候比现在还要呆滞一点,只会机械性的把我从身上摘下来放在地上,我再扑过去,他再摘下来,周而复始了小半天。

后来我觉得这样也挺好玩的,就跟他玩了起来,他一想走我就疯狂的哭,拽着他的衣服死都不撒手,他大概也没想到我会这么缠人,只能呆呆的站着,任由我把他当沙包。

就这么看了我一下午,我闹得终于困了,在他怀里睡得七荤八素的,一直到半夜三叔回来,他才把我放在了沙发上,缓缓的消失了。

这似乎是一个契机之类的,我尘封的记忆全都被翻了出来,我突然想起来了,在七岁之前,我原来一直都能看到张起灵。

没上幼儿园之前,他一直在家里陪我玩,那时候的他应该还没有太多自己的意识,只会坐着或者站着,偶尔在我作死的时候把我拉回来。

因为有他在,三叔在我的整个幼年时期并没有付出太多精力,后来他出门我反而觉得高兴,毕竟他走了以后张起灵才会出现。

有理由相信,如果没有他,我早就摔出窗户死了十次八次了,然后三叔就会被我家其他成员打死。所以他不仅曾经救了我爷爷,还救了我,间接救了三叔。

后来我上了幼儿园,不愿意一个人去,他就也陪着我。那时候的我认为他是我的守护神,别的小朋友都没有,只有我才有,这肯定是神仙给乖小孩的礼物(神他妈的神仙)。

当然那时候我是个很聪明的小孩,我发现大人们并不能接受我说能看到一个大哥哥,所以我就把这件事当成了专属于我们俩的小秘密,还和张起灵拉钩,让他也不要告诉别人(现在想想应该是别告诉别鬼)。

上了幼儿园以后,我开始接受老师的教育这个时期的小孩很好为人师,自己学了什么就一定要显摆给别人看才好,所以这个时期张起灵从我这里“学”了很多东西,不管我懂不懂,反正鹦鹉学舌就对了。

也许是和活人待在一起的时间久了,张起灵也慢慢变得比较正常起来,他甚至可以碰触许多的东西,有时候三叔不在,他就帮我把方便面煮一下,总比生啃好吃点。

这种幸福的时光并没有持续太久,在我七岁生日过后不久,我就突然看不到他了。我在每一个房间里哭着寻找他,那时候的我不知道,其实张起灵就跟在我身后,他试图告诉我他的存在,但是我看不到也听不到他。

我哭了几天,还生了一场病,再醒过来的时候已经完全忘了什么看不见的大哥哥的事情。我正常的生活,正常的长大,再也不记得童年这段神奇的经历了。

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张起灵从来都没有离开过,我人生中所有重要的成长和经历,都有他的默默参与。他帮我避免了二十六次尴尬,十二次车祸,六场火灾,三次高空坠物。

可惜我早就不记得他了,可能他也没有想过,当我再次看到他的时候不是久别重逢的惊喜,而是见鬼的惊恐。


评论 ( 221 )
热度 ( 7674 )
  1. 共5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