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九十三——置顶福利♂

不许催更,高度洁癖,不拆不逆
番邦小丑何足论,我一剑能挡百万的兵

【瓶邪】《烽火四九城》26

 灵感有时候就是会这样爆发~

26

 

这姑娘闹着死活不肯走,我是真的服气了,我本来也不是什么脾气特别好的人,干脆和胖子一起上手,一左一右的把她给丢出了租界的大门。

为了防止她在回来,我特别嘱咐了门口的安保,让他们不要把这个人放进来,她不住在租界。

如果说厉风行的种种行为让我觉得可笑,那么今天出现的这个姑娘才是真的触及到了我的怒点,我意识到自己不能再这么拖下去了,我得想办法找到出路才行。

这个世界虽然是一个小说世界,但是我们待的时间越久,就会越被这个世界的三观绑架,比如闷油瓶那个便宜老娘,比如我自己根本不知道的发展剧情。

我们都在被这本小说牵着鼻子走,即使我们很努力地反抗了,它也能让剧情从另外一个方面实现。

说实话,我有点继承了三叔的反叛,大部分时候我的性格都很软,甚至有点怂,但是一旦有人想要掌控我的人生,我心底的那点倔脾气就压不住了。

草他妈的,不就是一本傻逼小说吗,还想控制老子的人生,我还就不信了,我什么没见识过,什么鬼门关没闯过,还能被一本破小说困住了,更何况这本小说写得还不咋地。

我告诉胖子,我要把所有的剧情都提前,我们的原则就是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反正也不知道以后会怎么样,坐以待毙不是咱们哥仨的风格,不破不立,走到最后一步大结局了,看这本书还能出什么幺蛾子。

胖子很欣赏我的勇气,道:“就是嘛,一本破小说怕什么,胖爷我支持你,你说吧,怎么干,咱们谁也不要怂。”

我就道接下来的剧情,应该皇甫灵报复厉风行,但是没有成功,最后皇甫灵反被厉风行搞得破了产,断了一条腿不说最后还流落街头。

现在既然要搞,就搞一票大的,把这个剧情完全扭转过来才对,现在我们小哥已经不是那个窝囊废皇甫灵了。

胖子举手:“但是我们也不知道,他是怎么把皇甫灵给搞破产的。”

我道那不重要,也许重要,但是还有一个剧情更重要,那就是被打断腿这个剧情。如果我们想要避免小哥被打断腿,那么我首先应该打断厉风行的腿。

这听起来很容易,因为厉风行三天两头就来找茬,只要他进了我这个屋,那么被小哥打断腿还不是分分钟的事情。

也许是书籍保护主角的机制因为我们的想法而打开了,接下来的几天里厉风行一反常态的没有出现,我都已经做好了打断丫狗腿的准备了,现在突然被架空了,总觉得不上不下的非常难受。

这种感觉就像你今天觉得哪里哪里都不爽快,最终决定等孩子回来犯错就好好地骂他一顿出气,结果孩子回来以后不仅把脱下来的鞋子摆好了,还不挑食了,最后还见了鬼似的进卧室自己写作业去了。留下家长一个人站在客厅里,不知道是应该觉得开心还是应该觉得生气。

啊,我真是要气死了,早知道平时就不应该对他留有语气,他反正只是书里面的角色,就应该让小哥像捏粽子一样把他捏死,然后看看一本没有男猪脚的小说要怎么发展。

说归说,我也不能真让小哥无缘无故的杀人玩,只能百无聊赖的在家里等着厉风行再次上门。

闷油瓶似乎想起了一点点东西,告诉我他当时去北京的时候,北京呈现的面貌也和历史上的不一样,给他一种历史错位的诡异感。

他和我不一样,他说自己是真正在民国生活过的,很多时候我们也许能够通过历史和记录重新塑造一个历史,但是很多小细节是无法复制的,只有真正生活在当时的人能够注意到。

好比说一个医生,他在夏天伪造冬天的药方,就会不自觉的代入现在身处的季节,把一些只有夏天才有的东西写进去。

就像这本小说,定位是民国不假,但是民国是一个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的年代,而且格外的动荡,很多东西民国初期有,后期未必有。而这本小说的作者并不了解,就出现了时代混乱的景象。

闷油瓶感觉到的异样,也是因为这个原因。由此可见,北京也好,上海也好,乃至这整个世界框架,都是基于烽火四九城这本小说而设立的,我们就算离开上海,也还在这本小说的控制之下。

我道:“小哥,你觉得我的计划能行得通吗?我不想连累你。”毕竟在这个世界里,最后真正被写死的只有“皇甫灵”,即使改了名字,闷油瓶也很难摆脱这个身份。

现在的情况下我们谁都不知道未来会怎么样,如果死了以后就能回去原来的世界,那我肯定二话不说就拔枪给自己一枪,怕就怕在这里死了,在原来的世界也死了,堂堂的倒斗一哥死在一烂小说里,说出去都不知道是哭还是笑。

我知道闷油瓶其实很在意自己的过去,在巴乃的时候他就一直试图寻找到真相,如果我不能帮他找到回忆,至少我应该帮他回到原来的世界,他已经很惨了,不能再惨了,再惨就变成悲惨世界了。

闷油瓶见我很紧张的样子,就在我肩膀上捏了捏,然后道:“吴邪,我相信你。”


评论 ( 87 )
热度 ( 2648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