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无渡》74

嘻嘻嘻

74 中招

 

我不知道睡了多久,只记得自己睡得很香,连个梦都没有做。醒过来的时候昏昏沉沉的,不知道为什么还很想吐。

电影早就结束了,只剩下黑漆漆的大屏幕,整个影院除了我,连个毛都不剩下。可能是不满意我睡着了,阿宁走的时候甚至没有叫我。

这也太任性了吧,我有些无奈的摇了摇头,漂亮的小姑娘就是有这样的毛病。当然我也有不对,怎么能睡着呢。

问题是我的睡眠质量真的有这么好?我总觉得有点不对,又想不出具体是什么不对,打了个哈欠站了起来,现在再不回去,胖子肯定会把我骂得狗血淋头,说我一个人出来快活。

我的手机已经没电了,打不开,不知道具体时间,但是我出了影厅以后发现整个大厅一个人都没有,立马感到糟了,商场肯定已经关门了。

为了快点赶回去,我匆匆的从直达电梯坐到了地下停车库,开着车就朝外面赶,自动感应杆升起,显示停车半个小时。

半个小时?我顾不上多想,踩上油门继续朝前开了,这个地下停车场有两层,商城里又总是开着很亮的灯,所以我的时间概念完全被模糊了。

我到商场的时候是五点多,商场的人特别的多,而我醒过来的时候电影院一个人都没有,所以我以为现在至少半夜了,可车开出停车场的时候,外面居然是大白天。

更恐怖的是,大街上也一个人都没有,平时总是大排长龙的停车场入口连一台车都没有,空空荡荡的像一座鬼城。

我已经不是什么都不知道的愣头青了,我意识到自己肯定着了什么道,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首先值得怀疑的就是那个阿宁,她的手链让我非常的不舒服,说不定是什么法器。

只恨我的道行太低,没有第一时间意识到这些。我想起了了张起灵给我画的护身符,连忙撸起袖子看自己的手背。

张起灵说过,我手背上的这一笔和后背上的平安符是相互呼应的,平安符本来是红色的,挡灾一次会变为蓝色,第二次黑色,第三次灰色,变灰后就作废。

而我手背上的这一道赫然是蓝色的,我后背一凉,意识到在我睡着期间,平安符为我挡掉了一次灾祸。

是什么灾祸?有人想要我的命吗,还是说我现在已经死了?我左思右想都想不通,决定先开车回去看看,说不定张起灵还在。

和我想象的畅通无阻不同,大马路上停着很多车,有的车在等红灯,有的车保持着调头的状态。我还在斑马线上看到一些电动车自行车,甚至还有婴儿车,我下车看过,好在里面没有婴儿。

这一幕幕的景象,就像人类突然全部从这个世界上消失了一样,我心中的不祥预感越来越大,直到我冲进老宅,发现餐桌上摆着一碗吃了一半的面还在冒热烟,我就知道我真的完了。

如果可以选择,是世界上所有人都活着,自己死了,还是选择全世界的人都消失,只有自己活着?

我他妈宁愿选择前者,全世界只剩下自己一个人,这个选项真正经历起来也太恐怖了吧,我这个人根本不适合一个人待着,我会疯的,也许我现在就已经疯了。

对了,二响环。我想起了手腕上的镯子,连忙咬破了手指,把血滴进了手镯子,然而并没有什么用,它一点反应也没有,就像一个真正的普通的装饰品似的。

这是什么意思?是张起灵消失了,还是我和他的维度对不上了?我以前看过一个小说,说的就是一个人的维度和真正的世界有所偏差的故事,也许我是被什么东西影响了思维,才会看不到其他的人了。

我强迫自己冷静下来,坐在沙发上喝了杯水,我能听到胸腔里的心脏在砰砰直跳,这个情景实在太诡异了,我从来没有经历过,一时间找不到任何解决的办法。

以前虽然也遇到过很多危险,但是我知道有张起灵在,害怕归害怕,人一点也不慌张。因为我知道张起灵是一个很靠谱的人。

但是现在我身边什么人都没有,我甚至不知道他们知不知道我遭遇了这些,这种无依无靠的感觉太差了,我甚至有一种奇怪的窒息感梗在喉咙里。

我果然是一辈不如一辈里最差的那个,我的祖先如果看到我现在的样子,肯定会想要掐死我这个不孝子。

张起灵肯定也很无奈,他教了我这么久,结果人家一个美人计我就上套了,自己傻不愣登的把脖子朝脚绊伸。

求人不如求己,我在沙发上颓废了一会儿,总算打起了精神,决定从头分析这件事。

首先,阿宁肯定是有意识的接近我,他们在暗我在明,挑最弱的那个下手不算什么稀奇事。其次,不论现在是什么情况,张起灵肯定会发现的,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

最后,不论是什么花招总有破绽,只要能够找到最明显的破绽,肯定就能破解这个局。我不能坐以待毙,一定要找到破绽才行。

想通了这一点,我开始寻找这个世界的规律,在出商场的时候,我看到我停车时间是半个小时,时间则显示是18:12分。

我家老宅和商场往返最快也要一个半小时,我打开了电脑,发现时间依旧是18:12分。而桌子上没有吃完的那碗面也依旧冒着热气,一点冷掉的意思都没有。

很好,也就是说不仅人们消失了,时间也静止了,这个世界定格在了18:12分。这种时间停止我在某些不能公开的题材上看到过,不过没有了人,这个题材就没有了存在的意义。

为了搞清楚时间静止的意义,我登录了网站,发现互联网上的信息也停在了18:12分,不论怎么更新也没有新的新闻和评论了。

而我开回来的车依旧停在门外,为了求证倒掉的面也并没有回到桌子上。也就是说我的行为会改变这一刻发生的事情,而停滞的时间是不会修复它们的。

这也许就是这个世界最大的BUG,只是我还不知道应该怎么去破除。

 


评论 ( 44 )
热度 ( 99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